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07 MCN机构

007 MCN机构

    “合作?做什么?”

    看着沈莹莹一脸懵逼的样子,苏择脑子里的计划却是越来越清晰。

    文娱是个很大的产业,其中既包括了媒体、影视、音乐、小说、动漫等传统内容,也包括了近几年逐渐兴起的短视频、网络直播、电商带货等新兴模式。

    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那么如何从中分得一块,显然就成了苏择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

    根据权威报告所展示的各项统计来看,影视这块蛋糕无疑是最大的,其次则是游戏和动漫产业,再然后便是近些年才崛起的短视频和直播行业。

    如果苏择还是当初那个家里有着上亿资产的富二代,那么他一定会直接进军影视行业。

    但很可惜的是……

    苏家早已破产,苏择的名下也根本没有任何资产可以变卖。

    手里总共就三十万,连奶茶店都开不起,所以苏择只能退而求其次,把目光放在了刚刚兴起的短视频行业上。

    是的,他真正想要进军的并不是娱乐圈,而是一直以来都被备受歧视的网红圈!

    “我想开一家MCN机构。”

    “MCN机构?那是什么东西?”

    “Multi-Channel Network,这是拉美地区很早就有的一个概念,亚太这边好像才刚刚兴起。”

    闻言,沈莹莹却是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虽然她知道Multi-Channel Network翻译过来的意思,但是这个词从苏择口中蹦出来以后,她就完全听不懂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也难怪沈莹莹听不懂,毕竟短视频这玩意都才刚刚兴起没多久,就像最开始的微博一样,很多人玩微博都是出于跟风和兴趣,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第一时间意识到其中的商业价值。

    如果换作小姨坐在车上的话,她应该瞬间就能明白苏择的想法了。

    这个世界的发展阶段似乎要比苏择上辈子稍微晚上一些。

    从早期的微博、公众号,再到后来的自媒体、UP主,当各个平台逐渐从OGC模式转变为PGC模式后,新媒体行业也就随之蓬勃发展了起来。

    短视频的出现,更是将这一切推向了繁荣昌盛。

    这个世界也有类似‘抖音’的软件。

    苏择查了一下,这款名叫‘微视’的短视频软件目前的日活用户已经突破七千万,大概和抖音18年初的数据差不多。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苏择完全趁着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带着极其专业的运营理念开始大批量‘生产’网红……

    “微视你知道吗?就是这个APP。”

    为了向沈莹莹浅显直白的解释清楚,苏择直接拿出手机打开了微视。

    见状,沈莹莹却是也立刻打开了自己的微视账号,然后无不得意的向苏择炫耀道:“你说这个啊?哈哈,我去年就开始玩了!”

    作为当代女大学生,沈莹莹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显然很强。

    苏择瞅了一眼她的账号,这才发现她居然都有两万多个粉丝了。

    于是,苏择便从她手上接过手机,然后随手点开一个作品看了起来。

    “呃,你这视频也太糊弄了吧?连最起码的卡点都没有……还有你这剪辑……你该不会是直接把两段视频凑一起发了吧?”

    闻言,沈莹莹却是一脸不乐意的反驳道:“我又没学过专业剪辑,我怎么知道视频该怎么剪啊?”

    “微视不是出了一款傻瓜式剪辑软件吗?你下一个,自己摸索一下不就懂了?”

    “我笨!学不会!你满意了吧!”

    沈莹莹有些恼羞成怒的从苏择手中抢回手机,随即便气鼓鼓的挪到一旁,似乎想离苏择远点。

    见状,苏择却是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十分耐心的解释道:“MCN机构就是专门培养网红的公司……”

    “你不是不会剪视频吗?只要你和MCN机构签了合同,他们就会为你提供最专业的服务,从策划、拍摄、剪辑,再到后期的商业变现……”

    “无论你有什么特长,他们都能把你包装成这个领域的网红……”

    闻言,沈莹莹却是有些疑惑的反问道:“包装策划?那不就和明星经济公司一样了?”

    “差不多吧,MCN机构和经纪公司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底层商业逻辑可能会有点区别。”

    “一个专门培养网红,一个专门培养明星?”

    “你可以这么理解。”

    “我明白了。”

    ……

    苏择的单身公寓可住不下沈莹莹这位娇滴滴的小公主。

    两人打车离开机场后,他便带着沈莹莹来到了公寓附近的一家酒店。

    酒店房间里,苏择先大概为沈莹莹科普了一下短视频行业的前景,然后才对她说出了自己目前最真实的想法。

    “莹莹,你一向喜欢表演,那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也可以成为大网红呢?”

    “啊?”

    沈莹莹有些懵了。

    这事儿还能扯到她身上的?

    因为小姨工作的缘故,沈莹莹从小就跟不少明星打过交道。

    她见惯了娱乐圈的光鲜亮丽,所以打小就有一个长大以后要做明星的梦想。

    然而……

    一向宽容的小姨在这方面却是无比严苛。

    她不许沈莹莹报考艺校,更不许她从事演员、模特等相关工作。

    为了这事儿,沈莹莹甚至还专门跑到米国找苏择诉过苦。

    苏择当然理解小姨的担忧。

    毕竟,与沈莹莹看到的光鲜亮丽不同,小姨看到的更多是那藏在华丽背后的肮脏与阴暗。

    从小就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沈莹莹还是太单纯了。

    娱乐圈就是一头凶猛狰狞的怪物。

    像她这样的傻白甜,不正是怪物们最喜欢的食物吗?

    沈莹莹既是小姨的心肝宝贝,同时也是一个走在机场都忍不住会幻想自己正在走秀的普通女孩。

    哪个女孩不爱美?

    哪个女孩不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

    成为明星,不正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吗?

    沈莹莹生来就具备这个条件,可是小姨却从未将选择的权利交到她手上。

    她很享受被人关注的感觉,所以才会偷偷在微视上发一些作品,然后为自己又涨了多少粉丝而感到高兴。

    既然苏择想要以短视频行业作为切入点,那么还有谁比沈莹莹更适合培养呢?

    年轻貌美身材好,同时还跟他有着最亲密的血缘关系。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

    沈莹莹的出现,就像一道曙光驱散了苏择眼前的迷雾,也让他彻底坚定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

    “莹莹,你老实回答我,你想不想当网红?”

    “网红?还行吧,如果能当明星就更好了……”

    “想当明星也没问题,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能把你捧成大明星!”

    看着苏择自信满满的样子,沈莹莹不禁出言质疑道:“说得那么容易,当明星哪有那么简单?除非妈妈同意我参加《超新星计划》还差不多……”

    “你先别管我有没有那个能力,总之你先回答我,你愿不愿意?”

    “愿意是愿意啦……只是我妈不会同意的……”

    说到这里,沈莹莹的声音不禁有些低落,显然是因为小姨平时对她的管教太严了。

    “没事,又不是让你直接出道当明星……”

    “我先偷偷帮你的账号做起来,等你变成大网红以后,生米都已经煮成了熟饭……”

    “如果小姨到时候还是要骂人的话,我就去前面帮你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