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99.各有伤悲(下)

99.各有伤悲(下)

    “好了,这门课不上就不上吧,别给我噘嘴了行不行啊,小祖宗。”高晞桐离开公司的时候,身后的高子懿嘴巴噘的快能挂上一把水壶了,“妈妈是真怕你被人骂,到时候你顶着骂出道,以后走的路会更艰难。”

    高子懿跟在她身后,好歹没跟高系统吵架,只是有些不服气的说道,“我这次考核能不能通过还是事儿呢,万一真的没被选上不就回家了吗?”、

    他这一句话给高晞桐堵得够呛,高晞桐又不想现在就告诉他公司的决定,只能是斟酌着词句劝他,“这个后期也会做的弹性制度一点,你想想看公司70%的练习生报名参与了,如果淘汰一大半,泰丰娱乐也该黄了,会有好的安排的。”

    “那为什么还要举行这个看起来不近人情的选拔呢?反正那些表现好的,要么出道要么还会留在公司里,就是个过场流程而已!你还让我去学怎么样说话,我只是想在舞台上好好表演而已!”

    高子懿说着说着就有些激动,激动过后才发现他居然跟高晞桐大吼大叫了一次。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基本结局都很惨。高晞桐回头看他的时候,高子懿正一脸不服气的站在那儿,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好了,妈妈知道了,先上车带你吃点东西去,咱们边吃东西边说好不好?”高晞桐难得没揍人,还是用商量的口吻说的,

    这么一来高子懿也不好发脾气了,只能乖乖的上了车被带到了烤肉店。等到热乎乎的烤肉吃到嘴里之后,他心里的不爽多多少少也削减了下来。

    高晞桐也没着急跟他讨论课程的安排还有选拔的事情,就是系着围裙拿着小夹子在烤炉上忙活,然后烤好的肉都落在了高子懿肚子里。本来他就在长身体,训练强度又大,他的饭量几乎是等于三个高晞桐,可饶是这样,高子懿身上也没长几斤肉,除了脸上还有点婴儿肥之外,整个人都显得很瘦。

    “我现在很怀疑你干吃不胖是因为我怀着你的时候凉东西吃多了,所以你现在脾胃不和营养不吸收。”高晞桐又让人上了两盘子肉,“公司的伙食应该也不差,你怎么就不长肉呢。”

    “我觉得不长肉挺好的,有人因为过年回来胖了老师还要求必须减重呢!我这样挺好的,好吃的还能随便吃!”

    说到吃高子懿立马就开心了,这么没心没肺的高晞桐也不知道是好是坏,结果他一顺嘴就问了一句,“你怀我的时候很喜欢吃凉的吗?”

    “那时候忙着工作没什么时间好好吃饭,基本想起来吃饭的时候东西都凉了,那也只能吃下去了,我又舍不得再买一份。”见高子懿一脸不信,高晞桐轻哼了一声,“那会儿没钱,比这苦的事情我也做过。”

    如今的高晞桐说起这些事来只有些唏嘘感慨,高子懿听着就有点心酸,忍不住就低了声音问了一句,“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听卫阿姨的劝留下我呢,没有我你可能就不用吃那么多苦了。”

    “乱想什么,我自己要不是犹豫了谁也劝不了我的。我以前也觉得自己是被人劝了,生了你会后悔。后来我才想明白,如果不是我自己下定决心,我不会把你生下来的。所以我那会儿生了你还不管你,是我真的做错了。”

    高晞桐放下烤肉的夹子,自己夹了块肉塞进嘴里,细嚼慢咽之后,看着高子懿的眼睛,认真道,“子懿,以前是妈妈错了,对不起。”

    “不是,为什么突然道歉?”高子懿放下手里的筷子,有些怏怏不乐的看着高晞桐,“是因为我今天跟你发脾气吗?”

    “一直都想说,一直张不开嘴,刚才也不知怎么的就张开嘴了。”高晞桐放下手里的筷子,认认真真的看着高子懿。

    高子懿被这么盯着有些不好意思,低声嘟囔了一句,“你别不理我就什么都好。”他晃晃脑袋想了想,歪着头道,“刚才在停车场,你话没说完,现在可以继续跟我说完吗?”

    眼前的烤架又被放满了肉,高晞桐一边翻着烤肉一边不紧不慢的说道,“咱们一件一件说,先说你上课那个事。妈妈知道你是喜欢表演,可是你只要处在这个环境里,以后就要面对人面对镜头,尤其是面对镜头的时候,你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无限放大。”

    “也许你说了某一个字或词甚至一个表情,在镜头下都有可能被人曲解成别的意思,如果是负面的想法,那是非常难改观的。妈妈让你上这门课,不是教你怎么说假话,是想把一些注意的事情教给你,尽量能让你避开。”

    高晞桐说着解开手机屏幕,将尹珊儿之前发来的视频找出来递给高子懿,“你仔细回忆这段视频里你做的,是不是都觉得没错?可是在镜头下,会很容易让人觉得你骄傲狂妄。”

    “可我不是这样的人!”

    “妈妈知道你不是,舅舅知道你不是,以恒叔叔也知道你不是,但是去看这段视频的人不会知道你是不是!”高晞桐的语气干脆利索,“你以后是要出道的,必然是要面对外面的世界,如果因为这些小事情毁了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多难受是不是?”

    高子懿闻言沉默,高晞桐没说什么大道理,只一句毁了自己的努力就足够让他心惊胆战,可是他还是犹自嘴硬,“那你再跟我说,既然考核不会真的打发走所有人,为什么还要定下这么严苛的条件。”

    “其一,为了检验你们的抗压能力,没有良好的抗压能力,不配出道做偶像。其二,成人世界里会有很多人心险恶的规则,有时候身在其中的人会受到波及。可以说,你们这次考核就是一个卫阿姨和其他人的博弈。妈妈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这的确是一场博弈,卫默然要用这个严苛的方式确保选出最合适的人选,确保能够在出道之后一炮打响。同时她也要用这次考核的机会,查验这些练习生身后到底有谁站在身后,确保她接管家业的时候,不会后方起火。

    高晞桐尽量说的简单明白,高子懿年纪小听不太明白其中的关窍,只听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妈妈这份工作不好干,甚至还有可能做的很累。

    “你现在还小,妈妈不想让许多事情污染你的眼睛。你就好好上课好好训练就是了,其他的风浪,妈妈会帮你挡下来的。”

    高晞桐说着抬手揉揉高子懿的头发,“前十来年没能好好对你,现在总得给我个机会吧。别想这些了,赶紧吃肉吧,一会儿都糊了。”

    娘俩说说吃吃的就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最后终结于肖敏打过来的一通电话。还没经历过什么大阵仗的肖敏听起来有些紧张,“桐姐,微博上有人踢爆了你有私生子的事情,转发量破万了。”

    高晞桐眉头一紧,旋即镇定自若的说道,“你现在还在公司是吧,去打开我电脑,桌面上有一个关于我的通稿,立马把那份通稿发给咱们组那几个宣传人员,让他们立马发给营销号,现在就动起来。”

    等到安排完了这一切,高晞桐放下手机也看不出任何不快。高子懿的身份眼见是隐瞒不住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坏。这下子,高子懿如果出道肯定跟自己就挂钩了。或者是觉得他靠着母亲的名声起家,或者又觉得有这样一个母亲,出道肯定不奇怪。

    是非黑白,在这个消息踢爆之后,就不是她能控制住的了,她能做的就是在这件事闹大之前,想办法把高子懿的身世给掩盖下来,不要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等到母子俩吃完饭回家再刷微博的时候,各路消息已经铺天盖地的传了出来。其中传播最广的消息是说,高晞桐当年大学遭遇一场情伤,男方抛弃她远走高飞,但是她却痴心依旧,坚持生下了前男友的孩子。

    这个故事本来是可以让人对高晞桐这个女强人产生同情的,但是好死不死有凑热闹的营销号把去年被压下去的疑似高晞桐情侣合照的事情给翻了出来。一时间,高晞桐当年的男朋友是谁,就成了当下的热门话题。

    而且当时就已经有人看出那个合影的侧脸是冯知泽,只不过刚一张嘴就被压了下去。这次的爆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个翻了出来,这下子人人都以为那个抛弃高晞桐和孩子的人呢,是冯知泽了。

    抛弃属实,但是孩子肯定不是他的。不光高晞桐这么想,冯知泽也是这么想的,而且他最怕的就是卫显龙看见这个传闻,要真是相信的话,自己也不用活了。

    俞以恒是在训练间隙刷到这个新闻的,他飞速看完新闻立马掏出手机给高晞朝拨出去了一个电话,“你上次跟我说,那个老憨的女儿今年要高考了是不是,他是不是过得挺辛苦的。”

    “对啊,他坐了那么多年牢,又是那个身份,没人会要他的。”

    “那你现在再跑一趟那里,想办法把老憨还有他们家的人给盯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