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深夜救命

深夜救命

    吃饱喝足,林清欢去老街上溜达一下,看看邻居家的猫猫狗狗逗弄一下,拍拍照,过过手瘾。

    它们都特别喜欢她,见了她都乖得不行,原本就傻的就更傻,高冷的也亲切起来,凶巴巴的都会讨好她。

    邻居们也都见怪不怪,只说林清欢做饭好吃,猫猫狗狗都稀罕。

    她跟一群猫狗玩自拍,正起劲呢被陈大叔家的二哈啃掉了鞋上的毛球,还被对面水果店金毛糊了一头口水。

    林清欢:“…………”

    老板娘赶紧拿湿巾给她擦擦,又挑了几个蜜橘给她当零嘴。

    林清欢:“邱阿姨我家里还有呢,上次买了一箱没吃完。”

    上一次蜜橘很甜,她买了一箱子回去,自己做了甜水蜜橘还做了陈皮糖。

    老板娘硬塞进她兜里,“不是什么好东西,吃完饭闲磨牙呗。”

    这时候附近几个邻居都过来,说什么淹死人的事儿。

    “清欢,你知道吧,早上到你家吃饭那女的,就在咱街上溜达两天的那个,在那边河里淹死了。啧啧,忒可怜了。”

    林清欢:“跳河寻死的?”这应该就是沈诺说的善后工作到位了。

    “不知道呢,有人说看她在那里溜达,后来就说淹死了,不知道是自己跳的还是滑下去的。”

    “哎,我听说啊,”开茶叶铺子的黄老板压低了嗓子,一脸的惊慌,“那河里找替死鬼呢,每年这时候都淹死一男一女。”

    “哎哟~~老wang你可别唬人啊,怪瘆得慌。”

    “真的假的?快说说。”大家一边害怕一边凑过去刨根问底。

    林清欢越听他们说得越玄乎,估计沈诺听得都得云里雾里,她悄悄回后厨给王队长发消息。

    她已经知道王队和沈诺他们一伙儿的,知道一些秘密。

    过了一会儿,王队居然真的给她发过来关于女孩子的一些事情。

    女尸叫张彩彩,抑郁症患者,死于服用大剂量安眠药,死后变成活尸的原因很复杂,待考察。

    因为太离奇,所以她的死因会改为精神恍惚失足落水身亡,有周围视频为证。至于尸体,有关部门可以用障眼法弄一具假的,反正很快就会被送去火化,并没有什么影响。

    特殊事件特殊处理,所以办案速度出乎意料的快。

    “张彩彩啊?”林清欢叹了口气。

    虽然她和张彩彩不过两顿饭的缘分,却还是觉得挺难受的。

    她有时候也会莫名抑郁好几天,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看什么都不对劲。尤其接连遇到奇怪的事情,更是如此,不过她从来没想过极端的结果,而是想办法让自己开心。

    她曾经亲眼见过一起这种事件,高考前隔壁班有个男同学突然发狂,竟然从教学楼跳了下去,她和宋茜几个同学正好走到那里,就眼睁睁看着他摔在他们脚下。

    那件事以后,他们几个做了很久的噩梦,都看了心理医生。

    林清欢则打了好几个月的怪兽。

    这时候邢柯在私房菜群里发了个链接,是本地云州论坛上的,说的是张彩彩落水事件。

    帖子下面说什么的有,一开始都惋惜一个漂亮女孩子落水身亡,接着就有人质疑一个女学生上课时间怎么会落水?

    很快风向急转,开始扒女孩子说她是跳河自杀,如何不负责任等等。

    紧接着就有张彩彩的同学出来爆料,说张彩彩其实是抑郁症,家里给她办了休学的。下面有认识张彩彩的又说她乖巧懂事,和熟人也听活泼的,不觉得会自杀。

    又有同学爆料,张彩彩特能装,叛逆得要命,顶撞老师、逃课、和同学打架、顶撞妈妈等等,所以她妈妈才给办了休学让她去外婆家躲避风头。

    还有好事者开始深挖,张彩彩小学的时候还是活泼可爱成绩优秀,初二那年爸妈离婚,爸爸再组家庭她跟着妈妈。

    知情人士爆料张妈妈脾气很差,在药房工作态度恶劣,时常和顾客吵架被投诉。

    并且说她对女儿不好,虚荣攀比,一定要女儿考多少多少分数,前几天摸底考试张彩彩成绩很差,母女俩还在街上大吵过,女儿就是她逼死的。

    一时间舆论开始指责张妈妈为母失职。

    一下午的时间,帖子几经反转,看得林清欢都有些晕。

    按照王队长他们调查的,张彩彩确实有抑郁症,张妈妈也是最近才发现,所以给她办理休学。张妈妈要带她去医院看大夫,张彩彩却抗拒去医院,半路走掉了。张妈妈没办法就先送她到外婆家散心,等她心情好点再去医院,哪里知道……

    其实张妈妈并不知道,她意识到女儿生病的时候,张彩彩已经死了。

    成为活尸的张彩彩懵懂无知,已经不认识人,只靠惯性和执念活着,自然抗拒去医院。

    网上说法纷纭,林清欢不了解内情自然也不加以评判,只是她觉得张彩彩是个好姑娘,变成鬼也没害人。

    因为这件事林清欢到底没给沈诺做红烧肉,而邢柯等人中午吃得比较爽,加上张彩彩他们也才见过,突然死了心里都有些沉重,所以晚上他们痛快接受了林清欢说的“吃简单点。”

    只有沈诺委屈得很,毕竟他没有办法和活尸、鬼之类的感同身受。

    但是看林清欢情绪不高,他也没有强求,而且林清欢的简单其实也很好吃。

    林清欢说简单点,就和面做面条,不做手擀全部拉面。

    她感觉那些不愉快的情绪,似乎也在摔打抻抖的过程中被甩走了。

    做饭让她愉快,自带减压效果。

    和面揉面醒面,按照顾客的口味做成不同的拉面,细细的银丝面,扁扁的韭叶面,宽宽的裤带面。

    汤有鲜汤和浓汤,配菜有豆芽菜、黄瓜丝、翠绿的小青菜,西红柿、白玉菇。

    如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浇上一勺滚开的红辣油,随着滋啦一声,香气满屋。

    沈诺吃了一大海碗又酸又辣的裤带面,吃得大汗淋漓,感觉暴爽。

    晚上他走的时候,生怕林清欢一个人害怕,还特意跟她强调家里安全得很,“有我小师叔的惊鸿印呢,放心吧。”

    林清欢倒真没什么好怕的,毕竟这是自己家,从小到大熟悉得闭着眼睛都不会撞墙。

    晚上她聊了一会儿天,然后窝在被窝里看电视。

    突然觉得戒指有些发热,想抬手看看却觉得眉心也开始发烫,烫得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烧出来似的。

    她感觉鼻子有点难受,寻思可能屋里电暖气开得有些高,空气干上火,便去喝了一杯温开水,回到床上揉了揉结果一股热流涌出来。

    鲜血从她鼻子里流出来,落在手上、戒指上,戒指瞬间发出了红光。

    林清欢吓了一跳,赶紧拿餐巾纸把鼻孔堵起来却没用,血很快就渗透纸巾簌簌落下来。

    她怀疑自己身上开了个口子一样,血呼呼地往外涌,她捏着鼻子想打120,浑身却没了力气。

    迷糊中她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画面,不知道谁在说她可能活不过二十岁,外婆、妈妈还是个道士,好像是很小时候无意中的记忆浮现出来。

    然后她就昏了过去。

    沈煊原本在打坐运功疗伤,突然就感觉惊鸿印一阵波动,他起身去露台看了一眼,果然是林清欢那里出了问题。

    他随手卜卦,虽然看不清具体卦象,却显示她有危险。

    他随手扯过一件大氅披上,带着剑,飞身从露台跃下,脚尖在墙壁上一点犹如大鹏展翅一般飘然而下。

    晚上此地人烟稀少,他放开速度朝着落梅街疾行,衣摆带起猎猎劲风卷着路边的落叶飞旋,惊得树上的小松鼠小猴子纷纷叫起来。

    来到落梅街他直接跃入前院,喊了两声林清欢,里面没有任何回应。

    他快速结手印打在二门上,随着一道道灵力打过去,二门的位置出现一座灵力之门。

    这阵法在秘密档案中有记录入门口令,是林平君留下请人照看女儿的。

    他拿出象征自己身份的惊鸿剑印上去。

    谁知那灵力之门却出现一道禁令:姓沈的男人禁止入内。

    沈煊:“……”

    此时里面红光越来越浓,再拖延下去只怕林清欢真的有危险。

    沈煊“呛啷”一声撤出惊鸿剑,运足力气一剑劈了过去。

    惊鸿剑与灵力之门相撞,发出清脆的切金断玉之声,那门被劈开一道口子。

    沈煊拱手:“救人心切,得罪了。”

    话音未落他就闪了进去,那破口恰好合上切掉他一片衣角。

    沈煊径直去了正房,内劲吞吐就把房门锁震开,他一进屋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芬芳。

    然后他就看到林清欢歪在床上,鼻子一直流血,可身上却没有什么血迹。他目光一扫就看到她食指上的戒指,血液都被它吸走,那戒指红光闪闪像是在火炉里被熔炼烧红一般,甚至能看到一点灵光在里面吞吐。

    沈煊暂时不管戒指,他盘腿坐在床沿上,一手将她扶正,剑指挟着浑厚的灵力点过她的鼻翼两侧、人中,然后抵在她眉心处。

    他的灵力一进入她泥丸宫便如泥牛入海,被吸收殆尽,他不由得苦笑却只能继续输进去。

    随着他灵力送入,她鼻子不再流血,那只戒指吸收不到血液便安静下来,如同一只吃饱喝足的灵物般餍足得很。

    沈煊分出心神关注了一下那只戒指,它没有一丝邪恶之气,是一枚可以认主的宝器。

    他推测可能是先天灵力封印的元神开始切割自己与躯体的联系,如果继续下去,她的身体定然支撑不住。

    而封灵印虽然不能阻止,却能报警,也算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林清欢原本鼻子出血,脑袋发蒙、发紧、剧痛得要炸开一样,不知道过来多久又觉得清凉凉的非常舒服,她忍不住就往那舒服之源靠了靠。

    沈煊看她朝着自己怀里栽过来,立刻将她稳住,觉察她情况终于好转便撤回灵力。

    他想把林清欢放平盖上被子,林清欢却睁开了眼睛。

    她原本水灵的大眼这会儿笼着纱雾一般,茫然又懵懂,“沈先生?”

    她的眼睛瞬间睁大,脸颊都飞上红晕,“沈先生,你的脸怎么这样白?”

    沈煊:“…………你做梦呢。”

    说着手掌飞快地拂过她后颈,一道温柔的灵力注入她大椎穴让她踏实地睡过去。

    他舒了口气,损失那么多灵力都没刚才这一下惊人,他迅速无声无息地离去。

    六点半,林清欢生物钟发作如约醒过来,她猛地坐起来,“了不得,我梦见沈先生在我床上!”

    上一次梦见他抱了她,这一次梦见他在床上,下一次是不是就……

    要命了!

    她赶紧穿衣下地,怎么觉得有点头晕呢?

    她揉了揉太阳穴,估计是张彩彩那件事带来的负面压力,必须得吃顿好的化解一下才行。

    咦,好像记得昨晚流鼻血了?她看看自己浑身上下,干干净净,原来是做梦啊。

    她习惯性地去摸戒指,却发现那戒指居然变红了,仔细看看,花纹又变多了,而且……怎么还香香的呢?

    这莫不是个宝贝?

    戒指上的小光点很大力地闪了一下。

    林清欢:“你又闪了!你还会变色!”

    戒指闪了闪。

    “啊啊啊,你回应我了,你真的能听懂我说话。”

    戒指又闪一闪。

    林清欢一点都不觉得诡异害怕,反而很开心,她也有个属于自己的小东西了呢。

    她亲了亲戒指,这时候外面传来砰砰的敲门声,力道大得门要被敲破。

    随即传来沈诺的大嗓门,“林清欢,开门,太阳照……老高啦!”

    他要是说出太阳照屁股这样的话,她非得给他赶走不可。

    林清欢哼了一声,出去开门。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今天格外舒服呢,浑身轻松不冷不热的,难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她开了门,就见沈诺站在外面不耐烦地搓着脚底,“你今天来早啦。”

    沈诺:“还不是我小师叔,让早点来给你帮忙。”

    他看林清欢脸颊变红,嗤了一声,“你脸红什么?有鬼啊。”

    林清欢正想我昨晚上梦见沈先生,结果他今天就关心我,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

    她刚要谢谢沈先生,眼神一转,恰好看到邻居铺廊下飘过来一个身影半透明脸色青白的女人。

    “鬼啊!”林清欢一下子跳到沈诺背后。

    “唰”的一声,沈诺抽出桃木剑,一剑刺向树影里的一团阴气。

    他虽然看不见形体,但是他能感受到阴气。

    “林老板,饶命啊!”

    咦?林清欢立刻拉住沈诺的手臂,“等等,好像是张彩彩呢。”

    “你能看见她?”沈诺惊得桃木剑差点没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