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84.情难自禁(下)

84.情难自禁(下)

    话一出口,耳边就传来茶盏碎裂的声音。老管家见惯风雨也看惯了卫家人发火,年迈却矍铄的身子半点没动,任由卫默秋在那儿发飙。

    “我爸半辈子积攒下的人脉会让我的婚礼冷清?”卫默秋气的恨不得把屋子都给砸了,“非要让那几个不要脸的东西来给我面子?我不需要!”

    可是老管家表情里没有任何情绪,他只是看着卫默秋发火,在她即将崩溃的刹那说了一句,“二小姐保重身体,老爷子说了,要是孩子没了,婚礼也就取消了。”

    卫默秋瞬间闭上了嘴,她太知道自己这个混混出身的父亲言出必行起来是有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她用身孕逼迫父亲同意自己和冯知泽的婚事就已经是在赌自己的地位了,要是真的把老爷子惹火了的话,会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

    “二小姐好好养着身子,老爷子还打算婚礼那天亲自把您送到新郎的手里呢。”老管家说完这句话也不多待,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又听见了一声瓷片碎裂的声音。

    饶是卫默秋再不开心,她的婚礼到底是如期举行了。作为唯一的亲姐姐,卫默然也给足了她的面子,公司里有头有脸的艺人和经纪人全数出席了婚礼。其他公司的不少人都是看在卫默然的面子上,也送了一份贺礼还派了人过来。

    高晞桐自然也是妆容精致的出现在婚礼现场,冯知泽早点跟卫默秋结婚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再也不会有人拿他们两个当年的事情出来胡说八道了。毕竟卫默秋这个人生性小心眼,绝对不允许自己好容易嫁的男人有什么瑕疵,也不许别人乱说自己男人的不好的。

    不过这个场景还真有点奇怪,毕竟此时站在门口迎接宾客的那个男人,十来年前的确是跟自己甜甜蜜蜜的在一起过的,当时也难免说过什么非君不嫁的屁话。如今再看,除了物是人非之外,还觉得有些可笑。

    “你有没有发现,冯知泽那个助理Amy不在了。”席位被安排在高晞桐身边的俞以恒在高晞桐耳边轻声嘟囔了一句,“那个Amy应该是爱冯知泽爱的要死吧,怎么舍得离开他?”

    高晞桐轻哼一声,“冯知泽即将比琵琶别抱,还不许人家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等到今天的婚礼一结束,我估计巴结冯知泽不在少数。”

    “那是眼光短浅的人才会做的事情,明眼人都知道,卫老爷子对于这次的婚礼的并不高兴,是要看卫姐的面子还是看卫老爷子的,他们心里门清。”

    今天出席的宾客都是各界名流,跟每一个人说话答对的方式都要注意,冯知泽整个人都要紧绷起来,唯恐自己做错了什么地方惹人耻笑。这是他通往那条向往之路的最后一道关卡,只要走过了,只要卫默秋生了自己的孩子,一切就都尘埃落定。

    曾几何时,跟随父母一家一家借钱凑学费的时光,想办法争助学金的时光,想要给女朋友买礼物却囊中羞涩的时光,终于要离自己远走了。从此之后,他冯知泽连贫穷困顿的一个边都不会再碰上的。

    当他看见电梯里出来几个西装革履,和卫默秋有几分容貌相似的男人出现的时候,立马就感觉到身边穿着婚纱的卫默秋整个人都冷了下来。

    “原来二姐你也喜欢喜欢小白脸啊,早告诉弟弟一声,不知道有多少小白脸跑过来讨你喜欢呢!”为首的男人看起来只比卫默秋小几岁,说出口的话却极为轻佻。

    “卫守东你还有脸来?”卫默秋恨得咬牙切齿,也没发现冯知泽的表情忽然紧张了起来,好像看到了什么不想看到的人。

    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从卫守东身后走出,走上前将贺礼递进旁边人的手里,龙飞凤舞的在簿子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看着卫默秋,道,“二姐大婚,我们这几个做弟弟的怎么可能不来,更何况,姐夫....”他刻意拉长了声调,“这么一表人才,我们必须得来长长眼。”

    “卫默东!”卫默秋气的眼睛都要冒火,眼前这个人一直都是家族里最难缠也最让卫老爷子喜欢的一个。否则他一个外室生的儿子,怎么会有资格跟自家拥有同一个排辈!要不是卫默然自己强硬一点,恐怕他早就入主卫氏了。

    饶是冯知泽见多识广,他还是有些牙齿打架。卫默东此人生性阴狠,做事向来雁过拔毛不留余地。他就曾经目睹过卫默东将自己一个多年的老部下活生生打死然后扔到河里的事情,所以后面才有勾上了卫默秋想要寻一份出路。

    “二姐别生气,我们兄弟几个就是过来参加你的婚礼的。你可千万别发火,要是伤到肚子里那个爸不让你结婚了,到时候你可别怪我。”卫守东嬉皮笑脸的说道,“四哥你说是不是?”

    卫默东没说话,却用沉默在冯知泽的身上来回打量,把卫默秋打量的都起了疑心。按说卫默东这个人生性狡诈,他做事总是带着几分目的的,那他看向阿泽到底是有什么目的呢?

    “来了?”卫默然的声音出现在身后,许是多年积威犹在,卫默东他们几个竟然都站直了身子。

    卫默然扫了他们几个一眼,冷声道,“来了就入席,别在这儿站着折腾,别人还以为我们卫家怎么了。”

    卫守东向来最怕这个正房出身的卫默然,听见她这么说恨不得立马就走。卫默东也不想跟卫默然有多少牵扯,抬腿想走的时候卫默然说了一句,“被砍断手脚的滋味好受吗?”

    卫默东猛然回头,眼里立马映入卫默然似笑非笑的面容。只见卫默然不疾不徐的走入礼堂大门,在他耳边轻声道,“我说,你伸进集团的触手都被我给砍断了,痛不痛?”

    卫默东紧皱的眉头已经给了她答案,卫默然心里划过一抹痛快的感觉,毫不犹豫的补了一刀,“既然痛就老实一点,尤其是冯知泽那边。”

    她的话音量极低,犹如外面三九天的寒冰一般。卫默东没有回应她,只是在落座的时候显得有些慌张和失措。

    接下来的流程繁复而顺畅,卫默秋虽然已经年近四十,但到底也是头一回披上婚纱做新娘,全程心脏跳的宛如打鼓。当仪式终于结束的时候,她倒在安排好的房间里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婚礼结束了,所有人都看到了,她卫默秋这一辈子终于有一件事走在了卫默然前头。她结婚了!而卫默然却还是年过四十依旧独身,而且她还怀了孩子,这可就是卫默然拍马也赶不上的优势了。

    哄哄嚷嚷的婚礼持续了大半天,高晞桐在那里早就已经坐的无聊,胸口又觉得憋闷,等到仪式举行完,新郎新娘开始敬酒的时候,她就已经退了出去。

    刚到了外面没过几分钟,俞以恒这个万年不变的小尾巴就跟了过来。高晞桐转过头倚在栏杆上,倒也不遮不掩的对他说起了心里的不舒服,“虽然说恶心冯知泽多少年了,但是参加他的婚礼我还是有点不舒服。”

    心里不舒服是必然的,俞以恒当然不喜欢心爱的女人提到另外一个伤害过她的男人,可是高晞桐的这份坦诚又让他心里很高兴,因为这至少证明,高晞桐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做过外人。

    “以恒,你期盼过我们的婚礼吗?”高晞桐忽然转过头问了一句,转瞬自己都笑了,“那天子懿跟我说,害怕我再结婚有了孩子不要他,有那么一瞬间,我还真的想问他,万一我和你结婚呢?”

    俞以恒也不由笑了出来,“我不敢保证我能做好子懿的继父,但是我能下承诺的就是,我会去努力做好一个继父的。”

    他看着高晞桐伏在栏杆上的侧脸,忽然有些心驰神往,好像是记起了很多年以前的日子。那时候他有了出道的名分,但是却没有相应的资源和名气。那时候高晞桐没办法,只能是到处跟人结交,想办法抠出那么一点点资源给自己。

    后来自己成年了,偶尔高晞桐也会带着他出去应酬,但总是会想办法把所有的酒都挡下,尽量不让他碰一滴酒。印象里有那么一次,也是这样的冬天,外面鹅毛大雪,高晞桐喝醉了趴在栏杆上醒酒,他心急如焚却不知道要怎么解决。

    “以恒,有朝一日你会火的吧,到时候是不是姐姐就再也不用这么喝醉了?”喝的头痛欲裂的高晞桐嘟囔了一句。

    俞以恒记得自己说了很多,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自己说了一句,“姐姐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高晞桐看着外面的景色出身,忽然听见俞以恒在自己耳边说道,“姐姐,我可以保护你了。”

    她猛然转身,迎接她的是俞以恒热切也毫不遮掩的吻,而高晞桐她自己,也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当外面阴沉沉的终于飘下雪花时,高晞桐终于毫无顾忌的和俞以恒相拥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