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12.凉薄人心(上)

112.凉薄人心(上)

    高子懿的话只是一个整件事的一个开关,撕开了这道口子,后面的事情一联想就再容易不过了。苏若函出于某种原因打算坑高子懿,于是就找机会在高子懿的鞋底塞了钉子进去,但许是钉子太短效果不够明显又或者是高子懿意志太坚定,这个事没坑成。

    等到剧场那边检查出来高子懿摔倒的地方似乎被撒了油之后,事情的性质就变得更严重了。如果说铁钉也许是剧场哪个位置随便落下来不小心被高子懿踩到了。

    但是剧场里没有厨房不会有食用油,用来保养轴承的润滑油恰好这两天缺货没回来,所以于情于理,剧场里都不会有油渍,更别说那个位置还是在候场区上台的位置了。

    而且被发现有油渍的地方就那么一小点,熟读宫斗小说的尹珊儿立马就往蓄意谋害那个方向琢磨了。等到高子懿再把苏若函拿过他鞋的事情说出来,几乎就可以确定,这件事肯定是有人故意坑高子懿。

    不过高晞桐还是要求把这件事暂时压下来,对尹珊儿也只说不想把事情闹大,免得对泰丰的名声不好。不过对着俞以恒,高晞桐还多了一重思虑。

    “这次考核开了粉丝投票的环节,如果这事闹大,我的确是可以想办法去让人带节奏,让人觉得子懿受伤还能坚持表演很有毅力。但是我想通过直播,看一看子懿现在的人气到底怎么样。”

    俞以恒手里拿着即将录制的综艺脚本,听着高晞桐的话点点头,“你做的对,不光是看清子懿人气。这件事闹出来其实还是把双刃剑,固然会有人觉得子懿坚强敬业,但肯定会有杠精蹦出来说,那种疼痛怎么可能忍受得了,一定是子懿的苦肉计,闹出来了,反而不好。”

    高晞桐嘴角弯弯,“这个我也考虑过,还是你懂我。晞朝知道了这事气的不得了,这两天都把活推了在家陪着子懿,怕他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晞朝也是被蛇咬怕了,连我看到那件事都心惊胆战,脑子里全是以前发生过的事情。过了十来年,还是有人死性不改做下这种事。”

    高晞桐盯着手里自己那份脚本,“只要练习生有竞争就一定会有人做这种事的。说起来还真的像轮回,当初就是放下狠话说不过考核就回家,然后晞朝就出事了。”

    “而且坑了晞朝那位,不是还在圈子里混着,还要跟我上同一档综艺。”俞以恒把脚本放下,看着面露惊诧的高晞桐,“一看你这两天就是忙着子懿顾不上,节目组都发微博了。”说罢,他还把手机微博翻出来给高晞桐看了一眼。

    高晞桐眼眉轻挑,“前有楚筱筱,后有霍挚阳,我看这个节目组是诚心跟星计一条裤子,诚心要跟我们过不去了。我看我要是不折腾折腾他们,还真以为我懒得动了呢!”

    俞以恒知道高晞桐说做就做,下午训练完了再刷微博的时候他就已经刷到了一条劲爆消息,言称俞以恒因为档期问题和各种不可抗力的原因,很有可能无法出席被粉丝期盼已久的综艺发布会。

    同时,刚被爆出要成为新晋嘉宾的霍挚阳莫名其妙就上了一次热搜,还不是什么好事,居然是有人讨论起如今的舞王当年还曾经和俞以恒同一公司训练过,就连高晞朝和他都是同一时期的练习生。

    紧接着就有人爆料,当初霍挚阳也参加了一次严格的考核,当时泰丰练习生人才汇聚,霍挚阳的出道位本来就岌岌可危,却不想高晞朝意外出车祸受了伤再不能上台跳舞,最后只能黯然退出而收场,霍挚阳也因此获得了出道机会。而后就是支付高额违约金,直接跑路。

    虽然霍挚阳早就付清了违约金,泰丰也没有过分追究,但是这篇爆料里里外外各种内涵,就算好多小粉丝不知当年往事,也能从字里行间看出,这篇爆料直指当初就是霍挚阳阴谋暗害了高晞朝。

    如果只是红口白牙随便说,这篇爆料很快就会被人遗忘。偏巧爆料里面拿出了许多证据,比如当年考核场地上的漏洞还有事后的处理方式等等,看起来似是而非但又意有所指。反正看过的人第一反应都是,霍挚阳当年做了不光彩的事情。

    高晞桐稳坐办公室里,很快就接到了霍挚阳经纪人的电话。实际上自从那年楚筱筱居心不良之后,泰丰和星计不和已经是公开的事情了。两家的艺人同台零交流,工作人员怒目而视时有发生。

    说起来霍挚阳的经纪人褚莞芳,高晞桐还记得去年盛世慈善晚宴上她那句惊天地泣鬼神的豪言壮语,直指盛世公司侵吞慈善财务。后来高晞桐就听说,她手底下一个定好的资源丢了。

    “我说晞桐,挚阳和以恒都已经出道十多年了,你旧事重提就没意思了吧?!”褚莞芳也没遮遮掩掩,电话接通就单刀直入的表明了自己的意思。

    高晞桐也没有过分遮掩的意思,电话那头褚莞芳似乎都听见了她偷笑的声音,“芳姐这话说的就重了,我要是想翻出来,霍挚阳现在站在那儿都还不知道呢。我现在还奇怪爆料那人是谁,不是你们的人故意想炒热度走黑红路线吧?”

    她的语气里带着些微的嘲讽,戳的褚莞芳心口发疼,她又不急不缓的说道,“芳姐拿这事来怪我,我还有事想问芳姐呢,你们星计的人还真给老房面子,他制片的节目,你手下连着两个艺人都参与了,怕不是有什么好事吧?”

    一说到这个,褚莞芳深吸一口气,“节目组邀请筱筱和挚阳了,档期排的开我们就给他这个面子,至于好事什么的,还是把机会给以恒吧。”

    “芳姐说笑了,以恒下半年的档期还是挺满的,给不了老房面子为了。芳姐还有事吗?没事我就先挂了,这边马上新组合就要出道,我这阵子可忙了,不比芳姐,还有时间能出去做美甲呢!”

    褚莞芳在电话那头脸色一变,高晞桐连自己出去做美甲的事情都知道,一瞬间她都怀疑跟了自己20年的助理是不是内鬼了。

    许是发现了褚莞芳的尴尬,高晞桐又笑了一声,无声无息的就把电话给挂了,剩下褚莞芳在那边一个人生闷气。高晞桐则是哼着歌,晃晃悠悠的去茶水间倒咖啡了。

    肖敏坐在工位上看着高晞桐那么兴奋,又居然亲自出来倒咖啡,吓得杯子都差点扔了,不过下一秒高晞桐就捧着杯子走到她跟前下了任务,“昨天让你写的那个爆料再来一篇,写的大一点。”

    “好嘞,没问题,一会儿下班前肯定能搞定!”肖敏说动手就动手,高晞桐见她这么积极,忍不住说了一句,“你这要是在娱乐报刊那边上班,保证是当家的写手。”

    肖敏甜甜的笑了一下,“咱们这也不算胡说八道呀,毕竟是有几分证据的,要是没证据,我也不敢乱写的。”

    高晞桐点点头回了办公室,再看微博上实时情况,果然按照自己预想的节奏走着。有资历高的粉丝来说当年的事情,再由新粉提出质疑,一来一往这个热度就上来了。甚至已经有人私信团队微博,要求重查当初的事情了。

    敲门声适时响起,尹珊儿捧着一摞从移动公司打印来的通话记录走了进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尹珊儿揉着额头一脸不爽,“从电话上来说,苏若函没跟谁联系过,有一个陌生来电但不是实名登记的,所以也没办法知道是谁,我难道要直接去问苏若函吗?”

    如果问了最后不是,苏若函的父母肯定会找公司的麻烦。可是如果不问,那结局就一定如同当年一般高晞朝一样,不声不响的就解决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晞桐不想就这么放过。

    “问的委婉一点,可以让父母在场,到底还是小孩子,看看能不能套出话来。考核那边,分数和投票结果出来了吗?”

    尹珊儿一脸奇怪的看着高晞桐,“以恒没跟你说吗?分数这边你儿子排第二,投票排第三。恭喜你啊桐桐,你儿子这次是真的要出道了。”

    高晞桐嘴上什么都没说,但是脸上忍不住的笑容出卖了她,她忍不住嘟囔了一句,“这小子忍着脚疼还能做到这一步,真有两下子。”

    “我就说你要相信他啊,能半年之内冲进升级成练习生,你儿子是天生的偶像,好好准备推你儿子吧!子懿要是知道了这事,还不知道高兴成什么样呢!”

    高晞桐自然也是高兴,不过还没等她高兴几分钟,就再次看见了黄美梵。起因真的是很偶然很简单,她下楼去接高子懿,准备把那个好消息告诉高子懿,谁知道竟然碰见了同样来接孩子的黄美梵。

    不过尴尬的应该是黄美梵,上次高晞桐姐弟俩的凶神恶煞还留在她心里,她恨不得赶紧躲开高晞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