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43.经年旧物(上)

43.经年旧物(上)

    宁九和冯知泽心里各自有了主意,私下里的小动作不可或缺的,没过两天网上关于这部戏男二女一因戏生情的传闻就跑了出来。樊素素拍起戏来对这些都是浑不在意的,等到戏拍完了四分之一,俞以恒他们几个也要暂时请假去参加在帝都的盛世慈善晚宴。

    盛世集团是资金实力雄厚,多年发展后开辟除了投资这项业务,尤其是喜欢给影视圈和娱乐圈投资,从来都是只出钱不参与其他。这也使得各大娱乐公司格外给他面子,一年一度的盛世慈善晚会都是他们来联络感情的必要手段。

    不光是各大娱乐公司的台柱子悉数出席,就连卫默然也一样妆容精致的出现在了晚会现场。不多时,一身浅紫色紧身礼服的高晞桐也出现在了会场里面。明星和公司内部人士的坐席不同,她被安排在舞台左侧的第二席。

    这一桌几乎都是各大公司的王牌经纪人,冯知泽虽然有一个Echo傍身,但是在盛世这边看来,冯知泽还是无法跟带出了俞以恒这棵常青树以及无数爆火组合及个人的高晞桐相比。

    被安排在第四席的冯知泽远远的看着高晞桐在座位上坐下,跟身边的人游刃有余的聊天说话,他心里就会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当年需要仰望自己的小女孩这会儿已经走在了自己前面,再不需要自己的引导和保护就能把事情做得熨帖妥当。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个女人现在连看都不愿意多看自己一眼了。

    “今年你们公司捐了多少?”高晞桐刚一坐下,就有人凑过头来跟高晞桐问起了今年泰丰的捐款数额,“今年形势不好,我们就把常规的东西准备齐了就是了。”

    高晞桐唇角微动,“我们也是按照往年的惯例来的,公司是公司的,艺人是艺人的,都是直接送的实物。”

    “送实物倒是不错,这要是送钱什么的,谁知道那些钱去谁的腰包里了。”也不知道谁附和了一句,包括高晞桐在内的所有也都没答话,只装作没听见。

    盛世集团的专场,这么张嘴就显得在指责主家中饱私囊,这场子到处都是盛世的工作人员,谁随便多说一句都有可能被盛世的高层知道。高晞桐眼风一扫,说这话的是隔壁星计的经纪人之一,褚莞芳。

    “看这口气,莞芳姐今年肯定捐了不少东西,不知道今年救护车还有图书你们捐了几辆?”这话一出口,就有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座所有人谁不知道星计这两年形势不好,老艺人勉强支撑,新艺人接不上茬,后续资金也艰难,充其量只是支撑着面子。

    会场里灯光闪烁,高晞桐看不清楚褚莞芳脸上的神色,只是模模糊糊的感觉她的表情肯定不会太好。此时舞台上大幕已经拉开,主持人已经上台,音响一开她就无暇去关注其他旁人了。

    这样的慈善晚会她参加了许多次,从边角位置到现在的舞台旁边,地位是水涨船高,但是要经历的风雨亦是增加了无数倍。直到现在,每次参加这一类的宴会她都会感觉浑身不适,或者因为台上人戴着面具的表演,或因为自己也成为了台上人。

    这场晚宴不过是盛世集团显示实力的机会,也是各个娱乐公司花钱买脸的机会。届时盛世会将每家公司捐助的财物数量当场公布出来,还好死不死的按照多寡排名。每家娱乐公司为了不给自己丢人,只能是想方设法的往上加东西了。

    每一年泰丰娱乐的捐助金额都在中上游,既不一定要争第一也不会让人觉得泰丰小抠,今年一样不例外。无论是泰丰整体还是卫默然亦或是俞以恒,都算得上是不上不下的状态。

    不过这两年盛世又想出了一个新的幺蛾子,宴会的后半段增加了一个新环节,就是进行现场拍卖,事后所有款项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拍卖的东西五花八门,反正在场的人也不过是想争个名头,买到手是什么东西,大概也不在乎。

    今年准备的东西也算不错,几个小有名气的画家最新的画作,有老总喜欢风雅的直接就拍回去带走,不过也没出什么天价的拍品。

    对于这种高晞桐一向懒得参与,卫默然那边的秘书会主动出手,总归会弄一样东西回去。总归就是个场面事,用不着太费心。

    “下面要拍卖的是第7号展品,来自一位已逝的画家,这幅画是他的遗孀主动捐献给我们的,希望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一点希望。”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工作人员抬上了另外一幅画,高晞桐不经意的瞅了一眼那张画,只一眼便如五雷轰顶一般。

    这是一幅少女画像,画布上面的少女披散着头发,穿着一身白色的裙子坐在那儿捧着一束花看着远方,少女眉眼舒朗,眼神里看不见一点世俗的惊扰。

    主持人又哔哩吧啦的介绍了一大堆关于这幅画的含义与由来,等到他说可以开始竞拍的时候,就见一直没动静的高晞桐举手了。令高晞桐意外的是,跟她竞价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俞以恒另外一个是冯知泽。

    一见那幅画,这三个人就不约而同的认出这画上的少女,十有**就是少女时代的高晞桐。尤其是冯知泽,他和高晞桐谈恋爱的时候才18岁,高晞桐少女时期是什么样子,他知道的最清楚。

    不过他刚抬了一次价,就看见高晞桐回过头瞪了他一眼,那个目光分外凶厉,感觉和平常高冷的高晞桐完全不一样,甚至于有了几分凶相。

    这和他一直认识的高晞桐实在太大差距,冯知泽楞了一下,就见俞以恒又一次举起手,直接把价格翻了一倍。

    这下子,在场所有人也都看出来了,俞以恒对这幅画是志在必得。拍卖不过是个噱头,也没人真的多么喜欢这幅画,也就没人打算再竞价了。冯知泽还想再伸手竞价,却在即将伸手的那一刹那,感受到了来自卫默然的目光,不知是否是畏惧这个和卫默秋眼神有几分相似的老板,冯知泽没抬手。

    那幅画在晚宴还没结束的时候就被送到了俞以恒的休息室,提前回来休息的俞以恒打开之后拍了张照就发给了高晞朝。两分钟之后,高晞朝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卧槽你怎么弄到这幅画的?”

    “今天盛世拍卖,我看桐姐出手了,冯知泽也要抢,就给拍下来了。”

    高晞朝在电话那头倒吸一口冷气,“这幅画,是我爸画的!画里的人就是我姐!我天,这幅画怎么跑到拍卖行去了!完了完了,我姐这两天一定会发飙的!”

    电话那头的人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久,俞以恒整理了一下才听明白为什么高晞桐会突然出手弄下来这么一幅画。因为这幅画,是当年她15岁生日的时候,高父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在高家横遭变故之前,一直都挂在高晞桐的房间里。

    那年高父自杀之后,高晞桐的生母以最快的速度改嫁并带走了大部分财产,这里面就包括这幅高父特意为女儿画的半身像。对于高晞桐来说,今天突然见到亡父的作品,无论如何也要把这幅画拿到手的。

    只是没想到,俞以恒和冯知泽都认出了画中人,她反倒是没那么坚持了。

    等到晚宴结束,俞以恒和高晞桐立马就要赶回片场,樊素素的目标是在十月之前要把这部戏的大半拍完,最好是年底赶上贺岁档的时候就上映。对于她这种行为,强硬如高晞桐也只能是听之任之。

    不过好歹这次晚宴没再有别的幺蛾子,许是冯知泽刻意嘱咐过,Echo这次拍合影没有自顾自的去找地方,而是老老实实的跟着工作人员的安排,最后总算是没有其他的风波了。

    一出晚宴现场,外面的长枪短炮又亮了起来,一开车屁股后面又是一连串的尾巴。俞以恒对此习以为常,状若无事的跟高晞桐说了一句,“那幅画,我让人送到晞朝那边去了。”

    高晞桐嗯了一声,好像是有些鼻音浓重,“那幅画不值那个价的......”

    “关于你,就什么都值得。只是那幅画,怎么会到拍卖行的手里?”

    俞以恒的疑问其实也高晞桐心中的疑问,生母出国之后就再无音讯,按理说那幅画也会杳无音讯,又怎么会出现在拍卖行里?

    “算了,把画弄回来就够了,那个钱我会打到你卡里的。”高晞桐见俞以恒张嘴就要拒绝,连忙摁住他的手,“这个不是见外,这是我爸送我的礼物,我自己不拿回来我不安心。你留着那些钱,给我干点别的吧。”

    “那你说,只要不是违法乱纪,我还没有什么不能给你干的事。”

    高晞桐嘴角一弯,“宁九和冯知泽只怕勾搭到了一起,咱们得一起想办法拆了。”

    “我办事你放心,一定想办法把他们俩这个给折腾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