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秘密档案

秘密档案

    万梅山梅花观。

    沈煊正在翻阅刚发过来的文件。

    林清欢并非普通人。她血脉最肖其先族,出生便带有强大的先天灵力。

    她外婆林挽风和妈妈林平君却在她出生以后想办法隐瞒此事,并于她三岁那年寻得封灵印掩藏她特殊体质,不教她修炼而是让她当一个普通人。

    除了一开始封灵印不稳偶尔有状况,其他时候都非常安静。

    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先天灵气也越来越强大,到她十四岁的时候,封灵印开始出现漏洞,如同堤坝拦住的大江大河,终有涓涓细流蜿蜒而出。

    先天灵力是一种非常纯净的力量,不分属性,不论人仙鬼妖等都喜欢,估计这也是她厨艺特殊的原因。

    这自然会引来恶意的觊觎和掠夺,导致她遇到一些“意外”。

    好在她有封印保护,并没有受过伤。

    如果不是她16岁以后封印漏洞变大,导致云州阴气呈爆//炸式增长,玄学会的人还注意不到她呢。

    知道有这号人以后,他们出动了大批力量参与调查,希望劝说林平君夫妇让女儿修炼,为修行界再添中坚力量。

    林平君拒绝得非常干脆,死活不同意女儿修炼。

    玄学会的人不死心,尤其沈林两家都曾私下接触林清欢,结果非常失望。

    原来因为她一直没有修炼,先天灵力没有得到后天的滋养,会选择放弃肉身而专注元神。从她16岁开始,先天灵力尽数注入元神中,进行自我封闭和保护。

    如此她再也不可能修炼。

    而她的元神封印是自体所为,外力难开,她又不曾修炼没有灵力,内部亦难开。

    等她肉身消亡,元神封印才会自动解绑,先天灵力和元神则会寻找下一次时机。

    那就不知道何年何月了,毕竟这是无法预测的。

    关于林挽风和林平君为什么不让女儿修炼,没有明确说法。

    沈煊根据自己的经验推测,也许先天灵力太过霸道,元神太过强大,肉身难承其重,很大可能会短命夭折。

    按照他的了解,林家祖上凡是修为很高的修士,没有一个活过50岁的,甚至还有人二三十岁就殒命。

    如果真是这个缘故,凡是疼爱自己孩子的父母,都宁愿孩子平庸也不喜欢她短命。

    他想调阅林挽风出走大竹山的相关文件,可惜玄学会也没有,只有沈林两家的族长和最厉害的长老才知道。

    他视线扫过屏幕,上面是玄学会收集的一些林清欢的照片,从小到大都有,甚至还有一些视频。

    有学校的,有和同学朋友玩耍的,甚至还有路人拍的。

    她小时候肉呼呼的,雪白娇嫩,一双乌溜溜会说话的大眼睛,又乖巧懂事,自然是人见人爱,总有人不由自主地就会拿相机或手机把她拍下来。

    其中有一些照片和视频还是从不法分子手里拿到的。

    这些照片和视频已经被施过法,可以看出只要不在家里,她周围就跟着不少阴灵。

    她家人教育得法,她也会一些小手段,而且看不见摸不着不知道,她并不害怕。

    不过据她室友透露,她几乎每晚都会打怪兽,应该是有阴灵试图入梦控制她,却被灭掉。

    与她论元神强弱,自然是杀鸡用牛刀了。

    想必这也是林平君夫妻放心让她一个人出门上学的原因。

    不过最近半年来她出现点意外,开始元神出窍。

    元神出窍就是魂儿离体,一个主动一个被动而已。

    一些从她大学宿舍周围调取的特殊视频显示,她的元神隔一段时间就要溜出去耍,有时候自己回去,有时候找不到回去的路直到身体醒来被强行召回。

    如果元神溜出去时间过长,接下来她就会处于情绪低落、生病状态,需要休养几天才能缓过来。

    而她自己对元神出窍的事情一无所知,偶有印象也只当做梦。

    沈煊分析她元神出窍的原因,或许有心事压力大或者被周围的阴灵骚扰,毕竟谁被关久了也会生出逆反心理。

    只是看她出窍元神的表现,并不是完整的元神,所以才会懵懂无知,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也得亏她元神强大,如果是普通人,魂儿离体时间太久不死也是痴呆,有些邪灵最喜欢勾引人的魂儿出去。

    就算他,也并不敢随便元神出窍。

    人之所以不受邪灵侵扰,就是有强大肉身的血肉之气保护。

    想起昨晚她元神出窍的懵懂样子,他忍不住弯了弯唇角,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也不知道溜出来有什么好玩的。

    落梅街情况特殊,她若再溜出来容易遇到危险。

    要么想办法让她不再元神出窍,要么让她出窍也只在家里活动。

    可惜他也想不出什么阵法能拦住她的元神,毕竟她家的护宅阵法也拦不住她的。

    他今早交给沈诺的驱灵符,其实还套着一张定魂符,让她心神安宁不会受惊,阻止她元神出窍——如果管用的话。

    没看这些资料的时候,他觉得有用,看了这些他就怀疑那么特别的元神,不是简单的符箓就安抚的。

    他正思考着解决办法,手机响了。

    沈煊接通了电话,是沈家族长,他的一个叔公。

    “惊鸿,云州时有大量阴气团聚集,你要多加留意。”

    沈煊:“正留意,没有大碍。”

    “嗯,有你坐镇云州我就放心啦。云州是关键位置啊,关乎天下安定,不可不谨慎。”

    “请族长放心,沈煊自会尽力而为。”

    “你伤养得如何了?那恶蛟是狠戾角色,带有真龙血脉,他的毒液尤其棘手。”

    沈煊:“已经压制住,正慢慢驱毒。”

    “你平安无事叔公就放心啦。惊鸿,你可是咱们沈林两家年轻一代最优秀的弟子,等叔公退休,就推荐让你做族长。”

    “叔公谬赞,沈煊并无意族长之位,该尽的力义不容辞。”

    又听对方说了几句,沈煊挂断电话,唇角勾起一抹讥诮的弧度。

    此时落梅街的惊鸿印传来细微的波动,虽然细微却很特殊。

    他手指抹过眉心,灵目释放,就看到惊鸿印里又细如游丝的金光闪过,竟是功德之光。

    功德是修行之人以及身负大气运大造化的人才会获得的,普通人只能积累阴德,能获得功德的机会少之又少。

    他按照物象占卜一卦,看得出林清欢和沈诺一起解脱一具活尸,得此功德。

    他们解脱一具活尸,居然会有功德,看来那活尸也是有机缘的。

    其他卦象与林清欢有关则模糊不清。

    他卜卦向来准,只是有关林清欢的事情却十有不准,这让他觉得很惊讶。

    他想既然她有那般造化,想必就算不修炼也自有命运的安排。

    而林清欢这会儿正拉着沈诺问东问西,直把沈诺问得恨不得捶昏自己。

    他当然不能告诉林清欢他基础知识不扎实,他纯粹靠天分修行,而且他主修武力,于符箓、阵法、炼药以及那些杂七杂八的各种知识,真的不擅长。

    他能回答的是他经历过的,没经历过的没听过的他也不知道。

    他被林清欢问得几次答不上来,只得耍赖,往窗台上一躺,翘着大长腿抱着胳膊开始叫唤:“我饿,饿死了!”

    林清欢:“…………做饭做饭,用冬笋做腌笃鲜,鲜掉大牙。”

    沈诺立刻来了兴趣,跳下地,“我帮你。”

    林清欢在私房菜群里说一声,开始准备食材,指挥沈诺,“帮我洗冬笋,剥干净,再把柴火拿来,要大锅焖腌笃鲜。”

    徐家舅舅有一片竹林,养笋挖笋很有经验,这冬笋格外嫩白,一看就是土里挖出来而不是已经拱出土的。

    有经验的挖笋人,一般不挖拱出土的好笋,因为那就是一棵好竹子。他们喜欢挖那些深埋地下出不来的,挖出来吃掉不浪费。

    冬笋的保鲜期很短,早上送来,等明天口感就会差两层,青腥气更重,口感也苦涩起来。

    现在么,正当新鲜呢。

    在她眼里,笋是一种清白单纯得让人心仪的食材,如君子般清清淡淡,却虚怀若谷,愿意成全别人的美好,也能敞开心扉吸收别人的精华。笋和其他食材搭配,不仅释放自己鲜美的滋味,也容易吸收其他食材的香醇。

    林清欢把洗净泡过的咸肋条五花切成两指宽刀背厚的肉片,再切一些火腿,还有昨天剩下的排骨。

    排骨焯水,然后和咸肉、火腿一起中火烧至汤沸腾起来,沸腾至顶点的时候注入适量绍兴黄酒,加入葱段,小火焖上五十来分钟。

    捞出葱,再把滚刀块的冬笋放进去,加入适量老鲜汤,不需要加任何味精等调味品,直接大火滚开再调入适量精盐小火焖二十分钟即可关火。这二十分钟,足够让笋释放鲜味,吸收肉香。

    这时候的冬笋非常鲜嫩,不需要过水太长时间,熟而不柴,脆嫩的口感最好。

    林清欢在群里发消息:“鲜美的腌笃鲜出锅。”

    “报告,我到了!”群里消息开始排队。

    沈诺馋得已经说不出来什么,早上在别地吃的煎饼果子和包子,一直觉得没什么味儿,早就被肠胃消化殆尽。这会儿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饿,都在控诉不满足。

    他咕咚咕咚地咽口水,那声音特别清晰。

    林清欢朝他做了个鬼脸,“我这会儿没疑问了。”刚才一问三不搭理的样子,这会儿来精神了?

    沈诺大声道:“你有,你有很多!等我吃饱有问必答。”

    他拿个大砂锅来,拍出两百块钱来,“给我装满!”

    林清欢:“……”我拒绝金钱的诱惑。

    沈诺看她油盐不进的,急了,“小姑奶奶,小祖宗,林老板……”

    此前骄傲的态度,荡然无存。

    “我头发长见识短……”

    “不不不,你见识最大!”

    林清欢使坏:“哎,你拿的是不是那谁的盆?”

    沈诺一把夺过勺子,“我自己盛。”

    盛完以后他也不要米饭,立刻端着砂锅跑到一边大吃起来。

    他先吸溜一口汤,滚烫的汤汁,又鲜又香,吃得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晃了晃脑袋,“鲜!”

    这笋白生生的煞是好看,咬一口,又脆又嫩,又甜又爽,口感爽到爆。而且笋的淡苦、涩、青腥气已经被肉给煨得半点也无,吸饱了咸肉的鲜咸和肋排的肉香,简直好吃得犯规。

    笋和肉的相遇,鲜上加鲜,真真一对醉人的盖世鲜侣。

    沈诺:“真是好笋,好大厨!”

    排骨和咸肉吸收了笋的鲜甜,吃起来香中带甜,又香又清爽,丝毫不腻。

    “哇,真是三才聚会,各有奇招。”

    咸肉沉淀了岁月的咸香,肋排释放出脂肪和肌肉完美比例的香气,笋则尽情地抒发它清爽的鲜嫩香气,再加上老鲜汤,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融合出完美的鲜、甜、爽、香的口感。

    大口吃下去,浑身上下都超满足的!

    沈诺吃得忘乎所以,感动得都要哭了。这辈子最好吃的腌笃鲜,没有之一!

    “林清欢,咱们冰释前嫌了对吧,再也不掐架。”我要吃你一辈子。

    “那我问你,为什么那谁吃别人的包子不行,吃我的饭就可以?”林清欢真的很好奇。

    沈诺有点抓狂:“不要在这时候倒胃口!”

    较真儿的女人一点都不可爱!

    等他抱着砂锅去前面饭馆的时候,看着邢柯等人吃得满脸冒光他就知道自己的表现一点都不夸张。

    邢柯等人看他抱着一锅,个个羡慕嫉妒他,纷纷发出感慨声。

    沈诺超得意。

    邢柯:“林老板做红烧肉、猪蹄膀、梅菜扣肉、坛肉、东坡肉……哇,都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

    沈诺才来,根本没吃过,一下子嫉妒了。

    都是那谁谁谁,让他去驱邪抓鬼做法事,耽误他来小饭馆吃肉,以后找他做事必须涨价。

    他回到后厨,对一边听音乐一边和叶清扬、宋茜聊天的林清欢:“晚上我要吃红烧肉。”

    林清欢:“腌笃鲜里没有肉?你这是歧视排骨火腿和咸肉?吃什么红烧肉,不腻歪?”

    沈诺:“我要吃红烧肉。”

    林清欢:“家里没肉。”

    沈诺把头大的砂锅举起来喝干最后一滴汤汁,放下就往外走,“我去买半扇猪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