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4 章

第 4 章

    白初瑶乃是阳年阳月阳日阳时出生,命格纯阳,阳气极盛。

    与陆俊兮完全相反的是,在她的全盛时期,她的周身都萦绕着满满的阳气。

    在菩提大陆修真界,想要成为真正的大天师,需要镇压九十九只妖魔鬼怪,以填满除祟法印为先决条件。

    可白初瑶这一身阳气,导致这妖魔鬼怪中的“鬼”,一见她便退避三舍。

    她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鬼,她的法印中关于鬼的十个空位还是空的。这也导致了白初瑶始终过不了大天师的考核,至今还是个实习天师。

    可是,万万没想到,今日,她居然见到了一只活生生的鬼!

    无比喜悦激动的情绪瞬间袭来,让白初瑶一下子就腰不酸了、腿不疼了,疼得快要炸裂的脑袋瓜子也好了。甚至觉得自己空空如也的丹田渐渐充盈,失去的修为灵力也正在恢复……

    而与此同时,那只红衣女鬼也正缓缓地朝着他们飘落了下来。

    无头颅的腔子一片血红,惨白削瘦的手臂越深越长,抱着那只头颅往前探出。

    漆黑头发好像活了一样,铺天盖地的蠕动开去,似黑浪在他们的周围翻涌。猩红的舌头也越来越长,鲜血滴滴答答地滴落下来,眼看就要卷上陆俊兮的脖子。

    显然,这女鬼的目标是陆俊兮。

    像陆俊兮这般满身阴气的活人,俨然就是鬼怪最好的补品。

    人分三六九等,鬼亦是。

    按其凶悍程度,大致可分为:游魂,野鬼,恶鬼,厉鬼,鬼将,鬼王六个等级。

    此女鬼可以在烈日当空之际出现,且已修出了幻身,显然已经达到了厉鬼的等级。

    厉鬼极凶,怨气极重。一般是含不白之冤无辜枉死,或被人谋害而死之人。

    看她抱着自己的头颅,生前必定是断首而亡,又身着红衣,更是凶上加凶。

    吃了一个陆俊兮,只怕这红衣厉鬼就能提高境界到鬼将。

    一旦被她修成了鬼将,这方圆几里的百姓……咳!这整个影视城的人可都惨了。

    陆俊兮背对着女鬼,也似有所查,动作迟疑地放缓了……

    就是现在!

    白初瑶当机立断,努力仰起头来,一张嘴就用力地咬在了陆俊兮近在咫尺的嘴上。

    “嘶!”

    陆俊兮吃痛,猛地停下了动作。

    他抬起头来,盯着白初瑶,不可置信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你?!……”

    话音未落,他就被人一把掀翻了。

    只见,先前还在他身下柔弱无力的白初瑶,现在勇猛似是一头刚下山的小老虎。

    双手轮转,飞快掐出了一个除祟结印,狠狠的朝着红衣女鬼来的方向拍去……

    “砰!”

    陆俊兮被摔出床外,一脸懵逼。

    “砰!”

    光影一闪,浓郁漆黑的鬼气被打散。

    红衣厉鬼抱着**的头颅,发出一道无声的惨叫,瞬间消失不见了。

    白初瑶收势不住,一头撞在了雕花石床床顶上,七晕八素,眼冒金星。

    四周瞬间死一般的寂静。

    片刻之后……

    “天哪!这是在做什么啊?!”

    “快、快把小陆扶起来!”

    一大堆人一窝蜂的冲将了过来,将地上的陆俊兮七手八脚地扶起。

    张导分开众人,急切地连声询问:

    “小陆,你没事吧?!有没有摔坏?你的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对?要不要叫医生!?”

    陆俊兮站直了身体,舔了舔被咬破的嘴唇,满嘴血腥味,低声却道:“没事,张导。”

    “没事就好,哎呀!”

    张导用力挠着自己本来就没剩下几根的头发,气急败坏地朝着雪白纱帐怒吼:“白初瑶,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你不知道小陆的身体刚刚才好?!”

    他刚还觉得白初瑶开窍了,是可造之材。没想到,她突然就发神经了。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雪白纱帐里,悄无声息。

    依稀只见一道娇小人影影影绰绰,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四周工作人员见状,也不免窃窃私语起来:

    “要命了,这小祖宗在发什么疯?”

    “陆俊兮上一部片子吊威亚摔得那么惨,好不容易才拼回来,被这么摔一下,会不会散架啊?”

    “祖宗就是祖宗,之前不是听说小祖宗最喜欢陆俊兮嘛。每天缠着他,现在怎么舍得这么摔他?!可怕!”

    陆俊兮身着单薄戏服,墨发披肩,俊脸苍白。

    他的助理冲上来,想要搀扶着他,却被他摆手拒绝了。

    陆俊兮自己理了理凌乱的白衫,一双漆黑深邃的长眸紧紧盯住了石床。

    “白初瑶,你给我出来!”

    张导气得肺都要炸了,一个箭步上前,猛地掀开了帐子。

    “白初瑶!……”

    一声怒吼之后,张导却又突然停下了动作。

    雪白纱帐中,白初瑶扬起头来。

    小小的一团窝在冰冷石床上,长长的墨发犹如瀑布散落满床,一身单薄的白衣更似一朵雪花绽放。

    白皙精致的脸上,眼角、鼻头都红彤彤的,泪光点点,泫然欲泣。琥珀色的小鹿眼水汪汪的,带着一点忐忑不安的情绪。

    “嘶……”

    在场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慈星娱乐小公主白初瑶,漂亮是真漂亮。

    就这么泪眼盈盈的一眼看来,就是她要天上的月亮,那也要拼了老命替她摘来啊。

    这谁顶得住啊!

    更何况,白初瑶还捂着脑袋,对陆俊兮小声道歉:“事急从权,让你受伤了。吾之过也,望君海涵。”

    陆俊兮眨了眨眼,半晌才闷声道:“……没关系。”

    众人:“……”

    “啊?海什么?海涵?”另一旁,张导迟疑了片刻,小心翼翼道,“白初瑶,你不会是撞坏了脑袋,脑震荡了吧?要不要给你叫医生啊?”

    “呃……”

    白初瑶也意识到了自己太过激动,差点露馅了,忙又改口:

    “我没事,谢谢张导。那个……关于刚才那场戏,我有些想法……”

    她一面巡视四周,一面开始郑重其事道:

    “张导,您想啊,沈清如原先便是金丹修士,即使刚从昏睡中醒来,力有不逮,也不可能一直被筑基期的叶玉衡压制。您不觉得最后沈清如把叶玉衡踹下床,更符合人物性格,也让整个故事的武力值体系设定更合理一点吗?”

    众人:合理?……我信你个鬼!

    可张导却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沉默而迅速地飞奔回了监视器旁,反复观看。

    “诶,别说,还真挺好的……”

    许久,张导终于从监视器后探出了他光亮的大脑门,还朝着白初瑶比了比大拇指:

    “瑶瑶,不错!”

    白初瑶很是谦虚:“好说,好说……”

    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

    要知道这张导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实际上却是一名极有实力的导演。

    近几年来,只要是他导演的电视剧,无一例外都会爆火出圈。他也因此捧红了好多明星演员。

    众所周知,人一旦有了实力,多少都会有些脾气。

    张导有水平,但他的脾气很不好,他的要求也非常高,演员想要得到他的一句夸奖,简直比登天还难。

    昨天白初瑶还被张导骂得狗血淋头,没想到,今天就被他夸赞了。

    再回忆起刚刚那场戏,白初瑶的表现还真的很不错,半点都没被陆俊兮压制。强强相遇,才会让剧情变得那么有张力,吸引着看客连呼吸都快要忘记了。

    看起来,白初瑶真的是今时不同往日了啊。刚刚还准备看好戏、打赌的工作人员都莫名觉得脸好疼。

    小丑竟是我自己!

    陆俊兮也在一旁摸着被咬破的唇,神色晦涩不明。

    刚才豁出命去的一拍,让白初瑶好不容易积聚起来的阳气与体力都用尽了。她朝着陆俊兮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又有气无力道:

    “陆俊兮,对不起。”

    可以说是非常无辜与真诚了。

    陆俊兮舔了舔唇角,下意识道:“没关系。你……”

    你有没有事?

    白初瑶却迅速摆手道:“没关系就好,打扰了。”

    她说着,抬起头来,又目不转睛地看向了床顶。

    那认真探究的神色,仿佛刚才那句道歉根本就是例行公事,全然看不出她刚才还对他那么在意。无情地就好似拔吊的渣男。

    陆俊兮眉心突突跳动,迅速抿紧唇,把即将说出口的话,都吞咽了下去。

    ***

    之后,张导又询问了陆俊兮的身体状况,确认他真的没事后,大喊道:

    “既然都没事,那就继续。刚才那条不错,我再看看,要不要再保一条。玉衡、清如你们先准备一下。”

    “森森,你也准备一下,下场就是你了。”

    女主小金鱼的扮演者顾森森,被刚才的那一出也惊得目瞪口呆。现在听见张导点名,忙点头答好。

    陆俊兮垂下眼眸,状似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还窝在床上的白初瑶,就被冲上来的化妆师团团围住,开始整理妆发。

    白初瑶也亦然。

    几位化妆师小心翼翼地替她补妆,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的样子,好似她是什么吃人的大老虎似的。

    白初瑶由着他们摆布,眼神却还在一个劲的往床顶上瞟。

    那只红衣厉鬼不见了。

    她刚一把陆俊兮掀开去,厉鬼的身影就瞬间从她眼前消失。她只能凭着直觉拍下除祟结印,但并不能确定有没有打中。

    真是奇怪。

    刚才她明明都能看得那么清楚,现在怎么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呢?

    人死则化为鬼,鬼没有实体,只有一团阴气。

    正常人阳气旺盛,一般是无法见鬼的。

    只有气运极低,或者体弱多病之人,才能在特定的环境下见到鬼的踪影。

    而想要成为捉鬼降妖的天师,为了捕捉到阴气,开慧眼便是必修课之一。

    人正常除了两只眼睛外,在眉心处还有第三只眼。

    俗称为“慧眼”。

    慧眼一旦被激活,便可以洞晓阴阳、驱邪治鬼。

    白初瑶根骨清奇,天生慧眼。

    只可惜她的命格极阳,导致无鬼物敢在其面前出现,以至于她至今成不了天师。

    今日,白初瑶突然在化妆间醒来,还以为自己是魂穿,终于不再受到极阳命格的制约。

    可是,她很快又发现她的左手手背上有个小小的伤疤。那是她小时候跟师尊去雪山采灵植时,被未曾收服的灵兽咬的。

    所以,白初瑶其实是整个人囫囵穿了过来。她依然还是那个命格极阳,让鬼物退避三舍的实习天师。

    那么,刚才,她又是怎么见鬼的呢?

    白初瑶想着,悄无声息地把视线转到了陆俊兮的身上。

    难道是因为他的关系?

    他身上的阴气浓重,而她刚刚穿越过来,身体虚弱,阳气不足。他趴在她身上,他的阴气遮掩住了她身上微弱的阳气,所以,她便见鬼了。

    嗯……白初瑶越想越深以为然。

    像陆俊兮这样的,多招鬼怪喜欢啊,简直就跟唐僧肉一样。

    那以后她只要跟紧了陆俊兮,就能守株待兔了?

    这也太棒了吧!

    白初瑶仰起头,盯着陆俊兮的俊颜,悄悄地吞咽了一下口水。

    陆俊兮:“……”

    陆俊兮长睫低垂,不动声色地别过了头去,留了一个肩宽腰窄的背影给她。

    可能是白初瑶的眼神实在太炙热,一旁的化妆师们都看不下去,偷偷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不好意思啊,瑶瑶请大家喝奶茶!不要客气,自己来拿啊……”

    这时,小助理指挥着一群人,急吼吼地搬了一大堆奶茶进来。

    他已经听说了刚才的事情,一颗慈母心简直跟坐云霄飞车似的,差点没撅过去。

    赶紧给张导送了一杯冰美式,被张导拍了拍肩膀,夸奖了白初瑶几句。小助理又瞬间觉得扬眉吐气、神清气爽起来。

    出息了,我家小祖宗可算是出息了!

    小助理洋洋自得,一转头就见到白初瑶冲着他勾手指头。

    他憋着笑就过来了:“老板。”

    白初瑶又勾了勾手指。

    小助理小心翼翼地又凑近了几分。

    白初瑶压低了声音,在他的耳旁小声道:“你知道陆俊兮的生辰八字吗?”

    小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