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93.万家灯火(下)

93.万家灯火(下)

    作为卫家的新科女婿,直到这一年的大年三十,冯知泽才被允许陪着一直保胎的卫默秋踏入卫家的大宅。等到了卫家,他才知道什么是经年积淀下来的富贵。

    卫老爷子有自己的品味,从来不喜欢用深沉的颜色和外来的玩意装点自己的家。整个卫宅除了房子有些古旧之外,内部实际上从内到外都透露着清透的感觉。就连鱼缸里的水都一直透亮,看着就像是没东西一样。

    但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费了好大劲儿从各处淘换来的。听着卫默秋跟他低声讲着每一样东西的来历,冯知泽心里不由感慨,这卫老爷子是真舍得给自己投资。

    一向装扮清冷的卫默然难得换了一件大红色的旗袍,发髻上居然还别了一朵开得正艳的红梅。那付站在客厅里的欠揍样子,卫默秋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吐槽,“跟三十年代大上海的交际花一样,像什么样子。”

    “老爷子说今天过年,家里又要添丁进口的,让我穿的喜庆点。”卫默然毫不示弱,立马反唇相讥,“见什么人穿什么衣服,我不过是应景而已。”

    卫老爷子站在楼梯上咳了一声,卫默然这次反应很快,立马转身就去楼梯上扶自己的老爹了,“向叔叔说今天那边忙着祭祖,等到祭祖完事了就带着两个孩子过来给您拜年。”

    “他们祭祖事情多,不用着急过来。”卫老爷子在沙发上缓缓坐下,似乎并不忙着去吃年夜饭,“阿秋身子现在重了,坐吧。”

    卫默秋闻言坐了下来,本来想拉着冯知泽一起坐下,结果却发现卫默然还直勾勾的站在那里,只好是一个人不情不愿的坐下了。一瞬间客厅里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奇怪。卫老爷坐着当然没问题,冯知泽是新女婿站着也没问题,但是身为长女的卫默然还站着,这就有些奇怪了。

    不过卫老爷子也没给他们太多胡思乱想的机会,拐杖轻点地面,沉声道,“我年纪大了,集团那边的事情迟早会管不过来,也该交给你们小辈的来做了。”

    卫默秋心里一喜,差一点就要笑出声来,压根没想老爷子挑在她怀孕的当口说这些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年后阿秋把基金会的工作放下,餐饮那边以后就交给你负责了。”卫显龙对自己集团的安排说得明明白白,“阿然的职务也要改一改了,一直做了明面上这么久的娱乐这一部分,过年之后的董事会,可以说明你升任集团的负责人了。其他由你接手的产业,这会儿也可以摆到明面上来了。”

    卫显龙这么一说,分明就是指定了自己的继承人,完全不讲任何道理的就将权力交到了卫默然手里,而且听卫显龙这个口气,卫默然分明早就把控了一大部分产业。卫默秋当然不服,刚要横眉立目的说些什么,就听见卫老爷子开口了。

    “阿秋你也不用不服气,你要是能担起这份责任来,这么多年你早该把我这个老头子架空了。我的钱,我的权都给过你,但是你没把握住。”卫老爷子说的很是轻巧,又把话头转向了卫默然,“至于那几个糊涂蛋,你看着来吧,别给饿死了就行了。”

    此时的卫默然显得很是低眉顺眼,“爸的意思我都明白,您放心,我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更何况大家都姓卫,我不会做得太过的。不过有的人给我使绊子,这口气我总归是要出的。”

    冯知泽只觉得心口猛跳,卫默然绝对话中有话,怎么想怎么感觉冲着自己来的一样。而且到了现在,卫老爷子也没开口跟他说一句话,感觉压根没把自己这个人放在眼里。

    “老爷,年夜饭那边已经准备好了。”不待卫默秋再有反对的机会,管家已经上前来请众人入席去吃饭了。

    卫家的年夜饭,向来是不许多说话。几个人一起喝了杯酒,就开始各怀心事的吃菜。卫默然恍若无事,卫默秋心里暗恨,冯知泽小心翼翼,吃的简直是战战兢兢。

    高家这边过得还算热闹,高晞朝下厨做饭,俞以恒被高子懿拉去打游戏,至于高晞桐,也不知道为什么跑去阳台吹冷风了。

    外面的鞭炮声一阵紧过一阵,空气里也开始渐渐充斥烟火的味道。高晞桐披散下来长发随风飘摇,就这么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也不怕着凉。”俞以恒打开阳台门走进来,顺手还把身后的窗帘给拉上了。

    高晞桐靠在栏杆上,看着远处的灯光,轻声道,“你小时候过年是什么样子?”

    “十岁之前是各家各院去找那个喝的烂醉的爸,每次都祈祷他只是单纯的喝醉了,不会把人家家里砸的乱七八糟,也不会回家来打我妈。十岁之后就是躲在家里装没人,因为会有人来跟我后爸要债,大过年的连灯都不敢开。”

    “我今天突然想起那时候家里过年的样子,爸爸忙着做年夜饭,妈妈陪着我和晞朝放烟花,妈妈脸上一直都是笑着的,我居然这一幕到现在还是很清晰。不知道黄美梵跟她现在的丈夫在一起,是不是也过得这么开心。”

    俞以恒在身后轻轻搂住高晞桐,“至少你曾经开心过,这比什么都重要。现在的你,不也很开心吗?”

    高晞桐没说话,反身主动抱住了俞以恒,“怀着高子懿的那年春节,我和晞朝躲在那个出租屋里,没有电视没有烟花,屋子里冷的跟什么一样,那时候的我一点不敢想会有今天。”

    “都走过来的事了,不用在意了。”俞以恒在高晞桐的耳边低声道。

    那天吃年夜饭的时候高子懿的脸是红红的,按照他的解释是屋子里太热了。实际上他实在是不想说,他偷偷掀开窗帘看窗台的时候,正好看见了高晞桐和俞以恒拥吻的场景。虽然说电视里看过很多遍了,但是这种近距离还是自己的亲妈,是不是太劲爆了点。

    以致于等到吃完年夜饭收完了三个人厚厚的红包之后,高子懿无意间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的时候,顺嘴瓢了一句,“希望妈妈不要那么着急再结婚,不然我怕我受不住。”

    这句话一出口,俞以恒一脸黑线,恨不得立马把自己刚发出去的红包给收回来。高晞桐低头偷笑,看起来挡在俞以恒跟前的不光是万千粉丝,还有眼前的这个小兔崽子。

    不过新年新气象,高晞桐把自己卧室也重新布置了一下,那幅高晞朝说着要给高子懿亲妈的画像终于从床底下重见天日,被高晞桐光明正大的挂在了自己的卧室里。高子懿对此一百个不开心,那时候他就已经无限接近真相了,可恨这两个人居然把自己给骗过去了。

    顺便他其实还发现了一个小惊喜,就是高晞桐的钱包里居然有她抱着自己的合照,他笑嘻嘻的把那张照片拿去给高晞桐看,谁知道高晞桐翻了个白眼,居然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相册扔到高子懿怀里,“想要这个还是有的。”

    里面满满都是高子懿婴幼儿时期的照片,居然还都是他和高晞桐的合照。高子懿立马如珍如宝的把相册捧到怀里看了又看,还嘟囔了一句,“我以为你不愿意跟我照相呢,为什么三岁之后的就没有了?!”

    高晞桐撒谎撒的面不改色心不跳,“因为你三岁之后我就开始忙起来了,没时间拍照了。”实际上,这一本相册都是她当时为了给高晞朝摄影练手而被迫拍出来的。但是看高子懿这么开心,她还是没忍心说出这个真相来。

    以前是她对不起高子懿,以后的日子她会用心补偿,这一会儿还是让高子懿活在一个美好的谎言里才是。

    卫宅的分家风波到底也没有闹起来,卫默秋深知自己亲爹性子,如果自己闹得太过分了,很有可能什么都落不到。加上她怀孕以来精神不济,吃完年夜饭没多久就喊着困了,直接跑回房间去睡了。

    冯知泽却不容易睡着,今天在卫老爷子跟前,他修炼多年的深沉在卫老爷子跟前完全不作数,不管他如何掩盖自己的紧张的事实,他都有一种卫老爷子能直接看穿自己的感觉。

    卫默秋睡熟之后,他一个人也睡不着,居然推开房门准备出去溜达一圈。卫宅的仆人并不多,老爷子也没有守夜的习惯,此时的卫宅早已经静悄悄,只有楼梯上的小夜灯还亮着。

    走过卫默然房间的时候,冯知泽意外的听见卫默然的房间里还有声音。许是鬼使神差,他居然站在门外面,偷听起了卫默然说话的声音。

    卫默然好像在跟什么人打电话,语气里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和蔼。冯知泽只偷听了一句就觉得五雷轰顶,他听见卫默然说,“你和哥哥别着急,过了年妈妈就可以公开你们两个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