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9 章

第 9 章

    祭献铭纹邪异恐怖,要用活人的血肉做祭。

    这在菩提大陆,都被列为禁术,不得流传于世。更何况,现在在这灵气极为稀薄的异世界里。

    白初瑶原先认为自己会穿越,纯属意外。在这摄影棚见到红衣厉鬼,也实属巧合。可是,诡异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倒是让她更加警惕了起来。

    特别是她车子被人放置的那块邪异死玉,按照她现在的修为,她根本碰不得,只能让那只鼠妖用囊袋收藏着。

    “没什么,就是还有点头疼。”白初瑶揉了会太阳穴,把手机还给小助理,让他把刚刚找到的照片都发到她的手机里,又问:

    “还能找到更多关于扈珮岚的资料吗?”

    小助理挠了挠头,道:“这都是五年前的事情了,不大好找啊。”

    可能是当时的情况太过恶劣,刚才他找资料的时候,就敏感地发现好像关于这位女明星的许多内容都不见了。

    就刚才的这些照片、资料,还是他托了几个当狗仔的哥们帮忙才找出来的。

    “这样啊……”白初瑶有些失望。

    这时,她的经纪人王佳佳、陆俊兮的经纪人江挺,还有张导、《漫漫仙途》的制片人陈姐,以及陆俊兮一起走了过来。

    显然他们几方经过了刚才的沟通协商,已经达成了简单的协议。

    具体协议的内容是什么,白初瑶没什么兴趣。但也在小助理的示意下,很快从她的大躺椅上爬了起来。

    “哎呦,看看我们清如……”制片人陈姐一把拉住了白初瑶的手,“这次真是多亏了有瑶瑶你啊,要不然这后果不堪设想诶!”

    今天这事可真不小,无论是伤了陆俊兮,还是伤了慈星娱乐的小祖宗,那整个剧组都别想好了。

    陈姐心有余悸地拉着白初瑶,做出深刻的检讨与亲切的慰问,还同意了她要跟剧组其他演员住在一起的要求。

    “嗯?”

    当陈姐特别重读了“其他演员”四个字时,白初瑶一头雾水,但王姐的话又很快让她转移了注意力。

    王姐说:“瑶瑶,你要住剧组里就住吧,记得照顾好自己。老爷子把他的保镖、医生都派过来了,可以确保你的安全。老爷子还让我给你带话,别担心他,等他把一切搞定了,你再回家也不迟。”

    白初瑶:“……”搞定?搞定什么?

    王姐抱胸于前,就不再说话,显得高深莫测。一旁的人也都露出了懂得都懂的表情。

    “咳!”

    白初瑶战术性轻咳,把自己的手从陈姐的手里给抽了出来。

    都跟打哑谜似的,这个世界可真复杂。

    陈姐笑眯眯,抬头看了一直默不作声的陆俊兮一眼,提议说:

    “今天是清如救了玉衡呢。俊兮、瑶瑶你们有没有加过微信啊,要不要互相加一下?毕竟接下来你们俩的戏份还是挺多的,方便互相切磋、磨合嘛。”

    “俊兮,你不是说还要谢谢瑶瑶的救命之恩,那借着这个机会……嗯……”

    陈姐一个劲的怂恿。

    “好。”陆俊兮示意助理把他的手机拿过来,越过人群站到了白初瑶的身边,低声问:“我加你?”

    白初瑶挑了挑眉:“好啊,陆老师。”

    她低下头去,用人脸解锁了手机。

    此时,页面跳出来,上边还是关于扈珮岚的新闻截图。

    白初瑶不太熟练地戳戳戳,意外有些笨手笨脚的感觉。

    陆俊兮在一旁安静地站着,也不催促,默不作声地看她把几个页面换来换去。

    无一不例外的都是关于扈珮岚的照片与资料。

    陆俊兮黑眸缓缓地眯了起来。

    之后,白初瑶终于在小助理的帮助下调出了二维码,与陆俊兮加了微信好友。

    制片人见状,几不可见的松了一口气。

    剧组的人都知道白初瑶追陆俊兮追得紧,都追到剧组来了。这次事故发生,陆俊兮这方倒还好些,白初瑶这边却是不依不饶。

    白初瑶的经纪人王佳佳,慈星娱乐的金牌经纪人,业界内的第一把好手,从前手上带的都是老牌影帝、影后。这一次,只带这一朵新人小花,可见整个慈星娱乐对这小祖宗的重视程度。

    开拍前上面还特地来叮嘱过,要好好照顾小祖宗。结果偏偏这次,她还为了救人受伤了……

    陈姐擦了擦额头冷汗,在心里默念道:小祖宗,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

    虽然剧组拍戏都有进度要求,停工分分钟都是钱,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张导还是宣布a组今天先收工。

    “哇!下班了!难得今天那么早呢!”

    小助理赶紧打开微信,找到白初瑶,把剩下的照片、资料都一股脑儿的发给了她。

    白初瑶的微信头像,是一张妆容极为夸张的黑白自拍照。

    看起来似乎是在一间废旧的厂房里,她背靠在一面斑驳的石墙上。

    浓极了的烟熏妆涂满了眼眶,让她本来就大的眼睛,变得更加夸张。就跟漫画似的,眼睛占了脸孔面积的一半。

    再加上她梳了一头厚重的脏辫,耳朵上戴了好几个闪闪发亮的金属耳骨钉,面无表情地盯着镜头,看起来诡异极了。

    又因为照片是黑白的颜色,白初瑶所处的背景显得扭曲迷离。乍一眼看去,莫名会让人产生阴森恐怖的不适感。

    “噫!”

    小助理每次看这个头像都感觉毛骨悚然,心里忍不住吐槽,好好的小仙女干嘛把自己弄得跟个鬼一样。

    他想着,又转头看了一眼现实中的白初瑶。

    这样子清清爽爽的多好看,可千万不要再变回去了。拜托,拜托。

    而一旁的白初瑶也注意到了这个头像。

    她不甚熟练地把扈珮岚的照片存进了相册里,下意识就把微信头像放大了来看。

    这一看,白初瑶的眼眸便猛然一缩。

    照片里,整个环境诡异阴森,黑暗压抑。

    原主背后墙上的图像斑驳,看起来并不是随意涂鸦,反倒好似是什么法阵。而原主就是法阵中的祭品。

    难道这就是原主所行的祭献法阵?

    只可惜这张照片加了滤镜,又调成了黑白颜色,整个背景模模糊糊。即使白初瑶费了老鼻子劲,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白初瑶遂问小助理:“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小助理凑过来一看,表情一言难尽,仿佛在说,你自己去拍的,你不知道?是在这玩失忆呢?

    白初瑶见状,嘴角向下一撇,细声细气:“我头疼……”

    小助理无奈道:“啊这……我也不知道啊。这不是七天前,你的那个小姐妹……娜娜带你去拍的吗?”

    白初瑶:“娜娜?”

    “嗯,当时你还神神秘秘的,都不让我们这些人跟着。”小助理嘟囔了一声,“也不知道在搞什么。回来就把头像改成这个了。幸好没发到微博上去,要不然还不知道会被说成什么样呢。”

    “诶。你怎么连这个都不记得了?”小助理顿了顿,又狐疑道,“瑶瑶,你不会真的跟张导说的一样脑震荡了吧?”

    “呃……才没有。”

    白初瑶悻悻地把手机收了回来,又眯缝着眼睛看了那照片半天,只觉得头晕眼花,差点没把自己看吐了。

    “瑶瑶,走了,回去休息。”这时,经纪人王姐叫道。

    “哦。”白初瑶应道。

    听到这声音,陆俊兮也收起了手机,破天荒地扭过来头来看了白初瑶一眼。

    小小的姑娘捧着一只手机看得那叫一个认真。

    软软白白的一小只,密密匝匝的睫毛垂落下来,显得纤细又脆弱。完全看不出是会替自己接骨的狠人。

    听到王姐的叫唤,白初瑶一脸蒙圈的抬起了头来。

    雪□□嫩的小脸蛋,上边乌丢丢的两只大眼珠子对在了一起,俨然就是一标准的斗鸡眼儿。

    “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8 13:41:13~2021-06-09 23:00: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圆圆圆圆 5瓶;小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