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02 顾青橙

002 顾青橙

    录制综艺节目可不像拍电影那样严谨刻板,所以从现在开始,苏择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被剪进正片里。

    而为了不给节目组恶意剪辑的机会,苏择只能略显局促的坐在椅子上,同时不断用余光望着女嘉宾即将到来的方向。

    “灯光道具就位、摄像收音就位,听我口令,1、2、3,女嘉宾进场!”

    随着导演一声令下,没过多久,一道火红高挑的身影便如约而至。

    见状,苏择连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那副因为第一次上节目而略显紧张窘迫的神态,倒是惹得女嘉宾当场就忍不住掩嘴轻笑了起来。

    “您好,您好,您好……”

    “您好,您好,您好……”

    两人有些尴尬的互相打着招呼。

    很明显,女嘉宾来之前也并不知道自己究竟会见到哪位男嘉宾,所以哪怕她早已见惯了娱乐圈里的大风大浪,此刻也不免有些尴尬。

    这是正常人都应有的第一反应,也是《遇见你真好》最大的看点之一。

    人气女星与优质男性的约会日常。

    苏择现在的人设是海归精英,再加上他的形象气质很不错,所以他和女嘉宾站在一起的时候,两人看上去倒还挺般配的。

    “您好,我叫苏择……”

    十分礼貌的邀请女嘉宾入座后,苏择这才简单的自我介绍了起来。

    同时,他也在用余光不着痕迹的打量着眼前的女嘉宾。

    如果苏择没记错的话,眼前这位明艳动人的女嘉宾,应该就是近期话题度特别高的【顾青橙】了。

    顾青橙,女,27岁,官方身高171,毕业于上京舞蹈学院民族舞专业。

    由于非科班出身,顾青橙直到20岁时才通过一部网剧正式进入演艺圈,经过三年的摸爬滚打后,才终于在一部热门武侠剧里崭露头角。

    这种非科班出身的女星大多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长得好看演技尬,所以顾青橙不温不火的在圈里混了好些年后,最近才因为一档综艺爆红出圈,一跃成为了近期热门的综艺咖,各种通告接到手软,曝光度和话题度也开始扶摇直上。

    论咖位,顾青橙现在应该是二线以上、一线未满的状态。

    而她之所以会参加《遇见你真好》这样的恋爱观察类综艺,一方面是因为节目组开出的价码足够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年头适当的接地气反而更容易聚拢人气。

    综艺节目嘛,图个乐呵就行。

    女神来走个过场,通过节目透露自己的择偶观,不就在无形之中拉近了自己和粉丝的距离?

    至于优质男嘉宾什么的……

    那重要吗?

    无论苏择在节目里的表现如何,只需要通过剪辑,以及对女嘉宾的后台采访和替身补拍,节目组自然就能引导观众得出这两人完全不合适的结论。

    哪怕要炒CP,顾青橙也只有可能和同咖位的男明星炒,所以打从苏择参加节目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悲情剧本’。

    扮演好一个绅士,剩下的交给女嘉宾。

    ……

    一期节目的时长大概是在两个小时左右。

    除了苏择顾青橙这一组外,这档综艺还有另外两组嘉宾,所以苏择在一期节目里露面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45分钟。

    虽然节目组对外宣称男女嘉宾会有为期三天的约会时间,但实际上,苏择和顾青橙真正相处的时间却只有一天半,也就是顾青橙到达录制现场的当晚,以及第二天的上午和晚上。

    在不同的时间地点换上不同的服装造型,观众自然就会误以为这两人真的在一起相处了很多天。

    按照节目组的计划,第一天晚餐时让两位嘉宾通过一些小游戏互相熟悉一下,大概展现一下各自的三观,晚上再分别抓拍两位嘉宾在房间里独处时的表现,第一期节目的素材差不多就够了。

    等到了第二天上午,节目组就会安排两位嘉宾在鹭城当地的旅游景点约会互动,并通过抓拍两人互动时的一些‘甜蜜’细节,从而营造出一种暧昧的氛围。

    苏择手上确实没有剧本,因为剧本都在顾青橙手上,所以整个节目的‘剧情’走向,其实都是由顾青橙来掌控。

    作为娱乐圈新晋小花旦,顾青橙当然不可能在节目里和苏择擦出什么火花,所以接下来的核心主题便是‘不合适’。

    通过顾青橙故意设置的种种小考验,从而让观众清晰感受到这两人在一起时的种种违和感,以便为结局提前做好铺垫。

    ……

    第二天上午的录制还算顺利,毕竟有美人相伴,等到苏择逐渐习惯路人的围观和摄像组的存在后,他在镜头面前的表现也愈发自然了起来。

    而随着相处时间越久,苏择也大概了解了顾青橙的表面性格。

    至少在表面上,顾青橙完全是一个直爽大方的北方女孩。

    这种性格的女生通常都很好接触,所以经过一天的相处后,顾青橙给苏择的感觉其实还挺不错的。

    如果不是时机不合适、场合不合适、身份不合适,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不占的话,那么苏择说不定还真会控制不住内心的悸动,开始幻想自己将与眼前这位顾盼生辉的佳人,共同谱写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了。

    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

    苏择不是弯的,所以他对顾青橙心生好感也是极为正常的一件事。

    当然了,好感归好感、喜欢归喜欢,两者可不能混为一谈。

    而也正是因为顾青橙的魅力值MAX的缘故,所以节目组从不担心节目效果的问题,他们只会担心节目剧情的转折是否顺畅,观众是否有追看下去的**。

    就像写小说需要装逼打脸、拍电视剧需要撕逼一样,综艺节目也需要足够多的看点。

    撒完糖后,各种狗血虐心桥段自然就得安排上了。

    苏择上午的表现还不错,节目组从景区出来后,便带着他和顾青橙来到附近一家餐厅简单开了个会。

    为了防止苏择接下来的反应不够真实自然,导演组向他交代完晚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后,便将他请出了会议室,只留下顾青橙和策划组继续讨论接下来的剧情走向。

    无所事事的苏择在餐厅附近逛了一圈,然后便和摄像组的负责人打了声招呼,得到对方允许后,他便独自钻进节目组的摄像车里准备小憩一会儿。

    三四月份正是鹭城气候最为怡人的时候,苏择半开窗户躺在副驾驶座位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久……

    突然,一个略显谄媚的尖锐女声传到了苏择耳朵里。

    “哎哟,我亲爱的王总、王大少,您这是生的哪门子气啊?”

    “咱们青橙只是抽空来拍了档综艺而已,怎么就扯到违约金上面去了呢?”

    “档期问题?”

    “哎哟,您就放一万个心吧,有我在,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呢?”

    “放心放心,拍个综艺能耽误多少时间啊?等到那边前期工作准备完成,咱们青橙保管第一个进组!”

    “诶,是是是,您说得对,是我钻进钱眼儿了,都怪我、怪我,我压根就不该让青橙接这档综艺。”

    “那是,上综艺哪有拍电影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