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13.凉薄人心(中)

113.凉薄人心(中)

    高晞桐原本也不会理她,却不想就在她转身打算走人的时候,被黄美梵给叫住了。转头看了黄美梵一眼,黄美梵有些尴尬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轻声道,“天色还早,一起吃个便饭吧。”

    高晞桐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已经不比自己矮多少的高子懿,示意高子懿来做这个决定。她和黄美梵吃顿饭倒是没关系,装她也能装下去,但要是高子懿害怕不舒服,她肯定会拒绝这件事。

    没想到高子懿思考了一下就点头同意了,高晞桐这才同意了黄美梵的邀约。两对母子,四个人一起下电梯的时候,空气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高子懿想的更长远,黄美梵现在的儿子看起来跟自己年纪差不多,但是自己居然要管他叫舅舅,而且他还只是个试训生,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黄允宁也是个小孩子,虽然高晞桐还算是陌生人,可也拦不住他在人前跟黄美梵撒娇说今天训练太累了。黄美梵不知道是不是顾忌高晞桐在,挤出来的笑容总觉得有些勉强,“你都多大的孩子了,怎么还跟妈妈撒娇。”

    “我再大也是妈妈的孩子!”黄允宁的中文说的不错,高子懿听了这话居然立马就往高晞桐怀里靠了一下,高晞桐都差点被他的动作逗笑了。

    高晞桐俯下身,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了一句,“考核结果出来了。”果然身边的小孩后背立马就绷直了起来,又听见高晞桐说道,“这顿饭就算是给你庆功了,等到回家咱们再继续庆祝。”

    “真的假的?”高子懿掩饰不住自己的惊讶,“妈妈你没骗我吧?”这两天高子懿腿上有伤,每天抽空来公司都是练习声乐,他惊讶的口气里还带着惊喜和略微的沙哑。

    “小傻子,骗你干吗?”高晞桐笑了一声,揽住了身边的儿子,“你舅舅的遗憾,你都替他圆回来了。”

    提到高晞朝的时候,黄美梵的身子不自觉的抖了抖。前一阵子回国,不是没打听这对儿女之前的生活,当高晞桐和高晞朝那些明面上的遭遇被她知晓后,黄美梵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那么恨自己了。也是,这件事换成自己还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他们两个都活下来了,恨自己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黄美梵就选了楼下的一家餐厅,四个人选了一处安静的包间,点菜的时候黄允宁不了解国内的菜色,于是全由黄美梵代劳。等到黄美梵选菜的时候,高晞桐听见高子懿低声问他,“我要叫她外婆吗?”

    高晞桐不露声色的点点头,高子懿又追了一句,“还要叫舅舅吗?”

    “那个随你开心就好了。”高晞桐忍不住想呼噜一把他的头毛,碍着黄美梵母子到底没有动手,只是在黄美梵把菜单递过来的时候顺手就放在了高子懿手上,“你来替妈妈选吧。”

    等待上菜还有一些时间,服务员提醒这家餐厅还有一处书吧,高子懿坐不住就要出去溜达溜达,高晞桐允了之后,黄允宁也有些坐不住了也跑了出去。一时间,包间里就剩下黄美梵和高晞桐相对而做。

    “他到底是谁的儿子?是冯知泽的吗?”黄美梵没忍住自己心中的好奇和略微那么一点的关心,到底是问出了口。

    高晞桐的回答生硬又干脆,“不是冯知泽的,他就是我一个人的儿子!”

    “你...你一个人带着一个孩子,这让身边人怎么看你?”黄美梵一脸痛心疾首,“就算是不小心怀上,你完全可以打掉的。”

    她自己觉得这番话是十足十的劝诫和好心,自己是心疼高晞桐单身又带着孩子总不能把自己嫁出去,却没想到眼前的高晞桐忽然变了脸色,“我不会跟你一样,只考虑到自己,我做不到那么狠心的。”

    跑回到包间门口的时候,高子懿莫名的停下了脚步。他没着急推门进去,忽然对里面母女俩的聊天内容产生了好奇,而他站着的位置,恰好能听见里面的谈话声。

    他听见里面的高晞桐忽然笑了一声,“我是想过不要他,但是我发现他存在的时候他都已经会动了。做B超的医生告诉我,他很健康。”语气里的不舍,昭然若揭。

    “或者是你可怜他一条命生下来了,完全可以送出去的,否则你也用不着现在也没嫁出去!”黄美梵有些头疼,她也知道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可是她总觉得还是要把话说出来,“一个私生子,你没必要.......”

    “他是我生的......”高晞桐打断了黄美梵的话,“我有过不喜欢他的时候,我也有过恨他觉得是他毁了我一切的时候,但是从我生下他的那天起,就算是我不想理他凶他骂他,我也没再想过不要他!”

    黄美梵还想再说什么,高晞桐大手一挥,“今天来吃这顿饭,你不会就是想跟我说这些没用的吧?想跟我说什么,就直说吧。”

    面前年过五十仍旧风韵犹存的人叹了口气,总算是收起了别的话头,将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允宁他...总归是你弟弟,他想走这条路我拦不住,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生的三个孩子居然都进了圈子,我是希望他的路能走的顺利一点。”

    “呵.....”高晞桐忍不住冷笑了一声,看着眼前虽然声音不大但仍是底气十足的黄美梵,她实在不懂这女人哪里来的自信,“子懿进公司的时候都是瞒着我的,我知道他来公司的时候,他都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升级了。”

    “我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儿子,都没用我就能升级到练习生,你的儿子为什么我就一定要给他开绿灯呢?你说他是我弟弟,他知道我的身份吗?你敢对他说起,曾经在你生他之前,你抛弃了你以前的儿女,才有了他?!”

    “我......他当然知道你是他姐姐,但.....”

    “但你还是没告诉他,你当年抛弃儿女的事情吧。”高晞桐把头转到了一边不想再看黄美梵,“我什么性子你知道的,他要是有本事我绝不会故意打压,要是没本事早点回家歇着吧!”

    两个人还想再吵,没想到高子懿已经推门回来了。黄美梵好容易收敛了自己的心情,又拿出一付温柔的样子来,向高子懿问道,“子懿,你妈妈对你好不好?会不会凶你?她要是凶你,你告诉外婆,外婆帮你训她!”

    高子懿心里切了一声,但面上还是乖乖的回了话,“妈妈她就是很忙不能老是陪我,偶尔被我惹生气了才会训我的。舅舅都不会说她,都说训得好!”

    “那你在公司里训练,你妈妈会不会帮你找老师培训?”

    看起来,黄美梵是打算另辟蹊径从高子懿这儿下手。但是高子懿这崽子,也是完全不上钩的那种,“当然不会,开始都没人知道我是谁儿子。”一句话就给黄美梵噎的没电了。

    整顿饭吃的很迅速,上菜之后几乎每个人都不再说话,而是低头专心吃东西。从到了饭店到吃完出来,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刚坐上高晞桐的车,高子懿就开始喊饿。

    “忍一会儿回家给你做夜宵,我也没吃饱!”高晞桐说着就拐到了自己常去的那家烧烤店,打包了一大堆东西之后才开车回家。

    路上,高子懿犹豫再三才问了一句,“妈,你今天跟我说的考核没问题,真的不是骗我的吧?”

    “真的不是!过两天就要官宣了,我骗你干吗?你表现的真的非常好,即使是珊儿用考核不会真正淘汰人这种话来麻痹你们,你都没有一点松懈。而且你问题回答的也很好。不光是评委对你很满意,粉丝投票也体现了你的表现。”

    没有想象中的大喊大叫,高子懿就是坐在位置上傻乐。高晞桐不经意扫了一眼他傻乐的模样,忍不住说了一句,“谁在你鞋底塞钉子,这事还没查出来呢!”

    一说到这个高子懿就萎靡了,“你就不能不说这个,我好不容易高兴一会儿,一想到有可能是苏若函,我就很烦,他是我很好的朋友,也会这么做吗?”

    “舅舅当年不也是被好朋友坑的吗?有的好朋友是可以帮助你进步跟着你一起好的,有的人就是看你比他好心里不爽,你有时候也没办法的。这件事不管是不是苏若函,本质都是有人不想让你顺利出道的。”

    高子懿撇撇嘴,“那他这会儿把我坑了,他就一定有本事出道吗?没了我一个,还有那么多厉害的人,能力不行就知道玩阴的!”

    “你这么光明磊落,不代表别人也一样的,我的傻儿子!”

    被叫了傻小子的高子懿哼了一声,不过回到家之后居然破天荒的主动搂了高晞桐。俞以恒跑过来的时候,很吃醋的发现这娘俩比平常还要亲热许多,高子懿需要还很挑衅的装作没看见他。

    “高子懿,从今以后你就正式是我后辈了,你小心我打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