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 死神来了【8】

死神来了【8】

    追悼会在空难发生一个月后举行。

    再次面对近四十名师生的遇难,便是旁人也是心情沉痛的。布朗太太自从上次教堂礼拜后,心情看起来轻松了许多,这会儿为了照顾女儿最要好的朋友,更是坐在了克莱尔另一侧,与女儿一起一左一右给予克莱尔陪伴。

    布朗先生自然留在女儿另一侧,他许多时候是沉默的,却是沉稳可靠的,看见他就让人知道自己有依靠,一颗心便也安定下来。

    克莱尔对此十分感动,拉着苏晚晚的手,再看台上摆放着的同学老师的遗像,心里的忐忑惶然消散些许,压抑的情绪也得到舒缓。

    “我们痛失三十九名挚爱的师生…….《传道书》如此说……”

    哀歌中,克莱尔跟苏晚晚拿着玫瑰,牵手一起上前排队献花,气氛庄重而肃穆。

    苏晚晚发现卡特似乎又跟艾利克斯起了争执,又见柳顿老师等人对艾利克斯都有厌恶回避的意思,心里有些无法理解。

    克莱尔也看见了,只是低声跟苏晚晚说:“现在大家都传他是个怪胎。”

    顿了顿,又说:“甚至有人说,是他害死了所有人。”

    一向不怎么关注这些的苏晚晚诧异:“怎么会?!”

    克莱尔唇角飞快闪过一抹讥笑,“不过是想要找个背负过错的罪人而已。”苏晚晚叹了口气,拉着她说:“不管怎么样,他救了几条人命。”

    克莱尔这才真地笑了笑,握紧苏晚晚的手,喃喃道:“是啊,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坦然承认。

    克莱尔没有把花放到祭台上,而是将白玫瑰递给了孤零零站在旁边的艾利克斯,这样的举动无疑是有些怪异的,甚至还有记者抓拍了照片。

    苏晚晚看了看周围,也把花递了过去:“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我都要谢谢你救了克莱尔。”

    刚遭受颇多冷待的艾利克斯愣愣地看着两人,半晌,等人都走了,他才低头看着手里一红一白的两朵玫瑰,迷茫的眸底露出些许暖色。

    一阵风拂过,艾利克斯身体忽地一个踉跄,惊疑不定地按着左肩抬头张望,脸色有些不大好。然而周围没有一个人影,刚才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的感觉,也仿若错觉。

    低头间,便发现安琪拉送的那朵红玫瑰不知因为什么,花瓣已经被摧残得一片不剩。

    难道是花不够新鲜?刚才明明看起来还很鲜活。难道是自己这段时间精神恍惚,记忆出现了错乱?

    正惊疑纳罕时,台上托德的演讲声响起,艾利克斯收拢思绪,捏着两朵……一朵半玫瑰回到座位上。

    当天傍晚,塔纳托斯顺利约出喜欢的女孩儿。

    “家里的玫瑰开了,想着你或许会喜欢。”

    一束娇艳欲滴的红黄□□几色玫瑰被精心裹在包装纸里,看起来很漂亮。

    饶是心情不太好的苏晚晚见了也忍不住欣喜,又想到玫瑰的意义,抬眸飞快瞥了他一眼,红着脸接了,抱在怀里心不在焉拨弄花瓣,小小声说:“谢谢,我很喜欢。”

    心脏怦怦乱跳,脑袋也热得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壶烧开的水,正冒着热气儿。

    难道,他是要表白了吗?

    可是今天似乎不是个确定恋爱关系的好日子呀,以后要怎么过纪念日?然而等了又等,半晌都没等到他继续说话。

    苏晚晚忍不住又去睨他,却看见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便签,吓得忙又低头做矜持状,心里则想着难不成他太紧张,把表白的台词都给忘了,所以要现场偷看笔记?

    然而还没想完,就见塔纳托斯把便签递了过来,并认真看着苏晚晚说到:“最近玫瑰开得有些快,我专门去市图书馆查了资料,发现东方的华国有专门关于如何用鲜花做点心的法子,你上次说你很喜欢华国,也准备攒钱后去华国旅游,我就想你应该会很喜欢,所以特意给你抄录了几样简单易学的。”

    薄唇往下抿了抿,垂眸隐藏住眼底的得意一本正经补充:“刚学,肯定会需要大量的练习跟试验,我院子里的玫瑰花还有很多,你用完了就告诉我,我给你送过来。”

    如此,他就可以光明正大把自己专门连夜移栽回来的所有玫瑰花都送给安琪儿了。

    “……”

    苏晚晚迷茫歪头,缓慢眨了眨眼,恋爱脑上头的感觉缓缓退去,只剩下满肚子的无语凝噎,唇角动了动,只憋出三个字:“谢谢哦。”

    塔纳托斯再压不住,嘴角微微上翘:“不用谢,如果你需要人帮你品尝,我很乐意效劳。”

    苏晚晚缓缓点头,暗道:果然是吃货。

    现在她有理由怀疑托纳斯这家伙之所以跟她来往紧密,想要的并不是她这个人,而是她做的那些吃的。

    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玫瑰,苏晚晚认为她现在还掌握了证据。

    成功送出数倍玫瑰花的塔纳托斯脚步轻快地离开,他今晚还有工作要做。

    前段时间原本想要先把克莱尔带走,可回去看着工作笔记思来想去,始终过不去心里那个坎——无论是从前往后排还是从后往前排,克莱尔都不是第一个。

    如果要强行打破规律,塔纳托斯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整个神都不好了。

    纠结犹豫许久,最终塔纳托斯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最开始的打算,决定把工作和私事分离开来,做一位认真负责的好神。

    苏晚晚抱着一束玫瑰花回家,布朗太太看见了,笑着打趣:“这束花倒是生得好看,刚好养在花瓶里装点餐桌。”

    布朗先生却皱着眉,有点不满的样子,叉着腰踱步到窗边往外张望:“要是喜欢花,我们在院子里种几棵就是了,还能给你们母女一人种几棵各自喜欢的!”

    苏晚晚撇嘴,没怎么留恋地就把花塞到了布朗太太怀里,往旁边沙发上一躺,“是挺好看,不过不是装点餐桌,是直接入锅进餐盘的。”

    侧身趴在沙发扶手上就把托纳斯要吃鲜花点心的事说了一通,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布朗太太笑得不行,连心里发酸的布朗先生都别开脸憋笑。

    被爸妈笑话了,苏晚晚咸鱼躺,拉长了调子咏叹:“爱情啊,你何时才能降下圣光~”

    这搞怪的模样,布朗先生彻底憋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布朗太太拨弄着花瓣儿感慨:“还别说,这花看着就挺好吃的,安琪儿,有时间就在家慢慢学,我也想吃一吃爱情之花烹制的美食。”

    苏晚晚哼哼唧唧,不过晚上就把那束玫瑰花趁着新鲜赶紧摘光了花瓣用糖腌渍起来。

    冰箱门一关,沾染着糖粒的花瓣安静地躺在小巧透明的玻璃罐里。

    一夜过后,明天早上大概就能用来泡一杯玫瑰花茶了。至于给某人做鲜花点心?哼,反正他家里花那么多,就再摘来呗。即便不是表白的玫瑰,多收几回还是挺让人心情舒畅的。

    这一晚,因着某人打岔,苏晚晚睡得很好。

    然而第二天早上刚睡醒没多久,就接到克莱尔的电话。

    电话里,克莱尔沉默许久,才终于语气低沉失落地说:“昨晚,托德死了。警察说他是因为乔治死在飞机上而太过自责惭愧,就在自家浴缸里自杀了。”

    乔治是托德的哥哥,据托德说,当时在飞机上,是他哥哥让他下飞机的。

    托德一直后悔当时没有让乔治跟着一起下飞机。

    这个理由似乎也说得过去。

    苏晚晚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迟疑半晌,发现自己只能说些无用的话:“我很遗憾,明明昨天才刚见过他,没想到......”

    苏晚晚止了声,皱眉叹气,也再次发现,人命真的太轻了,生命也实在太过无常。

    克莱尔却似乎有别的见解,安静许久后说:“昨晚我又有了那种感觉,就去了托德家附近,然后发现艾利克斯也在那里。而且,我在附近发现还有fbi出动,如果是普通自杀,你认为会惊动他们吗?”

    苏晚晚迷茫了,不过还是发现了克莱尔情绪不太对,只能安慰:“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隐情,我们现在还都不知道,我一会儿过来找你。”

    想到克莱尔声音听起来有些疲倦,说不定昨晚上一夜都没睡,早餐自然也不一定能记得吃,苏晚晚便顺路买了份三明治一起带过去。

    到了那里,却发现艾利克斯已经在了。

    这倒是奇怪。

    之前她们跟艾利克斯都没什么接触的。

    艾利克斯看见苏晚晚,勉强扯出个笑打了声招呼。苏晚晚迟疑地看了看克莱尔,又看了看他,总觉得这两人之间的氛围,怎么好像有点不同了?

    “em......嗨,你吃过早餐了吗?”秉持着华国人习惯性的礼貌,苏晚晚问候一声,手里提着的早餐却二话不说就先给了克莱尔。

    看她两手空空只有一份早餐,艾利克斯点头,“吃过了,谢谢。”

    其实是没吃,但他难道还能直接说?然后让对方一个女孩子尴尬为难?

    苏晚晚也确实只是礼貌一下下,既然对方说吃了,便心安理得地找了个地方坐下,问起昨晚托德的事。

    艾利克斯没有吭声,是克莱尔简单跟苏晚晚说了一下大概。

    咬了一口三明治,突然想到什么,克莱尔皱眉,回头看了一眼艾利克斯,想问他一个问题,却又顾虑苏晚晚在。

    “怎么了,不好吃吗?”苏晚晚看她皱眉,睁着眼问。早餐是她路上随便买的,也不知道那家三明治味道如何。

    克莱尔笑着摇头:“不是,就是突然想配杯咖啡。”

    苏晚晚眉开眼笑,站起身说:“嗨,这有什么,我去给你泡一杯,艾利克斯,你也来一杯吗?”

    艾利克斯自然没心情喝咖啡,刚要拒绝,就看见站在安琪拉身后的克莱尔越过她头顶,冲他打了个颜色,顿时明白克莱尔是要把人支开。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艾利克斯还是选择了相信她,点头说了声谢谢。

    苏晚晚没发现这些端倪,小跑着去了隔壁的房子忙活。

    等人走了,克莱尔才放下三明治,眉头皱得更紧,一双灰蓝色眼眸紧紧注视着艾利克斯的眼睛:“在你的预知里,安琪拉在哪里?”

    作者有话要说:  电来了,网好像是出故障,我用手机发上来的,还有一更稍后再发,否则一起发的话你们都懒得留言【哼,看破你们的懒啦

    数据好低呀,求求怜爱吖,拜托各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