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88.残忍真相(上)

88.残忍真相(上)

    高晞桐骤然转身,把高子懿抱进怀里,低声道,“没有什么如果,妈妈不能没有你。”她说的是实话,就如同高晞桐自己刚才所说,她做不出抛弃孩子的事情来。

    高晞朝站在这母子俩身后,眉头微微皱起。黄美梵一走多年,本来对于高家姐弟二人来说,早就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人了。

    但是黄美梵的突然出现,让他惊觉好像事情又像不一样的地方发展了。卫默然不会在乎一个小小的练习生,但是冯知泽可是一心要把姐姐踩在脚底的。更何况,他认识黄美梵,随便一查也能知道当年高家到底经历了什么。

    将这个曾经深深伤害过高晞桐的女人以及她的儿子拢到自己的身边来,对于冯知泽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机会。随便往外爆出点事情来,就够高晞桐喝一壶的了。而且刚才黄美梵看向高子懿的目光,很奇怪.....

    黄美梵所知道的,关于高晞桐的男朋友只有一个冯知泽。冯知泽的出国的时间又在她离开之后,她把冯知泽当成高子懿的生父也奇怪。可要是吵嚷出来的话,卫默秋第一个就会跳脚,到时候再作出来什么事的话,一切就都乱了。

    “姐,我带子懿出去一趟,你在这儿散散心。”高晞朝想明白了其中的关窍,招手示意高子懿过来,“姐,我们两个可能这两天都不在,你替子懿请个假。”

    高晞桐刚才见到黄美梵的时候气势太盛,好像是赌上了自己所有的力气,这会儿反而显得疲倦,只是挥挥手让高晞朝带着人下去了。她坐在办公桌前就这么呆愣愣的坐了好久,等到俞以恒训练结束进了她办公室,她还坐在那儿。

    “怎么这会儿过来了?”高晞桐哑着嗓子,“你最近不是训练完直接就回去的吗?公司这边你过来了,一会儿粉丝又闻声而动了。”

    “晞朝说你心情不好,让我来陪陪你。”俞以恒自然而然的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没等高晞桐反应过来就把人打横抱起,反应过来的时候高晞桐已经落在了他的怀里。两个人一起坐到沙发上的时候,高晞桐也没挣扎,叹了口气就往俞以恒的胸口靠过去了。

    “今天卫总介绍了个练习生过来,是我和高晞朝同母异父的弟弟。”只这一句话,俞以恒就能窥见在她疲倦的面容之下,心中的惊涛骇浪了,“我遇见我妈了,我也告诉她我是谁了。可她,半点没觉得,当年的事情是她错了。”

    细究起来,高晞桐所求的不过是黄美梵一句真心实意的歉意。哪怕她说自己有苦衷,被迫丢下一对儿女,高晞桐都会想方设法给她找理由原谅她。可是她偏生,半点歉疚都没有。反倒是觉得,自己和高晞朝的存在,是个错误。

    俞以恒的脖颈间有温热的水滴留下,他搂着高晞桐,听见这个从不示弱的女人微弱的抽泣声。他所能的做的,就是把心爱的女人紧紧的搂在怀里,不让她有离开自己的可能。

    自从黄美梵离开这个家,高晞桐哭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像今天这般伏在俞以恒的肩头上更是头一遭。俞以恒只觉得被高晞桐无声的哭泣弄得心头发软,恨不得把她揉进怀里才好。

    “我那天回去看我妈的时候,你对我说不要太在意,因为她心里根本就没有我。现在我把这话也送给你,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高晞桐到底不是年轻的小姑娘会哭太久,没过五分钟就已经坐在沙发上,整个人也淡定了许多。

    只是眼泪到底冲散了妆容,她拿过纸巾轻轻拭泪,“那时候我不懂,到现在才知道放在自己身上是这么难受。你说的对,我们两个都是没什么父母缘分的人。”

    “不如就此之后当陌生人就是了,她儿子愿意来泰丰就来,也不是说一定要你来带。你一年能见到她几回?再说了,她才应该是那个日夜悬心的人。毕竟她不希望现在的丈夫知道她还有一双儿女在人世,而且就在跟前,所以不要怕。”

    高晞桐素来不是什么软弱的人,更何况这么多年的苦头吃下来,对母亲的期盼早就化作心里的那一丝怨恨,发泄出去竟也觉得好受多了。

    “我今天有点冲动了,估计子懿都被我和晞朝吓到了。我看晞朝那个脸色,感觉都要吃人了。”高晞桐收拾好自己的眼泪,“也不知道高晞朝带着子懿去干吗了。”

    她心里有些不安,固然知道弟弟不会带着儿子瞎胡闹,但是高晞朝正在气头上,“今天要不是我拦住了,他差点就在子懿跟前吼出来当年的事情。”她眼神倏然一紧,“他说这两天都不在,他不会是带着子懿去.....”

    俞以恒直起了身子,“晞朝虽然有时候性子跳脱了点,但是心里一向有数。他不可能拿子懿的心理承受能力开玩笑吧。”如果真的让高子懿知道了关于身世的真相,恐怕会真的接受不了。

    话虽这么说,但是高晞桐的心里还是隐隐有些不安。这么多年高晞朝对高子懿的疼爱是看在眼里的,但是她也深知高晞朝对当年那件事有多么强烈的恨意。所以她害怕高晞朝收敛不住自己的嘴,更怕他一发疯真的做出什么后悔的事情来。

    “我以前问过晞朝,为什么那么疼子懿,难道是真的不在乎子懿的身世吗?晞朝回答我说,子懿是我生的,所以他会对子懿好。但是子懿的身世,从来他都没忘记过。”

    俞以恒紧紧搂住高晞桐,用体温劝慰高晞桐的不安,“要不然我们去找找看,如果没找到也就算了,如果找到了也不怕他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

    可是高晞桐脸上却显出了怅然若失的表情,“以恒,我只知道晞朝一直在关心这件事,可我也不知道那个人在哪儿。”她拿过手机拨出电话去,又默默的放下了电话,“关机了,我真的希望他不要太想不开了。”

    事实上,高晞朝真的想不开。黄美梵的出现仿佛打开了多年心底痛苦的开端,哪怕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将那些全部都遗忘了,可事实告诉他,其实他什么都没忘,甚至比高晞桐记得还清楚。

    坐在副驾的高子懿茫然又无措,从妈妈的办公室出来之后他直接就被拎上了舅舅的车。全程舅舅一句话不说,整张脸都显得很阴郁。高子懿不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还是说那个看起来还挺年轻的外婆做了什么让舅舅如此不开心的事情。

    车子走在高速公路上速度惊人,高子懿胸口有些恶心,“舅舅,你能不能慢一点,我想吐。”

    “再忍一下,等明天还更有你想吐的。”高晞朝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冰冷,以往不管高晞桐态度如何,高晞朝对自己永远都特别好,有时候还会拦着高晞桐训自己。可是眼前这个阴沉如水的舅舅,他心里由衷的害怕。

    因为走得急,他连手机也没带,这会儿都不能跟高晞桐通风报信,只能是任由高晞朝一路风驰电掣的将他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高晞朝好像走惯了这段路,下了高速口进了老城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大半夜了。两个人先找了个酒店胡乱歇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高晞朝就把他给拉了起来,直接带着他到了楼下的一个早餐店,选了窗边的座位坐下。

    “好好吃东西,一会儿别说话。”高晞朝把早餐放在高子懿的面前,声音冷冽如冰,高子懿小脸皱巴巴的,想要说一句自己昨晚晕车晕的太厉害实在吃不下去。可是看着高晞朝的表情,他只好是按捺住自己心中的恶感,勉强把并不可口的早餐吃下去。

    不多时,店门被人推开,带进来的一阵冷空气让高子懿打了个喷嚏。喷嚏过后他才看清楚,进来的是一个面容憔悴的中年男人,从打扮和状态来说看起来很老了,加上佝偻的身子更让他显得老迈。

    此时已经是深冬,天气已经很冷了,可是男人身上却只穿了一件破旧的羽绒服,上面还满是补丁和口子,也不知道能否保温。许是对破旧的衣服和黑黢黢的手有些忌惮,高子懿能明显感觉到店里其他客人对老男人的嫌弃。

    老男人走到前台,指着上面的菜谱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道,“给我来一碗素面,多加两块钱的肉。”说罢掏出十块钱放在了前台上,就连那张纸币上慢慢的都是油腻。

    服务员好像跟他很熟,但是多少又有点嫌弃那十块钱,抓起那张纸币往抽屉里一扔,皱着眉头道,“我说老憨你也把自己收拾的精神利索一点好吧,你天天修车子收入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洗个澡的钱还是有的吧。”

    被唤做老憨的男人咧嘴笑了,“我这不是要攒钱给丫头上大学嘛,马上,马上明年就要考大学了,到时候可不能让孩子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