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 死神来了【12】

死神来了【12】

    “不用了,爸爸,我一个人就可以。”

    “要是我出事了,你们第一个找施雷克探员就可以了。”

    “好的爸爸,记得好好吃饭,我知道的,爸爸晚上见。”

    佯装随意四处转悠的施雷克探员竖着耳朵听见有自己的名字,等听清这小女孩儿说的是什么话时,脸皮子抽了抽。

    同样在楼下四处转悠的fbi甲乙二人也听见了,对视一眼,又去看施雷克探员,发现他的反应后,都忍不住憋笑。

    这小姑娘挺有趣的,还知道出事找认识的“熟人”。

    挂断电话,苏晚晚接受三人的询问。

    fbi甲问:“你昨晚在哪里?”

    苏晚晚没什么好隐瞒的,“就在家里,因为昨天白天索菲亚咖啡厅那边发生的事,你们应该知道?我妈妈在家陪我,并且让我这段时间减少外出。”

    fbi乙在旁边记录,没有任何诧异神色,显然来之前就已经了解过了。

    甲继续问:“你跟艾利克斯的关系怎么样?”

    怎么又跟艾利克斯扯上关系了?苏晚晚疑惑,却还是照实回答:“以前没什么接触,在飞机出事前甚至连一句话都没单独说过。”

    甲点点头,这些都是之前就做过调查的。

    “那么你知道瓦莱丽·柳顿吗?”

    苏晚晚点头:“当然知道,她是我们的老师,昨天在咖啡厅外见过,不过最近她忙着整理行李准备搬家,就没怎么联系。”

    难道是柳顿老师出什么事了?

    又或者每一个幸存者都要被问一下?例行调查?

    之后,又问了卡特、克莱尔、比利,让苏晚晚越发觉得这次是例行询问。在问话时,施雷克探员就在旁边观察。

    问完后,fbi甲乙看了看施雷克探员,见对方点了点头,明白这位安琪拉·布朗小姐没撒谎。

    fbi乙收起纸笔,双手交握语气沉痛地通知苏晚晚:“就在昨晚,柳顿女士被残忍杀害在家里,整个家都烧得只剩残骸了,目前从现场发现的指纹以及足迹来看,凶手很可能就是目前正在潜逃中的艾利克斯·布朗宁,如果布朗小姐发现布朗宁的行踪,请一定及时通知我们。”

    回头看了看施雷克探员,施雷克探员抽出一张名片递过去。

    苏晚晚被突然得知的消息震得整个人都愣住了,有种不真实的恍惚感:“不、不可能,艾利克斯为什么要杀柳顿老师?昨天我们遇见时还好好的......”

    fbi甲怜悯地看着眼前这个脸色惨白的小姑娘,提醒道:“有些人就是这样,表面看不出来,甚至有些知名连环杀人犯在周围人的评价中还是好好先生。据我们现在调查推测,艾利克斯很可能是在营造一种死神恐慌。”

    苏晚晚傻傻重复:“死神恐慌?”

    塔纳托斯在一旁动了动,抬眸看了眼fbi甲,又垂眸,沉默地扶着失神的未婚妻。

    “对,就是一种对死神的崇拜,或者说狂热?总之就是,180航班失事只是意外,但是他臆想出自己有超凡异能,导致你们几人成为坠机幸存者,之后他又炮制了死亡顺序,接下来为了让自己的‘预知’成为事实,他很可能对你们剩下的幸存者动手。”

    fbi甲郑重提示:“最近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有发现,请马上联系我们,不要被往日的同学情谊所误导了。”

    久未等到人接名片的施雷克探员把名片放在旁边桌上,三人又看了看始终没出声的塔纳托斯,陆续出门离开。

    一夜之间,老师死了,同学成了嫌疑人,自己也可能被残暴的凶手盯上。

    苏晚晚有些缓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艾利克斯不可能杀人。”

    看起来并不是多凶悍或者阴森的性子,怎么突然就连续性杀人了?

    塔纳托斯给她倒上一杯她喜欢的甜茶,想着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或许只是意外?”说了等于没说。

    苏晚晚一口气把整杯甜茶都喝了个干净,吐出一口气,转身去打电话,“不知道,不过我先问问克莱尔,这些人应该也去找过其他几个人了,不知道柳顿老师到底发生了什么。”

    然而电话那头却始终没人接电话。

    看来克莱尔不在家。

    这让苏晚晚有些焦虑,因为昨天克莱尔才说过她这两天也会在家的。

    虽说不相信艾利克斯是个杀人狂,感情上苏晚晚还是有些担忧的,昨天克莱尔跟艾利克斯明显有点看对眼的意思,万一他真的只是个表面老实人背地杀人狂,克莱尔很可能就是他下一个目标。

    塔纳托斯看出了她的不安,试图安慰她:“其实死亡并没有那么可怕,在挣脱笨重肉身束缚的时候,甚至会产生类似做/爱达到**的轻松解脱感。”

    苏晚晚很庆幸自己现在没有在喝水,她怀疑这家伙在开/黄/腔,扭头怀疑地盯着他:“你做过?”

    这就是单纯一杠精的基础发言,虽然自己是处,也有一点点处/男/情节,但并不是绝对不能接受另一半曾经有过感情或性/经历,只要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珍惜彼此忠诚就好。

    然而塔纳托斯却瞬间红了脸,过分苍白的冷峻面孔透出一层红润的粉来,连同脖子,耳朵,都诠释出一个描述词:白里透红。

    碧蓝的眼睛也像荡起一层海水。

    他就那么红着脸直直地看着苏晚晚,薄唇煽动数次后,小小声说:“也不是不可以现在试试。”

    苏晚晚看得着实没脾气了,无奈笑着放下电话,想说什么,唇角一动,抬眸时就对上了他紧张又期待的眼神。

    顿时想说的话就说不出口了。

    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暧昧,暧昧中又夹杂着古怪。

    过了一会儿,苏晚晚转眼看见旁边餐厅的桌上还摆着饭菜,终于找到了转移话题的借口:“饭都还没吃完,我肚子好饿,你也要再吃一点吗?”

    塔纳托斯垂着睫毛凝视着她微微丰润的唇,因为刚喝过水,粉红没有杂色的唇瓣水润剔透,看起来像果冻,又软又甜。

    渴望地舔了舔唇,塔纳托斯失望地“哦”了一声,“好啊。”

    在她身边,当然是做什么都要陪着她啊。

    饭后两人一起挤在厨房水槽边洗碗,塔纳托斯试图继续输出自己对于死亡的理念。

    “每个人都有生,也自然有死,只是存在的形式不同。”

    苏晚晚对于这种程度的鸡汤完全免疫无感:“哦,死了地狱跟天堂也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吗?”

    塔纳托斯闭嘴。

    苏晚晚完胜。

    稍后。

    塔纳托斯:“死后的世界更注重精神上的舒适。”

    苏晚晚:“反正都要死,活着的物质上的享受够了再死过去享受精神上的,不是两全其美吗?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塔纳托斯苦恼地皱眉。

    擦好盘子,切水果。

    塔纳托斯:“每个人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都是已经书写好了的,所以我们应该坦然接受。”

    苏晚晚很不走心地哼笑一声,用懒洋洋的语气说着热血中二的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

    端果盘去客厅,开电视,坐沙发。

    多次被辩驳得说不出话的塔纳托斯决定耍赖:“不管怎么样,早已注定的死亡是无法修改的,如果一时逃脱,接下来将会面临更恐怖的死亡设计。”

    苏晚晚终于用怀疑的眼神扭头看他了:“可是东方华国有句话,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意思就是逃过一劫后,必定会有好运。也有积德行善改变命运一说。托纳斯,你好像对死亡的理解过于消极悲观了?”

    好好一二十来岁的大好青年,怎么开口闭口就是天注定不可改,死亡要来挡不住的想法?

    难道是信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教?

    塔纳托斯眉头皱得更紧了,心里默默重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难得有些迷茫不解。不过他还是没忘记回答未婚妻的质疑:“不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身边亲人朋友的去世太过悲伤难过,感情是世界上最脆弱的,转眼间就会被时间冲淡。”

    眨眨眼,很肯定地说:“很快很快的时间,就是,一个走神的时间。”

    他看得太多了。

    苏晚晚却笑得把头仰到了沙发靠背上,“托纳斯,你不用绞尽脑汁安慰我,你看你都要把自己坑进去了。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是不是可以怀疑你对我的感情其实也是一个走神的时间就会消失?”

    他着急又词穷的样子实在有些可爱。

    塔纳托斯这才反应过来好像是这么回事,忙再三强调:“我对你的爱意自然是不一样的!”

    苏晚晚有心逗他,挑眉侧眸,“哦?为什么?”

    塔纳托斯没能分辨出她眼底的笑意,一心就是已经达成的目标要倒退了,极力挽救到:“因为我跟世界上所有人都不一样。”

    好吧,终于有了中二少年的样子。

    苏晚晚点头,认真地表示:原来如此,我知道了,我信你。

    塔纳托斯松了口气,再不敢多说什么了,安静地跟她一起看电视吃水果,吃到觉得她会喜欢的,就插了专心投喂,渐渐地找到了另一种乐趣。

    接第一口时,苏晚晚是不好意思让他尴尬。可开了个头,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饶是很快调整好心情适应这种新的更亲密的相处模式,下午里吃了一肚子食物的苏晚晚还是有点遭不住,眼看时间不早,赶紧找个理由把人给踢出家门。

    还没投喂过瘾的塔纳托斯站在门口的台阶下,眼巴巴看着靠在门框上的女孩儿:“其实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这个阶段,拜访布朗先生和布朗太太的行程也应该计划上了。”

    苏晚晚揉着肚子:“相信我亲爱的,你今天要是敢留在家里等到我爸爸回来,他会邀请你去俱乐部打拳击的。”

    塔纳托斯露出一抹回忆的神情后表示:“我应该会一点,可以陪布朗先生来一场。”

    苏晚晚叹气,“不,不是对打,是挨打。”

    不等对方再说什么,苏晚晚摆手:“好了你快回去,难道你都没有工作需要忙吗?好好挣钱,要知道不管是结婚还是组建一个小家都是需要有足够的经济支撑的,希望我们不会在这一点上就被爸爸否定啦。”

    说到这个,塔纳托斯就不敢继续争取了,因为他从出生以来就在“工作”,却一分钱的工资都没有。

    如今他要在人类世界结婚成家,确实需要想办法尽快赚足够的钱。

    布朗家的条件他自然知道。

    医生是个高薪工作岗位,布朗先生也拥有一家自己的中型公司,布朗家算是中等偏上的阶层。

    塔纳托斯自然舍不得让安琪儿跟自己结婚后却还要降低生活质量。

    ——虽然他认为死亡也是美好的,但喜欢的女孩儿喜欢这个世界,他总不能因为自己没钱就把人强行拖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枸杞明采茶灌溉的1瓶营养液

    前几章里我看的时候明明有错别字,可认真去找又好像找不到了【疑惑.jpg

    所以拜托小伙伴们看的时候帮我点捉虫的标记,就是一条小虫虫,后台我给你们点小红花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