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人鬼殊途

人鬼殊途

    林清欢:“那……也吃点什么。”

    她掏了掏口袋,她马甲口袋里经常备着小零嘴,有自己做的牛轧糖、话梅果脯之类的。

    她摸出一块寸长的牛轧糖丢给女孩子。

    女尸看似迟钝,见了吃的却变个人似的灵活起来,一把抓住牛轧糖也不剥糖衣直接塞进嘴里,“啊唔——”

    好吃的感叹还没发出来,她就被沈诺一剑点中后脑玉枕穴直接扑倒在地,不但牛轧糖被磕出去,顺带还落了好几颗牙齿。

    牙齿黑黑的,没有血,粘着一些黑色粘稠液体。

    林清欢:“……”

    沈诺左手捏诀,右手桃木剑飞快地在女尸的后背上点过,灵力迅速地在她身上结网。

    最后,他轻斥一声,提剑朝着她后心刺过去。

    林清欢:“等、等一下,她真的死了?”

    沈诺挑眉,“四天了,受尸气侵蚀内脏已经化得差不多。”

    林清欢:“别说了……你这一剑下去,她会怎么样?”

    沈诺:“一个死人能如何?把她魂灵挑出来好好做个鬼,别整天吓唬人。”

    “不是要让她魂飞魄散啊,那行,你继续。”她还担心沈诺这个暴脾气要把人家打得魂飞魄散呢。

    沈诺不满地挑了她一眼,“我有那么凶残吗?她死而不知,非凶非恶,我打她魂飞魄散干嘛?”

    他本不想说,但看林清欢十指交叉,紧张得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地上的女人,便解释道:“她神魂被拘禁在尸身中变成活尸,不出半月会跟着尸体化掉,那时候才是魂飞魄散呢。”

    林清欢一阵恶寒,催他,“那你快点帮帮忙。”

    沈诺一剑刺过去。

    谁知那女人不但没魂灵离体,反而被他刺得清醒起来,她扑在地上扭头瞅着林清欢,“林老板,你做饭好吃,我还想吃。”

    沈诺斥道:“你已经死了,吃什么吃,吃罪去吧。”

    这女人死而不知,却没怨气,八成是自己想不开寻的短见。

    他最瞧不起自杀的人,自戕的人死后会受到各自的惩罚,要不是林清欢多事他才不管呢。

    他提剑又刺,那女尸却猛地扭转身体躲开,一下子蹦起来,朝着林清欢跑去,伸手讨要,“我饿。”

    沈诺脸色一变,要是林清欢被女尸伤着,这就是他的罪过。

    他怒喝一声,拔身而起,一剑朝着女尸后颈削过去,同时冲着林清欢大喊:“蹲下——”

    这时候日头升起来,女尸被沈诺打过,尸化得更加严重。她头脸已经遍布尸斑嘴巴里黑乎乎的往外流水,手背青黑一片,手指甲都变成黑色。

    一双眼睛却充满了渴望。

    林清欢看着那女尸朝着自己跑过来,突然觉得眉心隐隐发热,生出一股安定心神的力量,让她并不害怕。

    她脱口道:“还有海鲜粥,行不?”

    女尸发绿的眼睛转了转,咧嘴,“行。”

    噗一声,沈诺桃木剑刺入她后颈,没有血流出来,反而是墨绿色的液体。

    可她并没有倒下,魂灵也没脱体而出。

    沈诺气道:“冥顽不灵,执念太深!”他决定出大招。

    林清欢看他刺了人家好几剑,女尸却不还击,反而只惦记吃,便道:“你歇歇吧,她就是想吃饭。我回去给她端碗粥喝。”

    沈诺:“你……”那是我的粥,我都没捞着喝!

    林清欢心里同情,“你看她死了变成这副样子,也没害人没干啥,只惦记吃,可见是个大吃货。我听人说完成遗愿,让死者瞑目比较好,是吧?”

    女尸听见林清欢的声音,神智又清楚一分,朝着她咧嘴笑,只是身体不行了,嗬嗬的样子有些吓人。

    沈诺轻哼,她说得也没错。

    如果死者遗愿达成就会死得安详做个明白鬼。如果遗愿没达成,他们就会有执念。当然大部分执念也没什么用,只有那些命格或者环境特殊的,才会因为执念过强而变成怨鬼或者活尸。

    死而不知的鬼灵是不会害人的,这也是沈诺昨晚上看见并没有动手的缘故。

    尤其她这样的,只会在不知不觉中烂掉,要在以前,他可能顺手就解决了,根本不管什么遗愿。

    人鬼殊途,对他来说鬼是另外一个物种,根本没兴趣了解他们的遗愿。

    现在林清欢坚持,他发现自己拗不过她,“你倒是胆子肥。”

    林清欢笑道:“你看她浑身上下散发着林老板我想吃饭,而不是林老板我要吃你的气息。”

    沈诺:“…………”蠢女人!

    林清欢:“小道士,你那么厉害帮帮她吧。吃饭可是大事,尤其这断头饭,吃不好那……”

    “女人就是麻烦!”沈诺咬牙拿出一张聚阳符来,肉疼得面有菜色。

    这是一张成色极好的战斗符,遇到强敌既能退敌还能增强自身法力。

    这会儿拿来给女尸用,只能暂时让她回光返照,实际就是浪费。

    林清欢看他在犹豫,想起他贴自己符的旧恨来,抓着他的手腕就摁向女尸后背。

    沈诺手一滑,终归没躲开,把符箓贴在女尸衣服下摆上。

    沈诺无力地纠结了一下,这个败家女人!

    林清欢就看着女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好起来,数分钟以后居然和常人无异。她瞪圆了眼睛,拍小道士彩虹屁,“哇哦~~小道士你好了不起!”

    沈诺又得意起来。

    随着女尸变得像活人,她拘谨羞涩起来,“林、林老板,对、对不起吓到你。”

    林清欢看她面相清秀,只是微微低着头缩着肩膀,不太自信的样子,“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子羞涩地笑了笑,“我叫………我叫……”她拍拍脑袋,“我、我怎么不记得我叫什么了?”

    沈诺翻了个白眼,催促:“快点,她都那样了,坚持不了很久的。”

    一张聚阳符知道多少钱嘛,知道嘛,贵着呢!

    他才不会告诉林清欢他不会画,要求小师叔才行呢。

    林清欢明白他的意思,就加快步子,路上遇到人和他们打招呼,她只是笑笑并不多说。

    女孩子则眼里只有林清欢和粥,身体舒服起来不是之前又冷又沉,又僵硬又黏糊的感觉,也不是轻飘飘风一吹就跑的样子。

    走到饭馆门口邻居们看到,都关切地问她女孩子怎么了,林清欢搪塞一下,“有点不大清楚,我给派出所打了电话,他们来人处理。”大家也就各忙各的去。

    看着林清欢进了饭馆,女孩子却不敢上去,她虽然不记得自己是谁,但是记得吃,记得打。

    林清欢:“进来啊。”

    女孩子试探着抬脚迈上去,竟然没事,她便小心翼翼地走进去。

    沈诺抱着他的桃木剑,白眼要翻上天了。

    疯了!

    惊鸿印这是成了她的门卫?

    林清欢径直去厨房,想起昨晚这女孩子也来吃过饭,幸亏那些餐具还没给别人用过,得赶紧挑出来。说来也怪,她居然一眼就认出女孩子用过的餐具,虽然没有特别之处,她可就知道是那几样。

    她也顾不得考虑原因,赶紧把粥全倒在这个砂锅里,又拿了两个豆沙包和鸡蛋,争取让人家吃得饱饱的上路。

    出来的时候,女孩子已经在沈诺的监视下落座,林清欢出去把食物摆在桌上,对女孩子道:“吃吧。”

    女孩子微微低着头,朝着她拱了拱手,“谢谢林老板。”

    沈诺冷冷地盯着她眼前的砂锅,手指捏得咯咯响,颇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女孩子吓得哆嗦了一下,赶紧侧身躲开他冰冷的注视,飞快地喝粥。

    这粥熬得粘稠喷香,入口便化,还有一股子鲜甜的味道,是她从来没吃过的味道。

    她吃得又香又满足,“林老板做饭真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林清欢看她活灵活现的,一点不像个死人,视线在那一纸黄符上扫过又说不出话了。

    出于同为吃货的同情,林清欢把桌上那盘瓜子糖果也推给她。

    女孩子感激地都揣进兜里去,看得沈诺无语死了。

    她吃得又饱又舒坦,酣畅淋漓,开心地说:“太好吃啦,我终于吃饱啦,真的好满足啊。”

    她摸着肚子无限回味,“我老觉得有个事儿没完成,现在想起来了。昨晚上睡觉之前饿了,我妈说我有胃病不能饿肚子睡觉。我就爬起来下楼找吃的,找了好久才找到林老板。啊,我终于吃饱了,谢谢林老板。以后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再也不惹她生气……哎呀……”

    她惊呼一声,脸上纯真的笑容一下子惨淡下去,慢慢地露出一抹深切的哀伤,“原来……我、我已经、已经死了啊……”

    她缓缓地站起来,既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嚎啕大哭,只是神情落寞地看着脚下的腐尸。

    林清欢脸色都变了,赶紧去把门给闭上,“小道士,她走进来的,现在怎么办?”

    小道士是专业人士,肯定有准备才行。

    沈诺根本没提前想到,当然他坚决不承认自己考虑不周。

    女孩子也愣住,赶紧给林清欢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我穿回来。”

    她立刻就去穿自己的尸体,却无能为力,一时间惊慌起来,跟做错了大事一样不知道如何是好。

    “没事没事,我们有专业人员处理。”林清欢看她抖得厉害又不忍心,就催沈诺。

    沈诺抱着手臂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朝着林清欢撇嘴,求我啊,不是要饿死我么。

    林清欢无声地威胁他,以后不想吃饭了是吧?

    沈诺怂了,肉疼地拿出一张符,“我来处理吧。”

    跟女人搅和一起真没好事,破财又倒霉。

    女孩子这才松了口气,又给沈诺鞠躬致歉道谢。

    沈诺手腕一抖,燃了一张灵符丢在腐尸上,幽蓝的火苗呼啦就燃烧起来,却没有任何热度也并不往其他地方蔓延,几分钟就把那腐尸烧得不留意思痕迹,周围的空气也恢复得干干净净。

    林清欢好奇地看着,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她激动道:“这净化空气的符挺好,我觉得你应该多开发一下日化产品,比如洁厕符、净化符,我喜欢薄荷味的,而且你们还可以发展殡仪馆工作,火化尸体轻松又安全,没有污染……”

    “你……想气死我!头发长见识短!”沈诺咬牙,他都要肉疼死好吗?

    林清欢更要气他,“你那么厉害,多画几沓子不就好啦?”

    沈诺嗤了一声,“你当不要钱啊!”

    有钱都买不来好吧,要不是有小师叔,他哪里会有这些东西,他才不会告诉林清欢他不会画符呢。

    林清欢回身去找那女孩子,“哎,她人呢?”

    沈诺:“你们有壁好吧,人鬼殊途知道不?要是人鬼能随便看见,那不乱套了?”

    人鬼虽然同源,却是两种道,想要互相看见条件是非常苛刻的,自然没那么容易。

    但是,他干嘛要给她解释,她给活尸吃饭都不给他吃!

    林清欢:“她应该去投胎了吧。”

    投胎?投个鬼的胎,她还有杀孽罪要受罚呢。沈诺勾勾手指头,“你拜我为师我就告诉你。”

    林清欢白了他一眼,“那么多人看着她进来呢,要是不出去难免惹人怀疑。”

    沈诺拽起来。

    林清欢:“请你做法事多少钱?要不我付你钱?”

    沈诺:“你看老子像缺钱的?”

    林清欢笑了笑,“你缺……”心眼嘛。

    她还想跟他请教关于鬼呀什么的问题,就跟他达成协议让他吃饭。

    沈诺这才把他原本觉得鸡肋没用的那张化形符拿出来。

    这是一张可以让他暂时变成其他人的符箓,只要使用符箓,别人看他就是另外的样子。

    本身是他用来装鬼,好去鬼窝干大事的,可惜时间有点短不够用的,一直没派上用场。

    他装作那女尸的样子从饭馆出去,在街上又溜达一会儿,然后就往僻静处去,顺便给相关部门发消息解释这里的事情,让他们善后。

    林清欢用餐巾纸垫着,把女孩子用过的碗筷拿去院子角落放好。

    等回到厨房,她才觉得腿软心虚,赶紧扶着案桌定定心神。

    这时候念富强民主也不管用,马列也失效,三观被颠覆得彻底。

    我滴妈呀,我都经历了什么?

    见了鬼,还是活尸?

    这世上真的有鬼……啊……外婆、林家叶家列祖列宗,求保佑啊。

    她歪在躺椅上望着房梁,飞快地转着自己的戒指缓解紧张感,戒指上的小光点闪了闪。

    林清欢念叨着不做亏心事那一套,想到从小遇到的奇怪事儿,休学前在学校的倒霉事,以及昨天以为眼花看到的拖着大舌头的“球”。

    她顿觉厨房阴森森的,冲下地把锅铲拿起来。

    这锅铲能打鬼,肯定是个宝贝!

    “别以为我好欺负啊,再来试试?一锅烩了你们!”

    沈诺回来的时候看她全神戒备,得意地笑起来,“你也有怕的,你在找什么呢?”

    林清欢咳嗽一声,一手扶着案台,一手握着锅铲轻轻敲了敲,“我找点东西。”

    我三观掉了,谁捡着了?

    沈诺笑了笑:“笨蛋,你家没有鬼,不用怕的。”

    他怕林清欢晚上害怕,就把惊鸿印的事儿告诉她。

    “我小师叔的惊鸿印可稀罕呢,多少人想让他给盖个印他都不肯。这可是至刚至阳的宝器,没你的允许管他大鬼小鬼都进不来的,那活尸不就被弹出去了吗?”

    “真的?”林清欢有些不敢置信。

    “我骗你干嘛?”

    林清欢立刻觉得周围温暖如春,把锅铲往案板上一拍,“沈先生真是个大好人。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下一次来做给他吃。”

    沈诺:“……”我没功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