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20 诡异

020 诡异

    “万万没想到……第一季?”

    陈浩翻了翻手上的文件,才发现苏择已经把第一季的所有剧情都写了出来。

    “老板,这是情景喜剧?”

    “算是吧,不过我得纠正一下,你应该叫它泡面剧。”

    “泡面剧?”

    所谓泡面剧,顾名思义,就是适合在吃泡面时用来打发时间的电视剧。

    泡面剧一集通常在三分钟到六分钟左右不等,相当于泡一杯方便面的时间,等观众把泡面泡好了,一集也就播完了。

    陈浩可是懂行的,所以他大概看了一下剧情后,就发现这部剧的单集时长短的有些离谱,基本上两三百字就能写完一集。

    如果拍成电视剧的话,一集最多两三分钟?

    算上片头片尾,一集不到五分钟?

    “老板,这泡面剧和短视频有什么区别吗?”

    “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泡面剧的制作标准要和拍电视剧一样,可不能像拍短视频那样乱来了。”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陈浩的性格其实更适合拍正剧,所以他一时半会之间,根本就看出这部剧的真正潜力。

    不过他看不懂没关系,既然老板说了要按照拍电视剧的标准来拍,那也就意味着,他这些年所学的一切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他终于不用拍那些傻逼到不行的短视频了!

    “影视制作从来都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公司目前的情况你也知道,所以你就先拿这部剧练练手吧……剧本给你了,你先把分镜脚本写出来,然后我们再考虑后续招人的问题。”

    “好!”

    陈浩有些激动的抓起桌上文件,随后便像是终于得到重用的武将一样,不禁立刻起身朝苏择鞠躬感谢道:“谢谢老板!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每个行业都有鄙视链。

    单就影视行业而言,拍电影的瞧不起拍电视剧的,拍电视剧的瞧不起拍网剧综艺的。

    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鄙视对象,那就是拍短视频的……

    ……

    签下黄馨雯,然后又安抚了陈浩之后,苏择这才走出了会议室。

    结果就在他推开门的一瞬间,就听到众人正兴奋的大喊大叫:“我操!一百五十万点赞了!”

    “一个小时就涨了五十万!涨幅越来越大,这得涨到啥时候啊?!”

    “莹莹,快让我们看看你的播放量是多少了?”

    “我操!一个亿!!!”

    “已经有一亿人看过你啦,莹莹!你红了!真的红了!”

    众人围着沈莹莹闹腾个不停。

    这时,苏择却是忽然挤进人群,伸手抢过沈莹莹的手机瞅了一眼后,他便笑着说道:“都还没点外卖吧?你们不是说楼下开了一家日式海鲜自助嘛?中午我请客,走吧。”

    “真的吗?听说那家店午餐都要三百多一个人哦。”

    “当然是真的……诶,瞧你们这话说的,我有那么抠门吗?”

    “耶!老板万岁!”

    难得见老板这么平易近人,众人兴奋的欢呼声中,黄馨雯甚至还忍不住趁机抱了苏择一下,也算是成功占到了男神便宜。

    ……

    一个爆款视频的热度通常会持续三到七天,所以这段时间只要打开微视,就一定能看到沈莹莹在停车场不停的‘哭泣哭泣、怕了怕了’。

    如此魔性的视频,也让她在作品发布后的第三天成功冲上了各大平台热搜。

    ‘今日热搜榜第1名:#停车场女孩,沈莹莹。’

    无数吃瓜群众慕名而来,有些人甚至为了关注她而专门下载了微视。

    紧跟着,沈莹莹的作品点赞数便顺利突破了六百万,总播放量超10亿,并成功实现了三天涨粉五百万的壮举。

    而随着视频热度的不断发酵,沈莹莹的成长经历也被网友们扒了个遍。

    但与大多数网红不同的是……

    沈莹莹的学历很高,而且还是真正凭实力考进去的学霸,所以很多吃瓜群众也因此成为了她的粉丝。

    既没有整过容,也没有什么黑历史,而且还是个高颜值学霸。

    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也让她瞬间成为了全国人民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到了这个时候,沈莹莹的爆红就不再是一次简单的流量狂欢,而是一种社会性话题了。

    这是互联网时代才有可能出现的独特现象,也是羊群效应发挥到极致的经典示范。

    按理说,这个时候官媒应该都会下场报道关于沈莹莹一夜爆红的事。

    毕竟她的形象很正面,能够起到宣传引导的作用。

    苏择一直没让沈莹莹把这件事告诉小姨,就是想让小姨自己发现这份惊喜。

    结果就在这一切即将达到最**的时候……

    一只无形的大手却突然盖了下来,以至于沈莹莹当天就从各大平台热搜榜上消失不见,然后她的视频播放量也停滞了增长。

    明明没有被封号,沈莹莹身上的热度却十分诡异的降了下来。

    诡异。

    十分的诡异。

    正当大家都有些疑惑不解的时候,苏择却突然接到了小姨的电话。

    “喂,小姨,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看看你们俩干这几天的好事儿!”

    “啊?我们这几天什么事都没做啊,这不正忙着搬家吗……”

    “还说没有!你看看这两天的新闻,要不是宋筝告诉我,我都不知道莹莹快要被你送上新闻联播了!”

    “哎哟,您说这事儿啊?我这不是想给您一个惊喜吗……”

    “还惊喜呢,没被你们吓出心脏病已经算我身体好了!”

    按照苏择对小姨的了解,这种嗔怪的语气并不代表小姨是真的生气了。

    相反,小姨可能还会因为他们做出的成绩而感到开心。

    于是,苏择在电话里卖了几句乖后,便直接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小姨,莹莹今天突然从热搜榜上掉下来了,这个情况很不正常,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还不都怪她爸爸那个老古董。”

    “啊?这跟姨夫有什么关系?”

    “唉……”

    闻言,小姨却是忍不住轻叹了口气,然后才继续说道:“其实呐,不许莹莹进娱乐圈的规矩不是我定的,而是她爸爸定的……”

    “她爸爸这个人就是太古板,总说什么戏子误国……”

    “我真是服他了,这都什么年代了,经济发展不断发展,大家追求一下精神文化的享受怎么了?”

    “女儿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做父母的难道还能干涉?”

    “就为了这事儿,我刚才还跟她爸爸吵了一架,简直气死我了……”

    小姨和姨夫很早以前就分居了,所以苏择对这位姨夫基本没什么印象。

    听到小姨在电话那头不断抱怨后,苏择这才猛地想起沈莹莹以前好像说过,她爸爸已经调到某电总局去了……

    得,这下总算明白沈莹莹为什么上不了热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