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10 章

第 10 章

    这一笑,不但陆俊兮的助理小梦,就连小助理都跟着瞪大了双眼。

    要知道,陆俊兮自从上次出事故之后,这都有多少日子没有见到过他的笑容。

    从前的陆俊兮外形俊朗,朝气蓬勃,见人就笑,美好的像一团小太阳。可自从他受伤之后,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阴郁了下来,专业上大概叫做ptsd。

    据说,他一直在进行心理治疗。这次会接《漫漫仙途》,也是听从了心理医生的建议,但是效果甚微。

    即使在拍戏中,因为角色的原因,可以见到陆俊兮在笑。但是,那些笑容都浮于表面,根本没有半点真心。

    哪里像此刻的笑容,温暖而真诚,是完全发自内心的愉悦,有一种追魂夺魄般的魔力,让人忍不住跟着一起笑起来。

    只是,这笑容实在太短,稍纵即逝,快得好似幻觉一般。当白初瑶抬起头来,把两颗眼珠子回归原地,她就只见到了陆俊兮高大挺拔的背影。

    “刚刚似乎听见有人在嘲笑我?”白初瑶揉着眼睛,狐疑地问小助理。

    小助理忙摆手:“没有,没有。瑶瑶你听错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

    “没有吗?好吧……”白初瑶悻悻地摸了摸鼻子。

    自从穿越而来,她五感迟钝,总有雾里看花的朦胧感,让她比一般正常人还要鲁钝一些。

    这大概还是因为她这个外来户初来乍到的关系。看起来,解决了祭献铭纹之事刻不容缓,这样她才能与这个世界尽快融合。

    白初瑶依依不舍地收起了手机,摩挲着右手手腕,朝王姐走去。

    王姐,新一代女强人,平时忙得很。

    她语速极快的告知白初瑶,酒店房间都安排好了,她让剧组在酒店顶楼替白初瑶安排了一个大套间,一定包她满意。

    另外,经过刚才的意外,她乘机与剧组谈了新的协议,给白初瑶增加了不少戏份。让她从女三顺利变成了女二。

    王姐说着还感叹,她原本以为剧组方会拒绝,势必要进行一次极漫长的唇枪舌剑,却万万没想到,剧组询问过了张导的意见之后,居然同意了。

    “张贤这次这么识相也是难得,省了我好多口水。他怎么突然就开窍了呢?”

    张贤就是张导的大名。

    王姐抱胸于前,摇了摇头,又说,明天她就会派一个编剧老师过来,到时候会跟着剧组商量着给白初瑶加戏。明天,他们拿到的剧本就有可能跟之前的不一样了。

    王姐笑眯眯:“瑶瑶,听到这个好消息,开心不?”

    瑶瑶并不开心,还觉得头很大。

    她只想捉鬼打怪,顺利活下去,一点都不想上班,一点都不想营业。

    在原文中,原主就是拼命为自己加戏,偏偏还演技稀烂,ng不断,拖累了整个剧组的进程,弄得人憎鬼厌、臭名昭著。

    抓鬼不香吗?顺利通过大天师的试炼不香吗?她才不会傻到自己给自己加戏呢。

    白初瑶撇了撇嘴。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她不想加,她的经纪人倒是帮她加了。这么看起来,想要改变剧情,还是很难啊。她能够顺利改变酒驾撞车而亡的命运吗?

    王姐明显觉察到了白初瑶兴致不高,还以为是因为中暑的关系,忙又一顿顺毛:

    “我们瑶瑶可长大了,可懂事了。还带病拍戏,越来越敬业了。你还有什么要求,什么想法,就只管跟王姐讲,我一定会尽力帮你实现的。”

    白初瑶抬起头来,看着王姐眼角旁即使用了厚厚的粉底也无法遮掩的细纹,忽而靠过去,挽住了她的手臂,笑道:

    “都挺好的,谢谢佳佳阿姨。”

    小姑娘白皙漂亮,穿着一身纯白戏服,满头墨发及腰,娇娇软软,显得清纯又精致。

    王姐望着她,不由地就想起了她的母亲,感叹道:“要是阮云能看见你现在这样子,肯定会很高兴。哎……”

    阮云是白初瑶的母亲,在白初瑶很小的时候就意外出车祸身故了。而王姐与阮云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极好。她自己没有结婚,就把白初瑶当做女儿来养。

    这次白初瑶要进军娱乐圈,王姐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势必要把她一手捧红。

    只可惜小祖宗实在是绣花枕头烂稻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惯常只会留下一副烂摊子让她擦屁股。王姐救火兵都当烦了,却没想到今天的白初瑶居然改变这么大。

    不但救了陆俊兮,还变得彬彬有礼、进退有度起来。不错,有戏!

    “好好拍戏,一切有你佳佳阿姨呢!”

    王姐说着,又看了看时间,着急着要走。

    “好呀。”

    白初瑶送王姐离开,并在上车前,轻轻地扶了一下她的胳膊,就像是用手漫不经心地拂去了她肩上的一片灰尘。

    “我们瑶瑶真乖!”

    王姐挥手跟白初瑶告别。

    这时,她突然觉得之前连抬都抬不起来,又酸又疼、看了好多医生都查不出病因的胳膊,好像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

    好奇怪啊,怎么突然就不难受了呢?

    王姐在车上欣喜地扭动着胳膊,百思不得其解。

    ***

    “瑶瑶,我们也走了吧?”小助理问道。

    白初瑶目送着王姐的车子离开,摊开手,几缕阴冷鬼气,瞬间在阳光下化作了飞灰,消失不见了。

    在原文中,白初瑶死后,白老爷子伤心过度,很快就过世了。

    而掌门人一死,慈星娱乐也以最快的速度没落。白初瑶的小助理小鹿、经纪人王佳佳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从此一蹶不振。

    白初瑶向来护短的很,她不来也算了,但一旦被她纳入了自己人的范围内,必定要护他们周全。

    刚才她在王姐身上,明显看到几缕鬼气纠缠。

    些微的鬼气入体,并不会让人一时暴毙,反倒是如钝刀子割肉一样,让人慢慢地逐渐衰弱,直至精力衰竭而猝死。

    这鬼气,她又是从哪里沾染来的?

    “好啊。”白初瑶心不在焉地拍了怕手,抬脚就走。

    小助理跟在她身后,却见她过房车而不入,反而又绕回了摄影棚中。

    此时,摄影棚里工作人员正在收拾打扫,到处又忙又乱又热。

    白初瑶提着她的小裙子,这里看看,那里瞅瞅,溜溜达达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之后,她还摸进了道具间,看见那些道具:黄纸、八卦、铜钱,模型小刀啊剑的,双眼亮晶晶,摸了又摸,把玩了半天。

    道具老师也在一旁默默地看了白初瑶半天,看她一副不肯走的样子,就提出把一些淘汰下来的小道具送给她。

    都是些义乌小商品,几十块就能买一大包,不值钱。

    “不用,不用……”小助理赶紧拒绝,“瑶瑶,你拿这些干嘛啊?又不是要在线做法……”

    “真的啊,那谢谢哈!”

    却不想,白初瑶倒是喜出望外地收了下来。

    然后,小助理的怀里就被塞了一个大纸盒子,里面放了好多空白的黄纸,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小东西,甚至还有一小盒朱砂。

    完了,完了,小祖宗这是疯特了。

    而等逛完了摄影棚,小助理以为卸了妆的白初瑶,终于肯乖乖回酒店了。结果又发现小祖宗偷偷甩开了王姐派来的一众保镖,往摄影棚后传说中的那座小山走去。

    “瑶瑶,这是要去哪里啊?”小助理急急忙忙问道。

    白初瑶停下脚步,接过小圆手中的大黑伞:“我随便逛逛。要是太热了,你就跟小圆先回去。等下我自己会回来的。”

    小祖宗换了一身长袖长裤的防晒服,顶着一颗丸子头,说话软软糯糯的,可以说是非常善解人意了。

    小助理无奈:“别了,还是我们跟你一起去吧。”

    终于来到了山脚下,白初瑶却不上山,仰起小脑袋,目不转睛地打量着。

    七月下午的四、五点钟,暑气未消,山上的树叶子都打着蔫,更加炎热。

    小助理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插着腰道:“这座山,海拔还不到800米吧,我一口气就能奔上去。”

    小圆噗嗤一笑:“小鹿哥,你跑啊。你跑一个,我跟瑶瑶给你当啦啦队。”

    “呃……”小助理抬起头,看着火辣的太阳,果断放弃。

    不过,过一会儿,他倒是又想起了什么:“诶,对了,前年啊,陆俊兮吊威亚出事,应该就在这里吧。”

    白初瑶立即竖起了耳朵:“什么?”

    “嗯。”小助理回忆,“我记得当初他是在影视城拍外景受伤的,影视城就这边有一片小树林啊,那就是这里没跑了。”

    小圆也接口:“是啊!我也听说了,陆俊兮是从十多米的高空掉下来的,要不是下面有好几棵树给挡了一下,他摔碎了都有可能哦。”

    “这样……”

    白初瑶摸了摸下巴,仰起头来,将这座不高的小山又是好生一番打量。

    如今正值盛夏,山上的植被茂密,树木参天郁郁葱葱。一股清凉的寒意不知从何而来,冷飕飕的风,吹得人起鸡皮疙瘩。

    小助理不由地搓了搓手臂:“接下来,瑶瑶你也有好几场戏要在这里拍,倒是比摄影棚要凉快多了。”

    白初瑶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

    在其他人眼中,这里只是一座普通的小山。但在白初瑶的眼中,这山可不简单。

    山中虽有风,但树叶却一动不动,连一丝蝉鸣都没有,更是感受不到半点生机。似乎在这座山上被人为的布下了古怪的法阵,屏蔽了与外界的联系。

    按道理讲,这个世界灵气稀薄,并不利于妖魔鬼怪的生长。

    她抓住的那只鼠妖修行了百年,也不过是刚刚才开了灵识,可想而知修行之艰难。

    但经过今日之事,白初瑶也发现这个世界里害人的邪异禁术,倒是一点都不少。

    三天后就要死亡的原主、有可能在五年前死于非命的女明星、还有差点死了满身阴气的陆俊兮,乃至于被放在她车上的死玉……

    这一切,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背后操控着。

    会是谁呢?

    白初瑶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越困难,就越好玩,不是吗?

    许久,白初瑶回过头来:“我们回去吧。”

    “呼……可算是可以回去了……”

    小助理刚松了一口气,转头却又听见白初瑶轻声说:“我们晚上再来。”

    “哈?!”小助理吓坏了,磕磕绊绊道,“什、什么晚上……再来……不是,瑶瑶,你晚上要来干嘛啊?”

    白初瑶微微笑:“你听错了,我说的是,我们晚上好好休息。”

    “好好休息?”小助理狐疑,转头询问小圆,“她刚才说的是好好休息吗?”

    小圆只觉得自己整个人热得都快爆炸了,恨不得立即飞回到房车里去,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白初瑶刚才说的什么。当下,就嗯嗯啊啊的敷衍:

    “是啊,是啊。我们赶紧回去吧。小圆我都快被烤干成小扁了。”

    “噗!”白初瑶轻笑。

    小助理用力闭了闭眼:“得得得,先回去了。”

    ***

    三人从后山下来,像被狗撵一样的上了回酒店的车。

    之后,车子刚开到白初瑶落脚的酒店,就见到酒店门口,黑压压地站了一群人。□□短炮的,把整个门口都堵住了。

    “这是在干嘛?”白初瑶好不容易把眼睛从她的手机屏幕前移开,好奇问道。

    小助理撇了撇嘴:“都是在等陆俊兮呢。”

    “哦……”白初瑶眨了眨眼,“那他们都是陆俊兮的铁子、家人?”

    小助理:“……”

    小祖宗,你这一路,都在用手机看什么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