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夺房

夺房

    林清欢:“小道士你看不见?你可是专业的啊。”

    沈诺哼了一声,除了吃饭的时候,咋看这丫头咋气人!又不是所有修行之人能看到鬼的形体,除非天生有灵目,或者修为高深能够开灵目的,就算他这种有天赋的也不能。

    其他人,更不能!

    六点半多,日头已经出来。

    林清欢看了张彩彩一眼,她看起来有些畏光,“你怕日头吗?”

    张彩彩点点头,“早晚的不怎么怕,太阳升起来就会被晒化的感觉。”

    鬼是阴气,阳气是一切阴物克星,而太阳则是阳气的极致,虽然隔得远威力却也极大。

    林清欢就邀请她进饭馆说话。

    张彩彩很激动地跟林清欢正式介绍自己的名字,她终于找到林老板了,没想到林老板可以看见她,林老板果然不是凡人啊。

    林清欢请她坐下说,还顺手把瓜子推给她,直接把她当个来串门的客人。

    沈诺对林清欢能看见鬼的形体他却看不见而耿耿于怀,之前她明明看不见的,怎么一晚上不见她就开灵目了?

    事有蹊跷。

    他靠在墙上,盯着对面林清欢和一团阴气对坐聊天,这感觉忒不爽。

    他摸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又录个小视频发给沈煊,请他看看。

    虽然昨天才见,但是阴阳两隔,感觉隔了两个世界,所以林清欢忍不住和张彩彩叙叙旧,问问她过得如何。

    张彩彩原本就没血色的脸色就更加青白了。

    昨日那会儿她脱离了尸身,等聚阳符的效力过后就发现自己站在有些不一样的落梅街上,这里没有日头,却也并非漆黑一团,而是雾蒙蒙的,浓见度非常低。

    她找遍了整条街也没找到林清欢和饭馆,最后逢鬼就打探却被鄙夷贪心,死了还惦记人间滋味。

    死后没有时间感觉,她也不知道自己游荡多久,终于遇到一群好心鬼指点她去和家人告别。

    张彩彩心里明白起来,眼前就出现了熟悉的路。

    回到家,她透过滤镜一样的雾气,看到外婆和姨妈、舅舅们正在安慰妈妈,让她想开一些。

    舅舅说:“孩子病了,咱们也不知道,要早知道早点送她看大夫。”

    姨妈说:“孩子是不小心掉河里的,不是那些人胡说八道自杀的,你别自责啦。你自责也没用的。”

    原来白天有人上门采访,问妈妈自己婚姻失败,是不是会把怨气撒在孩子身上,是不是会逃避做母亲的责任,是不是……

    爸爸还来指责妈妈,说妈妈没尽到监护人的职责害死了女儿等等,逼得妈妈几次崩溃。

    妈妈抱着她的睡衣,无声地流着眼泪,说:“他们说得对,是我害死彩彩的。我要是不阻止她去找爸爸,我要是不逼着她学习,我要是多陪陪她,我……我要是再上心点知道她病了,就不会这样。”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张彩彩急得大喊,她想替妈妈澄清,可惜人鬼殊途她没有办法发声。

    看着自责得崩溃的妈妈,张彩彩从来没这样懊悔过。

    才这么几天,妈妈一下子老了十岁,白头发多了一层。

    张彩彩想到爸爸出轨闹离婚的时候,自己虽然表面懂事,心里却惶恐得很,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

    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到别人的无奈和痛苦,也看不到现实的方向,只觉得一切都天翻地覆。

    可她一直都乖乖的,并没有闹腾,只是越来越不快乐,控制不了情绪,莫名地兴奋莫名地低落,有时候还会无意识地哭个不停。

    尤其升入高三以后,压力变大,妈妈也焦虑,总怕她不努力考不上好的大学,又不喜欢她和爸爸的家庭走得过近。

    她其实很讨厌爸爸的家,那个女儿变着法儿地说她妈妈的坏话,可她忍不住去看,看看他是不是对妹妹和那个女人比对自己更好。

    事实摆在眼前,她却贪恋爸爸的温暖,当妈妈让她没事少去的时候,她就不高兴。

    她控制不住自己,脾气开始变坏,和老师顶嘴,和同学吵架,甚至逃学、不写作业,不肯吃饭。

    她知道妈妈辛苦,妈妈一直有失眠的毛病靠安眠药才能睡觉,白天还要辛苦工作,为了她不肯再婚。这一切的一切她都知道,可她内疚之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觉得厌倦这一切。

    她们终于歇斯底里地大吵了一次,妈妈觉得她无可救药,不懂感恩,自毁前程,她却觉得大人们虚荣自私,把他们的痛苦强加到孩子身上。

    那天妈妈哭得不能自已,一副绝望地模样问她:彩彩,人生这么难,你为什么不肯努力。

    看着妈妈绝望离去的背影,她又憎恨叛逆的自己,她想改,想让妈妈开心。

    从窗户看到妈妈在楼下的树影里坐着抽烟,她就内疚得要发疯,觉得自己是妈妈的累赘,又想好好学习以后让妈妈过好日子。

    她想给妈妈道歉,却说不出口,就想写封信,结果在写信的时候,她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个废物。是自己不招人喜欢,遭爸爸嫌弃,老师同学也不喜欢,还连累了妈妈,所以她在恍惚中吞下了半瓶安眠药。

    她却以为自己是饿昏过去,醒来只记得要听妈妈的话,有胃病要好好吃饭,不能饿着睡觉。

    于是她就爬起来下去找吃的,家里没有就去街上,一直找一直找。

    终于找到那家饭馆,那里的味道好香好香,好温暖好温暖,那个林老板真的好可爱啊,一点都不嫌弃她。

    她终于如愿以偿吃饱了,吃饱的感觉好幸福。

    可她已经死了。

    张彩彩想起那一切,却已经不会流泪,她抬手抚过妈妈憔悴的脸颊,却拭不去脸上的泪痕。

    她想和妈妈说对不起,让妈妈不要自责。

    从前有那么多机会,她没说,现在想说却已经再也没有机会。

    她守了妈妈好久却没找到任何办法让人看见她听见她,阴阳两隔,才是最大的绝望。

    她感觉饿,下意识地来到落梅街,却找不到林清欢的饭馆。

    幸运的是,她又遇到那个白胡子老鬼。

    老鬼不但教她一些事情,还非常慷慨地渡给她一些阴气,让她能够拨开那些浓雾来到阳间看见林清欢和饭馆。

    不过老鬼说她看见林清欢没用,因为林清欢看不见她。

    她还是决定来碰碰运气。

    来到阳间以后,晚上黑漆漆,白天刺眼得亮,让她很不习惯。为了能见到林清欢,她还是瑟缩在隔壁的廊下等着。

    她没想到自己运气这么好,在太阳升起来之前她就见到了林老板!

    听了张彩彩的话,林清欢觉得太不可思议,原来真的有阴间啊。

    那不知道外婆投胎了没呢。

    她眼前的张彩彩突然就朝她鞠躬,“林老板,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

    一个小时后,林清欢、沈诺坐出租车带着张彩彩来到她家小区门口。

    林清欢打着伞,罩着她身边的张彩彩。

    张彩彩发现呆在林清欢身边非常舒服,一点不怕阳光穿刺,只是旁边的小道士阴沉着脸很吓人,时不时地瞪她。

    其实沈诺看不见张彩彩,只能看到一团阴气,但是不耽误他目光如刀,看得张彩彩心惊胆战的。

    林清欢:“沈诺,我们都答应帮忙,你就别拉着脸啦。”

    她没做早饭,但是买了小笼包馄饨,沈诺非说不好吃没吃几口。

    沈诺:“哼。”

    林清欢:“回去给你做好吃的。”

    沈诺的脸色才好起来。

    他们上楼的时候,听到上面传来嘈杂的吵闹声。

    一个男人粗哑着嗓子在喊:“你不承认,就是你害死我宝贝女儿的,我可怜的彩彩啊,前几天还跟我说喜欢爸爸,要搬过去和爸爸一起住,怎么才几天不见就阴阳两隔了啊,呜呜呜……”

    一个女人尖着嗓子骂道:“张怀生你个混蛋,你滚,你扭曲事实和记者胡说八道,污蔑慧霞。你当我不知道你花花肠子,你不就惦记这套房子?当初你们离婚说好的,彩彩在哪里房子就在哪里。”

    “我闺女都被逼死了,她在哪里?她被逼死了,你们满意了,正好让王慧霞带着房子二婚是吧,你们才狡猾呢!这房子是我闺女的,谁也别想拿走,我得替我闺女看好了。”

    张彩彩气得浑身哆嗦,她对林清欢道:“林老板,你一定要帮帮我妈妈,不能让张怀生把房子抢走,没有房子,我妈妈会更苦的。”

    她知道这是钟瑜那个女人的意思。

    爸妈离婚的时候,因为爸爸出轨在先,就只开走车子拿走了三分之一的存款,家里的房子和钱留给她以后读书用。

    结果爸爸和钟瑜结婚以后,钟瑜就看上这房子,总想要过去。

    每次见面,钟瑜都要挑拨一下她和妈妈的关系,说她真不容易被妈妈逼着她学习、被拿她的成绩和人攀比、不让她出去玩、不给她买新衣服,阿姨给买这个买那个支持去这里玩儿那里玩。

    虽然没兑现,却借机说尽了彩彩妈的坏话。

    她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彩彩,阿姨是真心想让你搬过来的。你有个妹妹一起玩多好啊,以后一起上学一起逛街,长大了一起出国……”

    活着的时候张彩彩根本没想到这些,现在回想起来,处处都是算计。

    如果警察相信是妈妈没尽到责任,或者证明自己恨妈妈,遭受过家暴之类的,张怀生再引导舆论同情,那妈妈很可能保不住房子了。

    张彩彩咬牙切齿:“他们还假装爆料、买水军攻击、打电话谩骂我妈妈,我恨死他们了。我真是没用,怎么不能再厉害一些,这样就能吓死他们。”

    要是让他们闹鬼,看他们还敢算计她妈妈的。

    林清欢就问沈诺:“能不能让张彩彩显个形吓唬吓唬他们?”

    沈诺冷笑:“真是无知者无畏,她因为自杀都投不了胎呢,再显个形?虱子多了不怕咬是吧。”

    林清欢:“了解,你不会。”

    沈诺:“……”老子就是不会了,咋滴吧。老子只会打鬼,不会帮鬼。

    他们出去找了找,果然在拐角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有个女人坐在里面遥控指挥呢。

    林清欢:“有些人啊,比鬼可怕。”

    她想了想,对张彩彩道:“我想到一个办法,你写几封信咱们给媒体投投稿。”

    沈诺白了她一眼,“你帮她寄?”

    林清欢:“对啊,她去我饭馆吃饭把信落下了,不合理吗?”

    张彩彩:“合理合理。我这就写。”

    沈诺一副我看你们怎么折腾的模样,并不帮忙。

    林清欢掏了掏自己的包,拿出笔和一个巴掌大的记事本,这个记事本是最普通的那种,张彩彩自己也有,非常好以假乱真。张彩彩虽然动不了阳间的东西,但是林清欢给她的纸笔却能用。

    两人在角落商量一会儿就有了主意,张彩彩开始动笔。

    沈诺看着那笔动来动去,整个人都不好了,几次深呼吸才能克制拿桃木剑刺过去的冲动。

    张彩彩写了三封信,分别是给妈妈的道歉信、张怀生的谴责信、班主任的检讨书。

    林清欢就咔咔咔都给拍下来。

    她翻开那个帖子,现在一边倒指责彩彩妈作,逼死女儿,有人网暴、人肉她,扬言要上门教她怎么做人。

    而张怀生却塑造成一个有情有义的男人,虽然离婚却一直对前妻和女儿非常照顾。

    林清欢上去跟帖子,先表达一番对张彩彩的同情和惋惜,然后放出消息,“收拾饭馆窗台杂物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日记本,带着抱歉的心思翻了翻,确认应该是张彩彩同学的。”

    后面附上几张照片,是张彩彩写给爸爸的信。

    这封信里,张彩彩对张怀生和钟瑜十分愤怒,谴责他们为了算计房子离间自己和妈妈,挑唆她和妈妈对着干等等。

    最后她强调自己很爱妈妈,妈妈也很爱她,她已经知道妈妈和老师都是为她好。

    她认识到错误,给妈妈和老师道歉,以后要好好学习,这封信表达了她想努力改善自身的决心。

    几乎没用多少时间,就有人扛着器材飞奔出动,去逮张怀生和钟瑜采访的,还有去落梅街找人间滋味林老板的。

    钟瑜坐在车里,看到那帖子非常愤怒,她飞快地回帖子,“可笑,随便些封信就可以冒充了?这个老板是什么狗屁老板?张彩彩的日记本怎么会在你那里?别是收钱造假吧!”

    正面反面中立的言论层出不穷,林清欢却不在乎。

    她只回了一句,“我本来要送给彩彩妈的,既然你们觉得我撒谎,那我自证清白还是交给警察好了。”

    她论坛账号的私信已经爆了,要求她提供全部照片和日记本,还有人表示愿意给爆料费用,让她千万不要给别人,自然也有人谩骂她吃热血馒头,收了彩彩妈的钱等等,扬言要人肉她,让她吃不了兜着走。

    林清欢根本不想搭理这些人,直接交给警察处理,看张怀生怎么办。她压根就没想过要麻烦叶清欢和宋茜等人,觉得这是小事,直接报警就好。

    原本林清欢觉得自己也不常上网,肯定会被人一边倒地谩骂,所以她就不再上那个帖子。

    没想到居然很多人站路人老板,帮林清欢骂那些水军,“说别人水军收钱,看起来就你们吃人血馒头。人家见到日记本好心归还,有错吗?”“就是,做贼心虚的人才怕有证据呢。”

    私房菜群先下场了。

    邢柯:林老板不怕,不就是水军嘛,我们就是自来水。

    沟通了一下情况,林清欢就把照片都发给了邢柯,由他统筹。

    很快他们查出和彩彩妈发生争执的几个顾客才是收钱黑人,实际是他们无理取闹,不带处方非要买处方药,彩彩妈不配合他们就大吵大闹并且投诉。

    邢柯他们还没过瘾呢,专业人士出了鉴定结果——日记本的字迹就是张彩彩的。

    此结果一出,张怀生直接被打脸,他一直吹嘘闺女和自己感情深讨厌她妈妈,想以此浑水摸鱼。

    舆论风向急转。

    张怀生他们雇的那点水军根本不够看的,毕竟不是什么有钱人,不过是夫妻俩想抢房子想的歪点子罢了。

    很快之前的喷子们销声匿迹,有醒悟过来的路人给彩彩妈道歉,还有人调转枪头对准张怀生和钟瑜猛打,吓得两人手机都不敢接。

    彩彩妈的姐弟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直接找个律师把张怀生夫妻俩告上法庭,夫妻俩一下子臭名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