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65.因缘凑巧(中)

65.因缘凑巧(中)

    俞以恒的目光也扫到了外面的高子懿,他轻咳一声把艾温的注意力给拉了回来,“有些事不该是一个偶像该做的,你一定要拎得清。”

    他没有明说,艾温也已经明白。关于成为一个合格的爱豆,艾温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比谁都明白,关于他最大的桎梏就是在那个迟迟分不了手的女朋友身上。

    “直接做演员,这些所有的问题都不是事儿了。”冯知泽的话言犹在耳,艾温的表情有一瞬间的迟疑。

    俞以恒见惯了人情冷暖,一看艾温的表情多少也能猜到他心里的想法。这孩子肯定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又觉得自己下不了这个决心。

    “偶像这个职业会收获无数名利,自然是要付出点代价的。况且许多粉丝是把你当做男朋友来对待的,所以恋爱禁止这条规定才会出现。”

    俞以恒的话变得直白起来,“我以前也觉得不理解,但是你换位思考一下,你接受你的女朋友给别的男生花钱吗?”

    “当然不!”艾温脱口而出,下一秒就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但是想了想,又理直气壮道,“粉丝和爱豆之间的感情怎么比也比不上真正的情侣!不是说饭随爱豆吗?那不应该是无条件支持爱豆吗?”

    “那爱豆违法乱纪你也要跟着来?”俞以恒眼眉一挑,“爱豆说白了就是个贩卖梦想的职业,你要做的就是给粉丝呈现一个向上的形象。如果你给粉丝起到了一个负面的影响,你的路迟早会凉!”

    每个职业都有一套职业道德,爱豆的职业道德就是用最好的技能与优秀的个人品质来带给粉丝一个向上的生活态度。与此同时,也会随之失去犯错的可能。

    “爱豆是不能轻易犯错的。”他看着艾温的眼睛,轻声道。

    艾温低下头沉默了良久,过了半晌才挤出来一句话,“以恒师兄,你体会过谈恋爱的滋味吗?”

    谈恋爱的滋味?俞以恒愣了一下,艾温发觉自己似乎找了一个不错的切入点,乘胜追击道,“师兄,如果你恋爱过一次的时候,你大概就能明白你一分一秒也不想跟她分开的感觉了,或许你就能知道我们这个政策有多么的不人道了。”

    他这话说的有些大胆,尤其是面对俞以恒这样一个标杆的人物的时候,他这么公然对着干,无异于以卵击石。

    俞以恒脾气还不错,也深感没必要因为这些事生气,面上的神情反倒是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艾温没来由的有些发虚。

    其实艾温说的没错,俞以恒的确是没谈过恋爱,但是俞以恒不可能告诉他的是,这出道十来年的日日夜夜,他都在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所以恋爱禁止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桎梏。

    “师兄你看,你做了爱豆做了这么多年,最后不还是要谋一个转型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

    俞以恒眼皮一抬,“这么抗拒恋爱禁止的规定,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择来**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句话听过吧?爱豆获得名利的机会要比单纯的演员和歌手来的快,与此同时,你就需要遵守作为爱豆的职业道德。”

    “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做演员或者歌手,现在转型走的多难啊。”最后几个字艾温说的很小声,他也知道俞以恒现在正在转型,也怕说多了俞以恒不高兴。

    可是俞以恒又怎么会因为他一个小练习生的话生气,他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孩子还没把自己的身份想好,高晞桐如此这般的栽培,只怕是把他给惯坏了。

    “我还是那句话,每个职业有每个职业的职业操守,你做了什么就得服从这个操守。行了,你下午的训练也该开始了吧,赶紧去训练吧,别耽误了。”

    艾温应了一声,出去又跟高晞桐打了个招呼,这才下楼去训练。俞以恒从休息室走出来,面对高晞桐正色道,“我个人建议,推迟艾温的出道事宜。等他把自己身上的事情处理干净了,再考虑推他出道。”

    “跟他说不通?”高晞桐挑一挑眉,“那我得尽早跟卫姐说明白,组合其他几个人也定下来,得开始磨合了。还有你,马上快要到年底了,你下一年有什么计划?”

    俞以恒在高晞桐对面坐下来,开始认真跟高晞桐说起了自己的打算,“我想先看一下樊素素那部戏反响如何,根据这个结果来决定接戏的数量,另外固定专辑还有新歌都得弄起来。另外,我生日会的节目也得准备起来了。”

    “生日会这个我都安排下去了,过两天就可以开始排练了。另外,你要不要接综艺。现在综艺做的这么火热,对丰富你的人设有很大的好处。竞技或者是慢综艺,你喜欢哪一种?”

    “竞技吧,我还想保持一个年轻点的心态。”俞以恒揉了揉额头,“我还有一个打算,想多留点时间谈恋爱。”

    高晞桐愣在当场,脸上微微有些发红,俞以恒撇撇嘴,“省得我还要被自己的师弟吐槽,说我没经历过恋爱的美好!”

    “艾温这个兔崽子!”高晞桐瞬间明白过来,忍不住有些恨恨,“我培养他这么久不是让他去跟人谈恋爱的!我得跟高子懿叮嘱好了,小兔崽子敢给我闹妖看我不把他腿打断的!”

    居然还敢教训俞以恒没谈过恋爱了,高晞桐深深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对艾温管的太松了,他竟然还敢堂而皇之的说这些事!

    “不说艾温了,说说你和子懿,这两天关系怎么样?”

    “都还好,就是他估计心里过不去那个坎儿,现在小姨也不叫了,妈妈也没张嘴。”高晞桐有些无奈的笑笑,“我倒是不着急,反正等他有了曝光之后,他背后的人肯定会被挖。当初卫姐帮我抹平了医院的记录,目前来说问题不大。我还想着,如果这小子可以的话,我亲自来带。”

    俞以恒忍不住摇头,“我说你这也有点太过极端了,以前你可是恨不得没有高子懿这个儿子的,然后也不同意他进公司训练,现在居然还想要带自己的儿子。桐桐,这可不像你了。”

    “那天我跟高子懿交底之后,他哭着跟我说讨厌我。我心里就觉得特别的挫败,我知道我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却一直以为无论我怎么样,高子懿都一定会喜欢我会在意我。被自己的孩子说讨厌,那感觉真的太差劲了。”

    没有哪个做父母的喜欢被自己的孩子这么说一句,就算是高晞桐这种前十年压根就没好好当妈的人也一样。

    “很庆幸你能在这个时候想明白,不然等到十来年过后,也许你和子懿就是另一对我和我妈。不过你比我妈还强一点,至少你不会再找个后爸来磋磨我。”

    现在说起自家的事情,俞以恒也显得坦然了很多。当他站在母亲身前,看着母亲还像是以前一样,觉得自己会无条件纵容他的时候,突然就释怀和不在意了。毕竟自己所期盼的,一直都是臆想出来的假象。

    “子懿这孩子,也不知道能不能跟你一样坚强一点。”高晞桐隐隐有些担忧,“太快的升级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个威胁。”

    高晞桐的担忧某些程度上已经变成了现实,高子懿想在休息的时候跟身边人有所交流,但是那些人无一例外对他都有些不冷不热。直到他接连被老师骂了一个星期之后,才渐渐有人跟他搭话了。等到了年底,他都已经习惯挨训之后,才终于交上了一个朋友,苏若函。

    “话说你刚来那会儿怎么得罪艾温了,他为什么不让别人理你?”两个小男孩熟悉之后,苏若函趁着休息没人的时候,偷偷把高子懿拉到角落里问了一句。

    高子懿愣住了,“我和艾温都不认识,我怎么会得罪他?”

    “那就奇怪了,就是你刚来那两天,有好几个比我还大的哥哥跑过来跟我说,让我千万别跟你玩,说艾温不喜欢你,要是跟你走近了让艾温不高兴,到时候艾温跑去他经纪人面前胡说八道,我们就死定了。”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高子懿一脑袋浆糊。不过遗传自高晞桐的腹黑基因让他在这个时候很好的闭上了嘴,只是弱弱的问了一句,“那你怎么现在又跟我玩了?”

    “因为我看见跟艾温好的那几个跟你也说话了,所以我觉得没事了。”苏若函说的倒是坦荡,高子懿只觉得有些心惊。以前觉得班里同学打小报告就已经很可怕了,没想到公司里居然还有更可怕的事情。

    艾温只是个没出道的练习生诶,某些程度上来说自己和他都是一样的人,他就可以指使别人孤立自己。要不是高子懿心大加上他们平常学业不能丢,来公司训练的时间有限,否则早就要被气死了。

    而且他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艾温会让别人孤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