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96.暗渡陈仓(下)

96.暗渡陈仓(下)

    “以恒的生日会定在2月12日,之后就是开年综艺录制。合作艺人方面,女主一番就是星计的人。”高晞桐坐在卫默然跟前,一边翻阅着计划簿一边跟卫默然汇报着工作,“合同都已经敲定了,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

    卫默然把调查报告往高晞桐面前一扔,“你说我要是把这东西扔在老爷子面前,他是会骂卫默东吃里扒外还是骂我没用呢?”

    “骂你没用。”高晞桐回答的很干脆,“老爷子会觉得是你的掌控力有问题,居然这么久了才发现卫默东的小动作。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我们私下里解决就好。卫姐是打算正面刚还是直接毁约完事,要是毁约的我现在就打电话让晓溪上来。”

    卫默然一挑眉,“怎么可能就毁约,我在卫默东面前还没认输过。”她抬眼看向高晞桐,“问你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你生完高子懿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这个问题算不上难回答,只是高晞桐现在一想起来就有点难受,“当时的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跟我说这是你生的是你孩子不能嫌弃,另外一个说他怎么来的你忘了吗你难道要忘了吗?后来是前一个小人暂时赢了,等到子懿长大后面一个小人又会占上风。到了现在,后一个小人消失了。”

    “我第一次见到卫默东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小人,就是永远不要放过眼前这个人,因为是他妈妈害死了我妈妈。”阳光下的卫默然只看得清侧脸,高晞桐却觉得她浑身上下都散着悲伤的冷冽。

    “我妈还在的时候,我真的不在乎卫默东他们几个的存在。反正觉得天塌下来我妈还在顶着,没有人会伤害到我和卫默秋。后来我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妈走了,卫默东他们就准备要登堂入室了。”

    “卫默秋什么德性你也知道,差一点就让卫默东真的认祖归宗,要不是我赶紧从国外回来,现在早就不知道死哪儿去了。算了不说这些了,我的重点是,我很快就要开始明面上接手集团的事情,泰丰这边势必要减弱关注。日常运营都有专人我不担心,但是有些事情,我想交给你。”

    高晞桐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她开口就想拒绝,却被卫默然不软不硬的给顶了回去,“又不是要你做什么生杀予夺的大事,就是帮我盯着公司就是了。这是我接受泰丰集团的第一个据点,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晞桐,别让我失望。”

    “卫姐,我觉得那年我要去堕胎的时候,你把我从手术床上骗下来的那会儿,你就已经想好今天了。”高晞桐瞟了卫默然一眼,默默的吐槽了一句。

    “少来,那时候是真心不想让你后悔。你现在看着子懿,还会觉得生下他是个错误吗?”卫默然一脸坦然,“而且后面你对俞以恒的用心,是你自己的职业觉悟罢了。说到这个,以恒转型还未完全结束,你可让他别着急,反正你人在这里跑不了。”

    看着高晞桐一脸吃瘪的表情,卫默然深藏功与名,“旁的八卦我不一定能发现,但是你真的当我一无所觉?也幸亏俞以恒忌惮身份从来没演过爱情戏,否则肯定有人会发现,他在剧里对着各位爱人的眼神,跟看你的时候一模一样。”

    “那我还是跟他说一声,小心一点吧。”高晞桐惊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正如卫默然所说,也就是这会儿没有人刻意去观察,否则很容易就会发现,高晞桐和俞以恒之间的莫名其妙。

    卫默然轻轻一挑眉,“承认了?”对面的人突然震了一下,紧接着无奈的笑了出来,“真的什么都瞒不住卫姐,我们两个知道分寸,不会给公司抹黑的。”

    “当红偶像和经纪人痴恋多年,这个要是爆出来,估计热度不小。”卫默然摩挲着下巴,“尤其是娱乐圈无黑点的俞以恒。”

    “卫姐还是饶了我,我还想多活几年攒攒养老本钱呢。”高晞桐调笑了一句,“在接管集团之前,我还要再问卫姐一句新团的人选。”

    “孟知念已经签了合同,子懿入选,艾温待定,剩下的两个人选在现有练习生里面开淘汰选拔,入选的出道,不入选的回家!”

    一说到工作,卫默然的声音就变得有些无情。事实上她的这个决定的确是无情,一般来说练习生参加组合选拔,如果年龄不算太大练习生合约没到期的话,就算是落选也可以继续训练,等待下一次的选拔机会。

    而这次卫默然的要求格外严格,参加这个选拔要么是一举出道要么就是跌落谷底干脆回家。几乎是要现有的练习生堵上自己的所有前途来比这一场,对于参选的人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孟知念和艾温的能力和影响力不是问题,但是高子懿那边,高晞桐沉吟片刻,沉声道,“卫姐如果要子懿出道,我不反对,但是在此之前总要给子懿造势吸粉,否则无异于空降一般的存在,对于整体组合都不利。”

    “揣摩粉丝心理这一点,你和珊儿比我都熟,这点我就交给你们了。我只希望在处理集团那些乱麻的时候,我能看见你的新组合顺利出道。”

    高晞桐点头不语,跟卫默然起身告别后就离开了卫默然的办公室。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看着还空旷的工作间和走廊,高晞桐忽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这会儿还不到大年初五,公司普通的工作人员大概要到初八才开始正式上班,这段时间只有宣发人员需要替自家艺人上微博营业而已,所以楼道里根本就是没人的。

    而高晞桐站在这里,不免又想到,俞以恒出道的那一年,她也是大年初几的时候跟卫默然在这里谈好了所有的条件。那时候走出办公室,心里只有对未来的忐忑还有决不能后退的决心,一晃竟然都这么多年了。

    在家过年过的好好的尹珊儿被一个电话叫到了公司,两个人在办公室里嘁嘁喳喳的说了一下午,终于是敲定了方案。在家休息的练习生还有家长,包括高子懿和高晞朝都收到了来自公司的一条短信。

    短信内容简单易懂,就是把卫默然的要求说了一遍。对于这些练习生来说,最后一句淘汰回家让他们彻底失去了好好过年的兴致,恨不得立马飞回公司开始准备训练。

    “确定先不跟子懿说出道的事情吗?他完全没必要参加这个选拔的。”当尹珊儿看见高晞桐把高子懿也算在选拔名单的时候,犹豫的问了一句。

    高晞桐慎重的点点头,“我希望子懿能够名正言顺的出道,不被任何人指摘的出道。否则光为了摘下身上的污名,就足够他费劲了。”

    大规模被黑的后果尹珊儿自然明白,顺手就将年前统计的网络风评数据给调了出来,将关于高子懿的部分给选了出来。

    “我那次给你发的视频看到了吧?一发出去立马就有粉丝炸锅,说子懿是个刚升级的练习生,居然对师兄如此狂妄,好歹我早有准备,各个平台都派了人去解释了一下,效果还算可以。我打算在年后的练习生视频里,逐渐增加子懿的视频占比。”

    高晞桐的手摩挲着腕上的链子,“给子懿开微博吧,我从我那边调个人过来专门负责这个,顺便也得安排表情管理还有情绪管理的课程了。”

    “你放心,这些都已经安排上了。不过,子懿那边还有个问题,就是你这位金牌经纪人的加持,容易让子懿遭人非议。有你在,子懿再名正言顺也容易被怀疑是黑幕。”

    “夸他努力的通稿先准备着吧,到时候咱们先下手为强,有我在,我觉得不一定有几个人敢跟我过不去的。”

    不过像是刚被得知有卫默东插手的星计可就说不准了,高晞桐按下了心里的担忧,继续和尹珊儿讨论起了选拔的事情。

    练习生们是过不好年了,但暂时没有戏要拍的echo就显得很悠闲,宁宸好容易躲过宁九的盘问跑过来看他的时候,惊觉这个大少爷真的很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要不是助理回家过年之前给他准备了一堆吃的,可能这个人就饿死了。

    “你助理怎么就把你一个人扔下了?”

    Echo一个人显得懒懒的,“我本来就不喜欢身边老有人待着,衣服定期有人来洗,卫生也有人收拾,我一个人待着挺好的。”

    “那也不能就一个人在家,你看看你脸色都不好了,一看就是没吃好睡好。”宁宸看着精神略有些憔悴的echo,忍不住心疼了一句,“等到开工,你身体肯定受不了的。”

    “年后我暂时没有开工的打算,冯哥给我签了个综艺,到时候再说吧。”

    看着echo的样子,宁宸有些无奈的摇摇头,“那你怎么不回家呢?你这么久不回家,亲人那边肯定也要担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