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1.内鬼来了(上)

11.内鬼来了(上)

    高晞桐向来强悍,一切有我这句话素来不会是虚言。俞以恒躺在酒店空旷的大床上,听着高晞桐的声音,既安心又觉得难过。

    “你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狠了,就算我现在解约回家,也照样活得下去,你别把自己逼得太累了。”

    “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你让我轻松点,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了!高子懿你干嘛呢!”高晞桐的声音突然提了三分,把电话这头的俞以恒给吓得一激灵,把偷偷摸摸进房间的高子懿也吓得坐到了地上。

    紧接着,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高晞桐和高子懿谁也不让谁的喊声。

    “你大半夜的跑到我房间里,你是打算吓死谁啊?!”是高晞桐被吓得三魂去两魄的声音。

    高子懿也半点没有相让的意思,“我好心好意给你准备了牛奶,你不喝就算了,你还凶我!”

    “谁说我没喝了!不是,不管我喝不喝,你也不用半夜来查我吧,神经病啊!”

    平常的高晞桐甚少对人表露出自己的情绪,但是每次面对高子懿她都压抑不住自己心里的火气,在高子懿面前,反倒她更像个小孩子。

    “你不是晚上睡不好,喝了才能睡好觉吗?”高子懿这话一出口,高晞桐愣了,站在旁边围观他们俩吵架的高晞朝也愣了。

    “牛奶我喝了,你回去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高晞桐揉揉太阳穴,“明天我在家休息,你去学校跟老师请个假,说我要带你出去一趟。”

    高子懿不解其意,但难得高晞桐对他和颜悦色了。他赶紧一溜烟的就回自己房间了,剩下高晞朝和高晞桐两个人干巴巴的站着。

    “明天是爸的生日,带他去看一眼吧。”高晞桐声音低沉了下来,“都十多年了,老是这样也不是事儿。”

    等到打发走了高晞朝,高晞桐才想起来俞以恒那边电话还没挂。她赶紧把电话拿过来,刚叫了一声就听见俞以恒说道,“你能想开一点,是好事。带子懿去看看叔叔,也是好事,那孩子心思怪重的。”

    “跟想开不想开没问题,我就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反正就这样吧。”

    俞以恒叹了口气,“桐姐,有时候我真希望你自己别这么累的,我和晞朝再不济,也能帮你一把的。”

    许是这番话让高晞桐有些措手不及,她只是说了句,“天晚了,赶紧睡吧”

    说罢高晞桐也不等俞以恒的反应就匆匆忙忙的挂了电话,在俞以恒看来高晞桐这算是落荒而逃。一说到让她歇一歇,每次都是这个样子。

    其实说白了,还不就是他和高晞朝太没用了,没办法出头给高晞桐遮风挡雨。

    高子懿高高兴兴的跟小李老师请了假,以为高晞桐会带他去什么地方,没想到高晞桐接上他直接就去了南郊的公墓。等到了公墓,高子懿看见车后座上的一束花,这才知道高晞桐是早有打算。

    下车的时候高子懿一脸惊恐,高晞桐瞥了他一眼,冷声道,“不是来把你埋了的,是带你来见见你外公,今天是你外公的生日。”

    高子懿楞了一下,他自打有记忆开始,高晞桐和舅舅在他心里就是个孤儿的形象,从来没有什么亲戚朋友上门,更没有说起过他们俩的事情,今天怎么突然会带着自己来见什么外公?

    “你外公去世有十来年了,以前你还小不想带你过来,现在也该让外公见见你。”高晞桐顺着熟悉的路一路往前走。这条路自己现在走的不多了,爸爸刚去世那会儿,她没少往这儿跑。

    一来是想让爸爸走的安心一点,她总要把身后事给处理好。二来她一直都觉得,什么事跟爸爸说一声,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不过有个例外,就是身边这个臭小子。

    高父的墓地面积不大,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墓前常年放着一束格外逼真的百合花,是高父生前最喜欢的花。

    高晞桐是打算带他来认亲,高子懿却有了别的想法。一直以来,关于他的身世,高晞桐和舅舅的口径格外统一,都说他是常年在国外的妹妹生的,因为生母要追求自己的幸福,所以才把他带在身边的。

    可是这都十多年了,自己从来没听说他们两个跟那个所谓的妹妹联系过。再冷淡不联系,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而且要是真的掰了,养自己干吗?

    所以今天来看外公,是不是顺便能把自己亲妈的事情给挖出来?

    高晞桐没想这么多,带着高子懿在墓碑前三鞠躬,又把带来的花放好,亲自把墓碑擦过之后,高晞桐才在墓碑前的地上坐了下来。

    “爸,这是高子懿,您外孙子。”高晞桐的声音听不出来什么喜怒,“以前孩子太小了,不敢带他过来,他现在也大了,就想着带您来看看。”

    高晞桐絮絮叨叨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平常的雷厉风行,高子懿把他的话仔仔细细的从头听到尾,这个老女人也没提一点关于自己亲妈的事情。

    直到时间差不多,高晞桐带着他走,高子懿也没从她嘴里撬出半点有用的事情,以至于他做到车里就黑着一张脸不说话。

    高晞桐如何猜不出他心里的事情,但是这件事是她一辈子的秘密,高子懿能不知道最好就永远都别知道。不过为了安抚高子懿,回了市区她直接开车带着高子懿去了那家他一直心心念念的自助烤肉。

    高子懿开心的不得了,一口气要来一桌子的肉,又烤又吃的不亦乐乎。等到他吃的半饱才发觉,自己烤的东西怎么一转眼就没,都让高晞桐偷偷摸摸的给吃了。

    “你不减肥吗?!”高子懿一脸无语的看着高晞桐,她可真是跟别的女生不一样,小李老师都那么瘦了,还天天叫着不吃饭,她怎么吃的比谁都多?

    “我天天脑力劳动,不吃东西身子早就废了,还怎么给你拼死拼活。”高晞桐夹了块烤好的五花肉沾了点辣酱放到嘴里,“再说了,我胖吗?”比起骨感美人来说是挺胖的,但是高晞桐个子高身材好,看起来就是比人家丰满了一点点。

    “真自恋!”高子懿嘴角抽了一下,赶紧低头把烤好的肉全都夹到了自己这边,生怕下一秒高晞桐就全给吃光了。

    好容易吃的心满意足,一个电话过来,高晞桐脸色又黑了。打电话来的是刘婷婷,虽然勉强装作镇定,但是说出来的事情足够让高晞桐马上晕倒。

    “桐姐,以恒新专主打歌音源泄露,还多人还分享了网盘提供下载的!”

    高晞桐尽力控制自己不把手机捏碎,她看了一眼高子懿,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道,“你吃饱了没?以恒那边出了点问题,我要回公司处理一下。”

    “那你走吧,我一会儿自己坐公交回去。”高子懿撇撇嘴,“又不是第一次把我扔下了。”语气里有点玩世不恭,但是有些失落。

    高晞桐无暇去关注他的失落,结了账就直接开车往公司赶。一边开车一边盘算着突发事件要怎么解决。

    这次新专是公司花了大心血来做的,不仅公司内部精英全数上阵,还特意去请人花了大价钱来参与拍摄制作,不可谓是不用心。这首主打歌,也是经过各房多次磋商,才选出来的歌曲,这会儿突然音源流出,着实让人抓狂。

    换歌不是不可以,但到底是可惜了一首好作品。而且暴露音源这种事,某些程度上来说,证明公司内部运作出现了问题,有人在搞鬼!

    可怜卫默然再次从机场被截了回来,紧接着没过五分钟,就见高晞桐踩着那双恨天高出现了。这一路上她都快要泡起来了,引得公司里那帮小职员瑟瑟发抖。

    平常桐姐正常的样子就够吓人了,现在这么凶神恶煞的,他们真的都恨不得要哭了。

    “已经有几个影响大的营销号也公布音源了,公司马上就发律师函。”秦晓溪看她进来了,也没等她歇口气就直接了当的说了起来,“要求马上删博消除影响!”

    “更重要的不是这儿,而是有人带的节奏。”卫默然把手机啪的一下扔在桌上,高晞桐看了一眼也是心中一阵一阵的怒火。

    音源泄露了就算了,问题是还有一群所谓的音乐制作人做什么对比,说是俞以恒的唱歌水平和技巧整体下降,已经远远不如前两年了。

    偶像最怕的是什么,最怕的就是被人说水平下降,下一步就有人该带节奏说,俞以恒这样就该功成名退回家待着,省得一世英名最后被毁。

    转发量最高的那一条微博已经破万,而且还有不停增长的趋势。手机不停震动,是后援会的人来询问具体情况。高晞桐深吸一口气,端了杯水一口气喝干,盯着内容不停更新的微博,半天吐出来一句话,“这是有人要搞我们以恒。”而且还是要把俞以恒踩在地下,永世不得翻身的那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