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21 小橙子

021 小橙子

    还记得2020年底突然爆红的康巴汉子丁真吗?

    在他热度最高的时候,央视新闻频道甚至还专门花了12分钟来报道他的事件,外交部发言人则第一时间点赞转发了有关于他的报道。

    本来沈莹莹也有可能享受到这种待遇,却没想到在她即将踏上人生巅峰的时候,在背后绊她一脚的人却是她的亲生父亲……

    对此,沈莹莹也只是恼怒于父亲试图囚禁自己的梦想,于是便在电话里跟姨父大吵了一架,还放狠话说以后再也不去上京看他了。

    实际上,哪怕姨父不出面干预,苏择也只会用冷处理的方式来对待这件事,从而让它的热度快速消散。

    爆红向来是把双刃剑。

    当我们没有绝对把握掌控它的时候,这种爆红甚至有可能会带来一系列不可预测的负面影响。

    因此,哪怕沈莹莹的账号粉丝已经成功突破五百万了,苏择也始终没有让她开直播,更别说让她接什么商务合作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入了宝山,最后却空手回了家一样,庞大的流量除了给沈莹莹带来巨大的知名度外,却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实质性利益。

    嗯,如果算上那顿饭钱的话,苏择甚至还因此亏了好几千……

    正所谓‘曲终人散皆是梦,繁华落尽一场空。’

    二十年前,一部《还珠格格》让小燕子红遍全国,无论男女老少都能一口叫出她的名字来。

    二十年后,一段七秒钟的短视频就能让沈莹莹红遍全网,可是热度一旦褪去,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她叫沈莹莹呢?

    流量时代的爆红并不会给沈莹莹带来任何国民认知度,甚至还有可能因为她频繁刷屏,从而导致很多路人对她心生反感。

    能够让观众记住的,永远都不是漂亮的脸蛋和饱受争议的话题,而是一部部久经不衰的作品。

    这次爆红也算是苏择的一次小小试验,至少证明了他真的具有在这个世界大批量复制网红的能力。

    因此,就在沈莹莹热搜被撤下的第二天,苏择便在公司附近找了一家舞蹈工作室,然后让她抓紧时间强化自己的业务能力。

    毕竟,苏择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让她成为大网红,而是要让她成为娱乐圈里最闪亮的星……

    ……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

    苏择一边忙着《庆余年》存稿的同时,还要时不时和陈浩讨论《万万没想到》分镜脚本的优化方案。

    沈莹莹的账号暂时停止了更新,剩下的员工便以黄馨雯为核心,开始全力为她打造账号。

    可能是沈莹莹的爆火给大家带来了信心,所以哪怕没有苏择出面指导,几个年轻人也依旧干的风生水起。

    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竟然就拍出了一个点赞高达八十万的小爆款,黄馨雯也因此一夜涨粉十万,正式成为了一名小网红。

    随后,黄馨雯便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

    需要注意的是……

    直播带货虽然早在2016年就出现了,但直到2019年的时候,直播带货才真正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所以在这之前,最风光的依然还是秀场主播。

    黄馨雯的合同里并没有礼物分成这一项,这也就意味着,她直播期间的所有收益都将归她自己所有。

    苏择这是在鼓励她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她日后转型带货主播而做提前铺垫。

    橙光娱乐终于像个正规的MCN机构了。

    而也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悄悄到来了。

    五月二十号。

    当无数男同胞为了哄女朋友开心而咬牙发出520红包的时候,一档从立项之初就备受期待综艺节目也终于开播了。

    《遇见你,真好!》

    今晚八点,不见不散。

    为了一睹苏择在节目上的风采,大家甚至还在沈莹莹的吆喝下自发的加起了班来。

    会议室的投影仪被用来当做电视,众人一边吃着零食水果,一边满怀期待的迎来了自家老板的大型社死现场。

    这年头不光自拍要开滤镜,就连综艺节目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了滤镜。

    因此,一袭黑色大衣的苏择刚一出现,众人顿时就兴奋的大喊大叫了起来。

    “老板,你上电视的样子真帅!”

    “老板,你镜头感看上去还不错哦~”

    “咦?老板好像有点小紧张?”

    “哈哈哈哈,老板害羞的样子真可爱!”

    为了达到最佳观看效果,沈莹莹可是开着弹幕在看。

    所以苏择不光要接受大家的各种调笑,同时还得被迫欣赏来自全国观众的评价。

    ‘这个男嘉宾真的是素人吗?怎么感觉他比很多明星都帅呢?’

    ‘这可是节目组精挑细选出来的优质素人,不然怎么有资格跟青橙约会?’

    ‘他要是我男朋友多好……’

    ‘楼上醒醒,别做梦了,他要是你男朋友,那顾青橙就是我女朋友!’

    ……

    虽然弹幕大多是在夸他帅,但是对于苏择来说,这却是一种别样的折磨。

    他很不习惯自己出现在镜头前的感觉,所以三番五次的想找借口离开会议室,结果却都被沈莹莹和黄馨雯拦了下来。

    行吧,社死就社死吧。

    谁让他当初穷的揭不开锅,只能依靠这笔通告维生呢?

    自己造的孽,说啥也要自己扛。

    苏择躺平任嘲了。

    可能是因为他身为当事人的缘故,所以苏择并没有发现这个节目有什么好看的地方。

    无外乎就是节目组各种抓细节,强行给他立了一个优质暖男的人设罢了。

    然而,当苏择看到自己和顾青橙同游景区的片段时,他才忽然发现……

    节目组似乎改变了原本的成片计划?

    不是说好了第一期立人设,第二期制造氛围,第三期遗憾分别吗?

    这怎么就直接放第二期的内容了?

    总共才拍了一天半的素材,之后的剧情要怎么剪?

    苏择有些疑惑的拿起手机查了查节目预告,结果却并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正当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节目组‘一剪没’时,他的微信却突然响了起来。

    ‘新的好友通知:小橙子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备注:我是顾青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