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09 合作

009 合作

    曾静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淘宝店老板。

    她的店铺名叫‘Mulan’,店里的服装大多都是她自主设计的。

    作为一家年营业额上千万的网店老板,曾静怎么也算得上小有成就了,不过她却并不满足于此,反而整天思索着如何扩大销量,做梦都想把自家品牌做到女装TOP榜前十。

    与很多前辈不同的是,今年才28岁的曾静入场较晚,所以并没有赶上网红经济爆发式增长的红利期。

    看着隔壁大网红家的销售额节节攀高,仅去年双十一当天就卖了两个亿后,曾静更是因此而患上了轻微的神经衰弱。

    与大网红相比,曾静的优势在于她足够专业,所以她店里的服装款式和质量,通常都要比隔壁网红家的好上不止一筹。

    然而,这年头光产品好可不行。

    曾静的劣势就在于,她没有那些大网红们所拥有的的影响力。

    就像商品没有销售渠道一样。

    人家只需要把几张精修的照片发在微博,下面自然就会有一大群粉丝挥舞着钞票排队抢购。

    曾静没有这种影响力,为了增加销量,她只能大量购买直通车流量,这也使得店铺利润大多进了平台的口袋。

    辛苦干了一整年,公司账面流水超千万,听上去似乎还挺不错的,结果最后一看净利润,曾静想哭的心都有了。

    曾静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培养网红,或者把自己打造成网红。

    可是这件事的难度,却比她当初开网店还要困难无数倍。

    爆红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那些已经有了一定名气的网红则大多会自己开店,即使有一部分网红愿意和商家合作,抽取的佣金也是相当高,仿佛在他们的世界里,生产商品根本就不需要成本一样,只收30%的净利润提成,已经是看在大家都是老朋友的份上了……

    这一天,曾静正坐在办公室里发愁。

    突然,一个员工拿着手机兴冲冲的跑进了她的办公室。

    “老板,你看看这个,我发现这个小姐姐身上都是咱们家的!”

    曾静接过手机一看,才发现自己最近一直忙着工作,居然连这个软件是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她连忙问道:“这是什么软件?这一百八十多万个红心是什么意思?”

    “这个呀?这是微视,红心就是点赞的意思,如果你觉得这个视频拍的好,你就可以双击屏幕点赞……”

    一百八十多万点赞?

    而这,是否就意味着……

    每个点赞的背后都有一个活生生的用户呢?

    曾静是商人,几乎就在她看到这组数据的瞬间,她就敏锐的意识到其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于是,她连忙点开评论一看,果真就发现了很多人在评论里问这几款衣服的出处!

    “微视?!”

    看着视频里不停变装的漂亮女生,曾静不禁陷入了沉思。

    “马上帮我联系这个女生,问问她是否愿意跟我们合作,不管她开出什么条件,我们都可以商量!”

    “呃……好的,老板。”

    ……

    曾静并不是第一个察觉到短视频潜力的商家。

    因为早在她之前,沈莹莹的后台就已经被前来求合作的商家给挤爆了……

    这时候的微视虽然还没有正式开通橱窗功能,用户也没办法直接在微视上购买产品,但是这股庞大而鲜活的流量,却依然成为了许多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这年头,只要你动作比别人快,那就总能找到赚钱的机会。

    因此,沈莹莹作品爆了之后的三天里,苏择并没有趁热打铁的让她继续发视频,而是直接接管了她的手机,并在后台一条一条的筛选了起来。

    “诶?莹莹,这里有个人想包养你,五万块一个月哟,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互联网上从来不缺智障。

    但凡稍微长得好看一点的女生,她们的后台私信里就一定会有各种污言秽语。

    沈莹莹早就习惯这种情况了,所以她根本就懒得搭理苏择,而是在一旁专心的练习着昨天刚爆红的一套手指舞。

    眼见沈莹莹不搭理自己,苏择朝她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后,便十分熟练的把这个傻逼加入了黑名单,然后继续筛选了起来。

    沈莹莹这个视频爆了之后,她的粉丝数便一举突破了二十万。

    再加上她的颜值本来就很出众,所以苏择估计她最多只需要再爆一个视频,应该就能顺利踏入百万级大关了。

    因为沈莹莹的梦想是成为明星,所以苏择从未想过要让她开直播来赚钱。

    为什么很少看见一线明星开直播?

    倒不是因为他们瞧不上开直播赚的那点钱,而是因为明星直播很容易翻车。

    明星和网红始终还是有区别的。

    大家对于明星的包容性也远远低于网红。

    当明星不容易,有时候可能只是不小心说出了一句话,随之引发的后果就会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因此,为了防止自家艺人翻车,很多公司对于直播这件事都抱以极其谨慎的态度,哪怕真要开直播,也必定会事先排练很多遍。

    沈莹莹本就涉世未深,情商也算不上多高,万一哪天不小心说错话,给自己留下了黑点,以后被人扒皮攻击怎么办?

    既然决定拉沈莹莹入伙,那么苏择显然就要提前为她的将来做打算。

    沈莹莹的成就绝对不止于此,苏择的目光也从未局限于此。

    直播行不通,那就把精力全都放在带货上吧,也算是为明年才兴起的直播带货提前做准备了。

    苏择把带货方向定在了服饰和美妆这两块。

    很快,他就绘制了一个表格,上面统计了所有发私信寻求合作的商家,然后又按照这些商家所提供的信息,在网上依次搜索了起来。

    就像明星在接代言之前,经纪人都会反复筛选一样。

    这一刻,苏择不光是沈莹莹的老板兼策划,同时还是她的经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