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19 万万没想到

019 万万没想到

    如果把明星比作会下蛋的母鸡,那么网红显然就是快餐店里的肉鸡。

    母鸡可以给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肉鸡却只能给公司带来一次性收益。

    而这,便是MCN机构与明星经纪公司在商业逻辑上的本质差异。

    对于公司而言,自己养的到底是母鸡还是肉鸡,其实一点也重要。

    重要的是……

    怎样才能赚钱?

    经济公司培养一个明星出道,其成本至少在千万以上,而且还不能保证这个明星就一定能红。

    MCN机构打造一个网红所需要成本是多少呢?

    有时候甚至都不用出一分钱,只需要拿出一份看似诚意满满的合同,然后许下各种根本就不可能兑现的承诺,他们就可以顺利签下数以万计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

    明星成本高,风险大,所以只能走精品化路线。

    网红成本低,没风险,所以只需要走量就行了。

    一个是奢侈品,一个是快消品,这就是明星和网红最大的区别。

    为什么现在的选秀一年不如一年?

    究其原因,还不就是经纪公司逐渐在朝MCN机构学习靠拢,但凡长得好看一点的,就立马签下来紧急培训三个月,然后直接往选秀节目里面一塞。

    人气高的,那就当作摇钱树来重点栽培。

    人气不高的,那就自己滚一边玩去。

    ……

    由于橙光娱乐的定位本来就是MCN,所以大家下意识的以为……

    沈莹莹爆红之后,苏择就会立马开始利用这股庞大的流量,从而在短时间里实现尽可能多的变现。

    什么是变现?

    把流量变成现金,这就是变现。

    变现的方式有哪些?

    无外乎就是开直播求打赏,吸引粉丝到自家淘宝店买东西,同时用账号接一些软文广告之类的,对于自己身材长相才艺够自信的,甚至还可以去夜店、商场等地方走穴捞金。

    网红身上的热度可是有时间限制的。

    处于巅峰时期的网红,其热度甚至能媲美一二线明星。

    但是这种爆红并不能维持太久,短则几天、长则三个月,一旦热度不在,这个网红就很难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了。

    因此,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流量变现,就成了所有MCN机构最需要关心的问题。

    老板开公司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赚钱。

    所以需要注意的是……

    圈粉只是手段,赚钱才是目的。

    可千万不要把这两者给搞混了。

    而也正是因为如此,当苏择询问大家对于沈莹莹的爆红有什么看法时,才会有憨憨十分耿直的举手问道:“老板,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让莹莹开直播呢?这块我专业,我可以做她的场控!”

    闻言,苏择却是微微皱了皱眉头。

    “莹莹属于特殊情况,所以她不用开直播,现在不开,以后也不会开。”

    “啊?捡钱都懒得捡?这么高的人气,不开直播多可惜啊……”

    可能是平时公司氛围太松散的缘故,所以小年轻下意识的想要追问一句,还好黄馨雯瞬间就反应了过来,连忙在桌子下踹了他一脚,这才让他把没说完的话给咽了回去。

    苏择当然看到了黄馨雯的小动作,不过他却当做没有看见一样。

    简单交代了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后,苏择便转头对黄馨雯说道:“雯雯,你留一下,其他人先散会。”

    突然被老板单独cue了一下,黄馨雯心里不禁咯噔一跳,还以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做错什么要挨骂了。

    结果苏择接下来的一番话,却是瞬间让她开心的险些从椅子上掉下来。

    因为……

    老板居然在问她要不要改签艺人合同!

    “愿意!我当然愿意!老板你快签了我吧!我也想尝尝爆红的滋味!反正我又不是你亲妹妹,以后就请你尽情的蹂躏我、压榨我吧!”

    黄馨雯虽然长着一张网红脸,可她的性格却明显有些社会,不光察言观色很有一套,就连溜须拍马也是伸手就来。

    苏择有些吃不消她的热情奔放,跟她谈好一些相关事项后,便像是送阎王一样连连挥手道:“你这几天先准备一下,等莹莹身上的热度过去了,公司就开始做你的账号。”

    “好的,我亲爱的老板~爱你哟,么么哒~”

    黄馨雯扭着屁股花枝招展的离开了。

    随后,她便按照苏择的吩咐,把陈浩叫进了办公室。

    “浩哥,老板找你,请~”

    与黄馨雯的热情大方不同,陈浩这小子进公司都一个多月了,却还整天一副内向拘谨的模样,每天除了跟在大家屁股后面当工具人以外,他也就只有外出拍视频的时候才会忍不住说上两三句话。

    “怎么样?在公司待得还习惯吗?”

    陈浩是应届毕业生,橙光娱乐也是他上班的第一个公司,因此他身上难免会有一些学生时代的拘谨,这很正常,所以苏择一点也不着急。

    然而,苏择没有想到的是……

    他只是随口客气了一句,没想到陈浩犹豫一下后,却像是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似的,不禁一脸郑重的对他说道:“老板,对不起,我觉得可能不太适合这份工作,所以我想辞职……”

    说完,这傻小子还不忘朝苏择鞠了一躬。

    “不适合?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以前学的东西,在拍短视频的时候完全用不上……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我感觉我没办法适应……对不起……”

    看着眼前这个明显陷入自我怀疑的年轻人,苏择沉默片刻后,却是忍不住摇头轻笑了起来。

    “之前跟你说过,橙光娱乐现在虽然是一家MCN机构,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它或许也有可能成为一家专业的影视制作公司……”

    闻言,陈浩却是闷声闷气的回道:“我记得,老板你是这么说过。”

    他虽然年轻,可他却一点也不傻。

    画饼在短时间里或许有点用,但只要时间一长,他就会思考自己待在这里到底有没有意义。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陈浩觉得公司有他没他都一个样……

    不得不说,这是身为员工的一种悲哀。

    陈浩是有梦想的人,既然短视频行业不适合他,那么他与其在这里碌碌无为,倒不如再换一家公司看看情况。

    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老祖宗留下的名言警句想必总不会有错。

    看着陈浩去意已决的样子,苏择笑了笑后,却是忽然起身从旁边的柜子上拿来了一份文件。

    随后,他便把这份文件放在了陈浩的面前。

    “你先看看吧。”

    陈浩有些不明所以,打开文件一看,顿时就有一行字映入眼帘。

    ‘橙光娱乐首部自制剧策划案之——《万万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