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14.凉薄人心(下)

114.凉薄人心(下)

    考核结果的消息是在三天后通过微博宣布出来的,爱豆卡住出道位的粉丝当然是欢欣鼓舞喜大普奔,可是爱豆出道不成功的粉丝才是占大多数的。一时间,宣布名次的公司微博已然沦陷。

    热转里都是在问其他几个训练多年却未能出道的人要怎么办,评论里各方针锋相对,都觉得自家的爱豆才更有资格出道,出道的那几个都是黑幕和内定。

    尤其是高子懿的名字出现之后,内定说喧嚣直上。尹珊儿本来还想拉评委出来解释,却被高晞桐给拦住了。

    “评委都是圈里人,一股脑给他一个还没正式出道的人解释,旁人更要多嘴多舌说内定了。现在先别着急压这个说法,先让更多的人看见子懿的优点才是。”

    尹珊儿把这句话给琢磨了个遍,终于想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办法,那就是制作成长向视频。高子懿训练时间比别人短,做出来的视频自然时间也要短一点,但通过视频对他的成长轨迹一目了然。

    “训练四年跟一个训练不到一年的练习生水平相同,这样的能力也敢叫嚣着出道?”也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话,立马就以最快的速度被顶了上来。然后这下子,撕的更厉害了,但是至少把高子懿的风评给拉回来了不少。

    这一切高子懿暂时都还不知道,脚底的伤打过破伤风针之后很快就好了,膝盖的肿胀消下去还要一段时间,赶上高子懿即将小学毕业,高子懿就先回学校参加毕业考试了。

    本来这大半年里他基本就没上过课,好歹泰丰娱乐里常年聘请着各个年级的家教,日常工作就是在艺人或者练习生行程忙碌的时候随行授课,唯恐他们的文化课落下了。高子懿的文化课也就没落下。

    只不过这次回学校,不少老师已经知道了他练习生的身份,以及和高晞桐的关系。这样一来,偷偷的谈论肯定是有的。高子懿再心大也能发现,自己背过去之后,好像总有人在讨论自己。

    甚至还会有一些不熟悉的老师跑过来问他,能不能拿到俞以恒的亲笔签名。

    答案当然是能,毕竟是认识十多年的关系了,可是高子懿还是睁着一双纯洁无辜的大眼睛看着那些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他很忙的,我们这些练习生基本都见不到他!”说完这话他自己心里也赔了一下,要是见不到俞以恒,你昨晚是跟谁吃饭来着。

    如此这般上了几天课,总算是靠着家教老师的补课把毕业考解决掉之后,高子懿麻溜利索的背着小书包打算去公司转悠一圈。不成想,刚进练习室就碰见了苏若函。

    考核之后苏若函就请了假,后来高子懿又回学校考试,两个人一直都没见面。加上高子懿心里膈应,苏若函心里发虚,所以也不想平常一样微信联络的勤快。见面的时候,苏若函干脆都想当没看见。

    却不想他往外走的时候,高子懿一抬胳膊拦住了他。苏若函心里发虚,他怕的是高子懿一张嘴就问他关于钉子的事情,那到时候自己不知道是否能把这场戏给演好。

    “都这么久没见我了,结果见了我转身就走,也太不够意思了。”高子懿一开口,苏若函的心莫名放下一半,但是自己的语气已经变了。

    “你是出道预备役,我高攀不起。”苏若函下意识的就想推开高子懿,却不想高子懿被他这句话给戳到,狠狠扯住了他的衣领,“就为了这个出道预备役,所以你就要用钉子害我?”

    苏若函身子一震,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前一秒还一切正常的高子懿,脸色霎时灰白下来,却仍旧嘴硬,“你说什么玩意,我听不懂!”

    “你明明就听懂了,你还想跟我装糊涂!我以为我们两个是朋友,没想到你会这么对我!”

    苏若函一把给他推开,“你还想在练习生找朋友吗?一开始我妈妈就跟我说,你们这些人都是我的对手,尤其是你,有那么好一个妈妈在,只会是我最强劲的对手!”

    高子懿被他的话说的愣了,不是说震惊于这番话,而是震惊于苏若函看得过分清楚。他身子动了动,看向苏若函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可笑的神色,“微博上公布了入选名单,你知道你是第几名吗?”

    “你什么意思?”

    苏若函一脸戒备的看着高子懿,听见他在自己耳边说道,“50个参选的,你排名42,就算是我因为摔倒和钉子放弃考核,你也没有出道的机会。或者说,你知道自己什么水平,你就是不忿我比你好。”

    说罢,高子懿转身就走,徒留苏若函愣在了原地。

    折腾已久的出道人选终于尘埃落定,高子懿回公司之后很快就有人给他安排起了出道的训练内容。高晞桐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手上的其他事情也开始继续推进起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尹萱儿第二张专辑的发行,以及俞以恒新综艺的录制。

    只是没想到,当节目组的人来到泰丰跟高晞桐对接宣传和后续跟进的事宜时,又闹出一点小小的幺蛾子。为了显示对俞以恒的重视,节目组拍的也不是什么小喽啰,而是整个节目的负责人之一刘坂。

    肖敏端着两杯咖啡进去的时候,高晞桐和节目组负责对接的人已经冷着脸坐在那儿了。本来肖敏打算放下咖啡就走,却不想刚要抬腿出门,就听见一直没张嘴的刘坂忽然言辞激烈的开口说话了。

    “你说以恒档期忙只能出席首播发布会,其他的宣传活动不参与,这都没问题,我们也理解他行程比较多。但是你说平白无故的再带一个嘉宾进去,这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吧。我们的赛制还有规程早都已经定好了,加一个人就要全部都改动的。”

    肖敏听了这话,大概率猜到高晞桐又要跟人扯皮,干脆自己也没出门,就在角落里找了个位置坐下。高晞桐扫了她一眼,也没张嘴要她出去。

    “刘总,话别说的那么绝,据我所知你们这个综艺每场的固定嘉宾是7个,另外还会有1-2名机动嘉宾。以恒这种固定嘉宾,你都快开拍了才来对接,我想,应该还会我们萱儿的一个位置吧!”

    原来桐姐这事给尹萱儿要资源呢,肖敏恍然大悟。尹萱儿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一年多了状况也还是不温不火,高晞桐和尹珊儿早就定的路子是厚积薄发,但是也不能让人忘了尹萱儿的存在,看起来现在就在找机会。

    刘坂被高晞桐噎了一下,高晞桐也没急着再补刀,慢悠悠的喝了口咖啡,轻声道,“楚筱筱把霍挚阳都给带到节目组了,我们家以恒没有这么大的面子吗?”

    “其实.....以恒是有这个面子。就...就是,你知道卫总那个妹妹吧,就...那个妹夫,把echo给推进来了。”刘坂有些无奈的推推眼镜,“萱儿再加上来一个,你们公司都三个人了,那节目组会被人说的。”

    你这么一说,桐姐更得塞人了!肖敏在旁边翻了个白眼,她们都不知道冯知泽怎么又闹幺蛾子塞人,但是高晞桐绝对不会让冯知泽占便宜的。

    果然高晞桐听见刘坂这么说,冷哼一声,语气也更加坚决了起来,“既然echo都能被你们扯进来,那我们再加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要不然你们再让星计那边加个人就好了,我没意见的。”

    “但是人真的有点多了,echo那边我也不是非常想用的。毕竟他在机场还有发布会现场的表现我都是看到的,上综艺估计更得原形毕露。”

    我管他原型露不露的,高晞桐心底翻了个白眼,沉声道,“刘总,不是我为难人。实在是这事我心里不太舒服,卫总最近也不太舒服。哪有这定好了嘉宾又中间连番换人的,就算是我们能接受,粉丝接受不了的。粉丝接受不了,这收视率我也不敢给你保证。”

    收视率的说法一出来,刘坂叹了口气,他当然也知道这里面每个人的纠葛。楚筱筱的名声在那儿摆着,高晞桐没强硬毁约都已经给面子了,带个小嘉宾进组,实际上还真不是什么大事。

    刘坂又想了一下,总算是做出一副自己很委屈的样子来,把这件事给应承了下来。把这件事搞定了之后,后面的对接也就顺理多了,顶多是在他离开的时候,高晞桐冷冷的说了一句,“节目组别乱搞事了,不然粉丝发飙了,我也控制不住。”

    这也算是警告了吧,肖敏坐在旁边想道。毕竟高晞桐不能明说楚筱筱的恶名,只能找机会警告一下刘坂还有节目组。不要乱给俞以恒拉郎,更不要传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来。

    不过知道echo又要跟俞以恒一个节目组,高晞桐还是觉得很糟心,因为这代表着她有可能又要和冯知泽面对面。

    “这个人为什么就这么阴魂不散呢?”高晞桐如是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