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09.朝夕反复(上)

109.朝夕反复(上)

    “考核的日子就是明天,今晚回去都好好休息一下,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核。”练习室里,所有参加考核的练习生站在那里,听着尹珊儿做考核之前最后的动员。

    尹珊儿本来就长得高,喜欢穿恨天高的她这会儿站在一群半大小子跟前也毫不示弱。如果说这群练习生见到高晞桐有点畏惧的话,直接掌握他们生死的尹珊儿更是凶恶猛于虎。

    “不过也不用太紧张,考核严格是肯定的。但是你们都在泰丰训练这么久了,不可能真的把你们扔了。但是你们要知道,机会从来只给有准备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们的机会越来越少!”

    她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空留屋子里一群面面相觑的练习生。一开始他们都拼尽全力,唯恐这场考核之后他们就要面临回到素人的身份。可是在考核之前尹珊儿突然丢下这句话,好像让他们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一样。

    “珊儿老师真的跟你们这么说的?”午饭的时候,并不需要参加考核的孟知念从高子懿还有另外的人口中知道了尹珊儿说的话。孟知念眉头一皱,原本正在不停扒饭的手都停了。

    高子懿是早就知道这件事的,他的想法就是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努力做好这一次考核,看见孟知念这个样子,张口问道,“哥哥,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珊儿老师说这句话的意义。”孟知念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她完全可以等到考核结果公布的时候再说这一番话的。现在说出来只会让人泄气,没道理啊。”

    高子懿点点头,“我也觉得很奇怪,按我的性子说,不管最后回不回家,我都会拼劲全力完成这件事的。”

    “或许这番话也是考核的内容?”孟知念眉头一挑,“每天你们训练都有视频记录,你们的进步和成长都会被看在眼里。像你这样的是不论怎样都要全力以赴,那样的话明天一上台就会给人呈现出完美的舞台。但肯定也会有人因此松一口气,明天的表演肯定会松劲儿的。”

    他们这是在检测练习生的心理素质呀,确保每一个被选中的练习生除了必须的能力之外,还要有处变不惊的本事。这年头想在泰丰娱乐出道,是真的不容易。

    “估计又是我妈想出来的幺蛾子,她为了选个人麻烦死了。”高子懿嘟囔道,孟知念听了这话有点想笑,“我怎么感觉在你心里,桐姐是个坏蛋呢?”

    “就是个大坏蛋!以前天天就知道训我,要不就不理我。现在理我了就开始弄各种幺蛾子了,我要不是她亲儿子,估计这会儿吃了她的心都有了。”

    孟知念不过笑笑,揉揉高子懿的头发,“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们可都觉得桐姐是一等一的好人。我们两个观念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把她当未来的经纪人,而她是你妈妈。经纪人的话,只要能保证我出道之后有资源能火就够了。可是当妈妈的,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不得不说,孟知念说的有几分道理。虽说高晞桐和他在公司里接触的时候不多,可是但凡在公司遇到,高子懿都恨不得是撒娇撒痴,完全不在乎别的眼光。说起来,他可没看见别人这么跟经纪人嬉皮笑脸过。

    “再说,公司不是什么慈善组织。公司是要营利谋生的,他在乎的只是怎么样创造最大的价值,只要保证这个想法能够给他满溢的结果,为什么还要在乎练习生的感受呢!”

    这话说的直白但的确就是事实,高子懿觉得心里发冷也不得不承认孟知念说的都是真的。除了技能功底之外,谁不喜欢那些淡定从容的练习生呢!

    “你好好训练就是了,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哥哥跟你说的这些话,你也不要跟别人说。”孟知念想了想又嘱咐了高子懿一遍,确定他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才罢休。

    许是因为第二天考核,这一天的训练结束的格外早。高子懿本来打算是加练的,那一天鬼使神差的他突然犯懒,苏若函跑过来问他的时候,他还特别淡定的说了一句,“反正珊儿老师都说那个考核是过场,我回去好好睡一觉吧,这段时间都要累死我了。”

    说完他背着包就往楼下走,完全没有要留下的意思。苏若函也不知道怎么的了,跟他一个等公交的时候,居然连话也不说了。

    “怎么安静了?觉得明天很紧张?”高子懿这种好奇鬼,自然是要问他怎么回事了。

    苏若函摇摇头,压低了声音跟高子懿说道,“你真的不紧张吗?还是说你确定你能过考核了?”

    高子懿一脸震惊的看着他,“我怎么可能过考核?你是不是在逗我?!那么多比我年龄大比我优秀的练习生都在,怎么会选我?”

    “你妈妈是高晞桐!”苏若函说的很干脆利索,“你有这个妈妈在,想要出道很容易的。”

    高子懿几乎要被他气笑了,自己那个妈什么性格他不知道吗?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以权谋私,不然的话自己还用的着在这儿跟苏若函废话。

    正好这会儿高子懿的车来了,他丢下一句,“我跟你说不明白!”就上了公交,完完全全没注意到,苏若函盯着他的公交车走远了,自己转身又回了楼上。

    这会儿的高晞桐还在办公室里和尹珊儿核对着明天的流程,本来这种事情她作为一个经纪人是无权置喙的,但是没办法尹珊儿想到了一个比较麻烦但的确稳妥的评分办法,那就是把俞以恒还有公司里甚至其他公司关系好的艺人请过来给考核当评委。她身为俞以恒的经纪人,自然得核对流程了。

    这样的话最大程度上的避免了粉丝口中的内定说法,毕竟俞以恒是公司里的人,但是自身地位高,不需要讨好上层。外面公司的人就更别说了,人家又不吃你的穿你的,更没必要为乐讨好上层去选人了,

    而且尹珊儿特意请的是圈子里风评好的艺人,相对来说,公平的几率就会更高。

    “为了这次考核,你也真是煞费苦心了,考核评委的出场费都要占到总预算的三分之一了。”高晞桐一边看着流程,一边跟尹珊儿吐槽,“财务那边没跟你闹吗?为一个考核花这么多钱。”

    “当然闹了,就是我没理他们。我说这是卫总说的考核,我都拿着卫总签字的单子过来了,敢不给我报销吗?不给我报销,我就得问问财务总监,怎么那位副总再婚的酒店钱公司都给报了,我这正常工作的钱都不管了!”

    “你倒是敢去嚷嚷出来这些,我就没办法了,顶多是暗地里捅咕捅咕得了。”

    尹珊儿轻哼一声,喝了口茶,道,“你是卫总跟前的红人,你蹦出来骂人倒像是卫总让的,所以你还得忍着点。我就好了,最大的黑点就是以前当过俞以恒后援会的会长,但好像也不是会让人踩死的问题。”

    “你倒是轻松,我每天看工作室微博的私信都是一场心理素质考验,你说现在这人怎么什么话都敢说呢?!那骂人的套路简直是一天一变,我都懒得去摸清楚规律了。”

    “摸清楚也没用,咱们也学不会人家那个骂人的方式。你没听说过吗,粉丝里面也有职责分工,有大大负责带节奏,有白莲花负责卖惨,还有一波战斗粉负责花样百出的骂人。”

    高晞桐揉了揉眉头,“有这么一群粉丝,说实话还真的省了我不少事,就是有时候把控不住这才麻烦。你今天去训话一番,感觉如何。”

    “有几个当时眼睛就飘了,还有了点松了口气的感觉。其余的只能是明天看效果了,不过你儿子倒是贼,中午还跑去找孟知念了,估计是去讨论怎么回事了。”

    尹珊儿嘴里夸高子懿聪明,高晞桐却有点头疼,“这兔崽子还真相信孟知念,也不知道他这么相信人家,人家愿不愿意真心对他呢!”

    这群练习生一个赛一个的有心眼,艾温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她多少有点怕高子懿这个单细胞生物被人家给坑了。

    “你儿子才不傻呢!从不以你的身份为傲,安心训练一心提高,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夸他。还有这次考核,他训练的很踏实。”

    “到底你们谁是亲妈,怎么我就看这小子傻呢!”高晞桐一边说一边把手机拿了出来,点开微博草稿箱,将俞以恒预告明天考核直播的微博给发了出去。

    三分钟过万转的微博,外加直播平台猛然暴增的预约人数都在凸显着俞以恒的人气,也给第二天的考核的人无形中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等到后续的艺人接连发博的时候,整个饭圈都为之震动。居然为了选拔出一个出道人选,泰丰会付出这么大的手笔。

    艾温此时还不知道这件事,而他的父母却为此痛心疾首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