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我要推倒重写!

我要推倒重写!

    这本书写到现在一直没有什么评论,没想到今天却突然来了个大的……

    其实我上周就发现这本书的节奏出了问题,所以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推倒重写,这个评论的出现则彻底坚定了我的决心。

    我打算从第三章开始重写,删掉系统,顺便再优化一下主角性格,从而让主角的人物形象更加饱满凸出。

    现在的文娱大多是从演员、卖歌起家,我想换一种方式开局,这才有了主角开局参加综艺赚通告费,然后回老家开MCN机构的想法。

    MCN机构这玩意满打满算也才兴起不到两年,很多人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也根本不知道这行究竟有多么暴利,我怕大家无法理解,所以才下意识的把这本书写成了说明文……

    这种写法绝对是错的。

    文娱文的核心在于爽点密集连贯,我一开始把框架铺的太大,什么都想写,就直接导致了全文节奏过于拖沓。(客观来说,这本书从21章开始就进节奏了,只是很多新读者显然没有耐心看到这里……)

    什么几十章之后才起飞的都是废话,总不能让读者适应作者吧?

    所以我选择推倒重来。

    这是一个大工程,必须等编辑同意后才能进行操作。

    今天周日,编辑不上班,预计明天我就会把之前的全部删掉,然后重新上传章节。

    嗯,改过的肯定要比没改过的好看些……

    下面这段话是让我下定决心重写的评论原文,贴出来给大家看看,大家应该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要重写了。

    ……

    ……

    整本书给我的感觉,没什么毒点,但两个字可以概括——平庸。

    也许是因为转型的关系,作者对于文娱类节奏和设定上的掌握都不算太好。

    先说节奏方面,在前4章,参加节目的时候气氛完全是压抑;

    在5-16章,主角专注于开设公司,整体节奏非常平淡乃至于略有压抑;

    直到第17章才迎来第一个爽点;之后第20章,在读者情绪还在高涨的时候,作者一脚把气氛踢下了悬崖……

    文娱类是极度要求密集型爽点的小说,这本书的节奏明显是不及格的。

    说实话,我需要知道你找的什么办公室抵制吗?

    我需要知道你怎么开的公司吗?

    我需要从DAU和当年爆红的视频,那么清晰地知道短视频平台的发展吗?

    真的不需要,我只需要“你手下网红爆红”的这个结果,然后给我网络反馈、网友视角这个爽点。

    这本书目前的开头,有太多无谓的东西拖拉节奏了,至于第20章,我是真的没搞懂“因为姨夫是某电的人,所以把表妹的热度压下去”这种剧情设计,在文娱类有什么必要性。

    在这种爽点密集的类型小说中,好不容易终于有一个爽点之后,却忽然让气氛断崖式下降,真的无疑于让读者左拐出门……

    至于设定方面,主角有两个金手指,一个是地球记忆,一个是系统。

    记忆方面,主角用来做三件事,抄歌、预知未来、写小说。

    其中抄歌方面,明明有这个能力,但只在开头抄了一首随便送人之后,就不再抄了,未免给人一种“明明有能力却不做”的浪费感觉;

    在预知方面,这是这本书的主线,主角以此来抢时机,打造自己的网红经济模式,但问题在于,作者描写的未免太过详细,也就是上面的节奏问题;

    在写小说方面,主角抄了个《庆余年》,但问题就是在于太平淡了,正常的文抄公套路是会从数据、评论、读者视角多方面带出爽点,但在这本书,由于这只是主角打造IP的一个支线,作者没有放太多的篇幅到这方面,仅仅是粗略描写了下数据就没了,跟读者的预期有很大的落差,导致读者很容易会有错愕“就这?”的感觉。

    而系统,存在感太低,开局发个任务,让主角开公司,然后再发个“伯乐之眼”奖励,就是让主角可以看到他人的潜力和评级之后,这个系统就开始潜水不作为了。

    在设定这一块,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杂而不精的大杂烩,作者给了主角很多不同方面的金手指,但却没有一个很好统筹规划,导致整体看上去颇为杂乱,东一块西一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