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64.因缘凑巧(上)

64.因缘凑巧(上)

    自从她跟高子懿交底之后,除了那天高子懿考核之后非要粘着自己带他回家之外,这个小兔崽子就似乎在躲着高晞桐。而且别说妈妈这个词了,连小姨都不愿意叫了。

    “你要理解孩子嘛,毕竟以前是有这么个念想,他还能皮一下。肯定会觉得既然说的这么轻巧,你以前为什么不说呢!现在你突然就承认了,人家肯定委屈的嘛。”结束行程突然无事可做的俞以恒如是说道。

    彼时高晞桐听了这话两眼一黑,“难不成我还要去哄这个小兔崽子?”

    “不然呢?”俞以恒耸耸肩,“你以前对人家什么样我还不知道吗?就恨不得从来没有这个人,现下你想哄着人家叫你妈妈,可得好好努力了!”

    眼前小孩的抽泣声把高晞桐从沉思中拉了回来,高晞桐忽然觉得,自己前十年对高子懿刻意的忽视是个大错误,导致她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哄自己的孩子。没错,是自己的孩子。毕竟练习生哭的话,自己说心灵鸡汤也就够了。

    “要不,晚上等他们走了,我找人给你加练?”高晞桐想了半天才挤出这一句话,不过好像没什么效果,高子懿一点没有不哭的意思。

    所幸他嘴里的饭已经咽下去,不然高晞桐还要担心他呛到。想了又想,把高子懿往自己怀里拉了一下,好歹是把人拉到自己的怀里了。

    “你刚从试训生升级上来,跟不上他们很正常的。你要是一上来就比他们厉害,他们还活不活了?你总要给人家一点活路吧,小祖宗。好多人上来还不如你呢!”

    “真的?”高子懿抽抽鼻子,趁机把眼泪蹭到了高晞桐的衣襟上,“那我是不是升级太快了,他们看我都不顺眼?”

    高晞桐沉吟了一下,点点头,道,“这个圈子竞争激烈,出道或者回家都是转瞬之间的事情,某种程度上来说,周围人越厉害,自己的压力就越大。泰丰从来讲究的都是实力,你升级这么快说明是有潜质,对于你这样一个有年龄优势,优秀只是时间问题的人,他们当然会害怕了。”

    这就是**裸的现实,练习生虽然都还是未成年人,却远比同龄人的心智成熟。共同长大的友谊或者是一起训练吃过的苦,有时候在他们的眼里并不作数。

    “我开始不同意你当练习生也有点这方面的考虑,你这小子就是个傻的。”高晞桐呼噜了一把高子懿的头毛,“你以为练习生这边好混吗?有时候到处都是坑!”

    “可我喜欢啊。”高子懿把自己闷在高晞桐的怀里,“我真的很喜欢跳舞唱歌的感觉。”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更加不必把他们那些人放在心里,你只需要多努力就好了。到时候用你的实力去说话,别人自然就闭嘴了。”

    劝了高子懿一会儿,总算是把哼唧的小兔崽子给解决了,高晞桐又把盒饭往前推了推,“我说你前一阵子饭量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大,原来都是训练累的,赶紧趁热吃了,一会儿在我那个休息室躺一会,等训练开始了再下楼吧。”

    高子懿应了一声就开始跟面前的盒饭做斗争,吃着吃着才发现高晞桐已经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继续处理积压的工作。她很久没跟着俞以恒出去拍戏这么久了,而且还是带着自己组里的大多数人,办公室里的绿萝感觉都要旱死了。

    自己坐在小会议室吃饭,高晞桐在那边办公,高子懿的心里忽然升腾起了一股子说不清楚的感觉。小时候自己完全都不知道高晞桐是做什么工作的,只知道很忙事情很多。后来长大点也会有好奇,但是高晞桐从来都不带他,以至于这份好奇心保留到了现在。

    这会儿这么一看,好像也就是那么回事。不停的在空白的日历本上写着什么,时不时打电话核对着东西,高子懿吃饭的十分钟里,高晞桐大概就打了五六通电话。

    “那个,我吃完了,确定我在你这儿午休合适吗?”高子懿收拾好了自己的盒饭,“对了,你是不是没吃?”

    高晞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早上吃的晚现在还不饿,你赶紧去躺一会,下午还得训练呢!不然下午没精神了。”

    “我之前没睡觉也撑得住的。”高子懿嘟囔了一句,到底还是乖乖的进了休息室。高晞桐的休息室也是精心布置过的,两米宽的双人床,用品一应俱全。说实话,布置的还颇有少女心。

    “她居然会喜欢这种闪亮亮的东西?”看着高晞桐放在床边的发卡,高子懿腹诽了一句,刚躺下就听见外面有人敲门进来了。

    俞以恒穿的很休闲,此时的他正在享受难得的休息,居然还跑来公司转悠。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休息室的门是关着的,眼眉一挑,“子懿睡了?”

    高晞桐轻轻点头,“你怎么知道是子懿?”

    “我觉得除了你儿子,你应该不会允许别人进你休息室休息的。”俞以恒在办公桌对面坐下,“艾温今天在公司吗?我打算来跟他谈谈出道的事情。”

    “我这就把他叫上来,就在我办公室谈?”

    俞以恒指尖轻点桌面,“我们俩去小会议室,总归是要谈谈的。这都已经十一月了,公司应该等不及要推新组合出道了吧?”

    “初步打算是,在你明年2月的生日会上蹭一波热度然后直接出道的。”高晞桐迅速打了个电话,没过五分钟,艾温就敲门进来了。

    他显然没想到俞以恒就在屋子里,一推门进来吓得中午饭差点吐出来。楞了一下之后才反应过来,冲着俞以恒叫了一声师兄。

    “以恒听说你快要出道了,想跟你聊聊。”高晞桐笑容满面的站起身来,她很乐意俞以恒充当着这个老虎的角色,“你们两个去小会议室聊吧。”

    艾温有一瞬间的紧张,被俞以恒叫到小会议室里坐下的时候他身子还是紧绷着的。俞以恒看他这个样子,倒是想起自己第一次接受专访的时候也是这样手足无措,声音放缓了下来,说道,“我听桐姐这边说,你是要以组合队长的身份出道的,以后可是任重道远了。”

    “我......我都听公司安排的。”

    艾温这话一出口,俞以恒没憋住笑了出来,“放松点没关系,咱们就是随便聊聊天。毕竟出道之后面对的就不是公司里面有限的粉丝群体,你要面对的是更广大的群体。到时候群嘲或者是集中黑,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你如果做了这个队长,不仅是要吸收关于自己的黑料,对队员的心理也要把控的。”

    “我怎么管他们心理想什么?人家会听我的吗?”

    “这就需要你自己努力了,队长可不仅仅是个名头,你要顾及的事情非常多。”俞以恒觑着艾温的神色,心里暗自品评着艾温的反应,“而且队长这个位置很重要,所以作为队长,你几乎就是不可以出错的。”

    这番言语听起来不合常理,毕竟人无完人,可是粉丝却从来不会被这句话束缚。成为队长就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地桎梏。与此同时,如果做好了一个队长,收获的东西自然更多。

    “以恒师兄,你以前也做过组合的队长,你会觉得累吗?”光听俞以恒说这番话艾温就觉得心累了,这要是真做起来,估计还不知道有多麻烦。

    “有点累,但是都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俞以恒毫不掩饰自己的感受,“当队长要考虑很多,自然要付出的多了。”

    艾温转过头不说话,却从会议室的玻璃那边隐隐绰绰的看到外面休息室的门开了,有人从里面走了出来,还在高晞桐的桌边停留了片刻。

    高子懿的觉少,睡了20分钟就精神抖擞的出来了,不过许是睡得还有些迷糊,他看见高晞桐居然就伸着手抱了过去。

    高晞桐被他吓了一跳,转过头看见高子懿眼睛朦朦胧胧的,小脸也红扑扑的,心情忽然就变得好了许多。这一阵子许是荷尔蒙分泌旺盛,又或者是她突然放下了心防。高晞桐竟然觉得,高子懿这个小家伙突然变得招人疼了。

    “不再睡一会儿了?”

    高子懿摇摇头,“再睡就要起不来了,我下楼去训练了,不然就真的要跟不上了。”

    “你要是担心跟不上,一会儿下课就自己多练一会儿,到时候我开车带你回去。”高晞桐揉揉他的头发,“不过也别逞强,小心别受伤。”

    “那晚上你带我去吃那家日料好不好,我都馋了好久了。”高子懿扯住高晞桐衣服拽了拽,差点就把妈妈两个字叫出口。

    高晞桐点头应了之后他兴高采烈的就走了,半点不知道自己雀跃的步子隔着一道看不清楚的玻璃门看起来有多么的张扬。

    艾温有些走神,外面的人显而易见是个小孩。能来桐姐办公室的小孩说明跟她关系匪浅,可是他却从来都没听说过高晞桐结婚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