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27.突生波澜(上)

127.突生波澜(上)

    “二小姐到底是年纪不小还是第一胎,加上年轻的时候玩得多毁了底子,所以这次怀孕身子感到不适也是正常的。只要按照医嘱按时服药加上饮食调理倒也无碍,绝对不会出现早产的事情。除非是说,二小姐自己住的那段时间里吃了什么东西或者是被什么人气到了。”

    卫显龙坐在书房里阴沉着脸,面前是自己用了二十几年的私人医生,跟他絮絮叨叨说着卫默秋的身体情况。三天前,原本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卫默秋突然早产,虽然最后母女平安,但还是把卫显龙给吓了个够呛,看完卫默秋就把自己的私人医生给叫过来了。

    说是他一个人的私人医生,实际上这个家里从上到下所有人的健康状况都在这个人的手里,他也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了解颇深。某些程度上也算是卫显龙的一个眼线,帮他掌控着这个家里没个人的健康,也可以对这些人的下一步行动进行猜测。

    “你的意思是,阿秋单住的时候有人给她使坏了,所以才导致她早产的?”卫显龙的手指轻点桌面,“要是想害她,直接一次性毒死了就算了,现在早产也不是什么大事,这样对阿秋也没什么太大影响。”

    “老爷,如果二小姐一直在那边住,是不是早产咱们就都不知道了。”老管家站在卫显龙身后,“这是二小姐听了孙小姐的话回来安胎了,可要是她一直都在那儿安胎呢?那里的保姆还有佣人咱们鞭长莫及。”

    卫显龙长出一口气。“我听说阿秋是让人去拆楼梯的时候气着了,所以才导致早产的,你可知道因为什么?”

    “听说是冯先生觉得麻烦不让二小姐拆这个楼梯,而且听说冯先生出差回来给二小姐带了礼物,二小姐看着就发火了,结果就破水早产了。”

    “什么礼物值当阿秋生这么大的火?”

    老管家躬着身子,语气平淡,“是一双细跟高跟鞋,姑爷说二小姐怀孕了也不怕穿高跟鞋,这一双现在或许不能穿,但是二小姐可以生完孩子之后穿,保证好看。”

    楼梯还有高跟鞋,好像向莎莎在自己跟前嘟囔过什么。卫显龙略一沉吟,“去把孙小姐给我叫过来,说我有事问她。如果不在家也让她赶紧给我回来,不准磨蹭。”

    偏巧向莎莎今天还真就没去公司,蹦蹦哒哒的叼着根棒棒糖就来了书房,私人医生已经出去了,老管家把人带过来之后也退了出去,就剩下祖孙俩在书房里待着。

    虽然前十几年卫显龙始终没跟向莎莎兄妹正式见过,顶多是以老友的身份去向家做客的时候遇见过,但是向莎莎完全没有一点陌生感,见到卫显龙就甜甜的叫了声外公,接着就搬了个凳子坐在卫显龙身边,帮他揉起了因为年老而时不时僵硬的胳膊。

    “我记得你之前给我看过什么东西,说是你小姨有危险,所以我才让你把你小姨接回来的,到底是什么来着?”

    向莎莎的大眼睛一转,“就是我妈从法国查回来的东西,死活不敢给小姨看,我就偷出来拿去给小姨了。就说冯知泽的前妻是怀着孕穿着高跟鞋从自家的楼梯上摔下去的,冯知泽因此有了嫌疑。”

    “你妈妈怕也是觉得那些都是巧合所以才迟迟不拿出来,你倒好,干脆假借我的名头把你小姨给接了回来,我能说什么,还就真的只能算了。”

    “外公......”向莎莎撒起娇来一点都不打怵,“您要是心里没怀疑,早就会告诉小姨是我骗人了,你偏生什么也没说,不也是相信这件事了。再说了,这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巧合。我一去小姨家,那个楼梯看得我就一哆嗦,我要是但凡站不稳一点就容易栽下去,更别说小姨现在身子重了。”

    向莎莎的按摩技术还不错,卫显龙的胳膊感觉舒服了许多,加上向莎莎又比他的所有儿女懂得撒娇的策略,他看着向莎莎的眼神都柔和了几分。

    “都说养女随母,你怎么跟你妈一点都不像,她小时候可从来不会跟我撒娇,一直都是少年老成的模样,我一度以为我养了个老学究。”

    向莎莎嘴角一弯,“所以我妈妈把所有撒娇的基因都传给我了,好让我跟外公撒娇呀。外公,小姨这次早产虽然平安,但是到底是伤了元气的,你就不要让她再回那边的小洋房的吧,干脆让她在家里把身子养好了再回去。”

    “我有说过让她回那边吗?冯知泽是个没亲人的,那几个保姆我都不放心,不回来谁能照顾好阿秋。”卫显龙的语气里浮上了一丝不满。

    “那可就奇怪了。”向莎莎犹疑道,“我昨天去看小姨和妹妹的时候,小姨还在睡,我听见冯知泽就跟月嫂说收拾好东西,过两天他派车来接小姨和妹妹回去。我当时就奇怪了,咱们卫家还用的着他献殷勤去接小姨?这么看来,是要把小姨接到那边去?”

    卫显龙的眼睛倏然变得幽深起来,“回去那边干吗?还让你小姨去走那个心都哆嗦的楼梯?”

    “那咱们谁知道冯知泽的想法,我就事听见了回来问问。外公,你还是把小姨接回来吧,小姨本来就是因为跟冯知泽吵架才早产的,回去再生气怎么办?”

    “这个不用你操心,我本来也打算接阿秋和孩子回来的。冯知泽就不是个靠谱的人,奈何你小姨想要嫁给他,我想着反正不影响大局,也就随他了。不过我倒是不明白了,虽说阿秋没获得所有产业,但是日后的家族基金也不会让她过的差的,冯知泽就这么没有眼光?”

    向莎莎闻言一脸神秘的冲卫显龙说道,“外公,您难道不知道,这次他们去录的综艺里面,有那个楚筱筱,名声很不好的楚筱筱。”

    “楚筱筱这人我听说过,但最近咱们家正准备和人一起收购他们家的产业,冯知泽要是勾搭上这样一个,那不就是纯粹找了个空架子?”

    “咱们知道是个空架子,但是冯知泽未必知道。”向莎莎说的足够隐晦,卫显龙也肯定能听明白她在说什么,再多说就成了说坏话了。

    从卫显龙书房里出来后,向莎莎看起来心情还可以,让厨房给自己做了一盘扬州炒饭,居然就一个人坐在餐厅里把那一盘炒饭给吃的干干净净。

    “孙小姐也和大小姐的口味真是别无二致。”老管家跟在她身边,看着向莎莎的背影说道,“就连背影都像是大小姐年轻的时候。”

    “我只有容貌和妈妈相似,性子什么的完全都不像,爷爷说我很像爸爸。”向莎莎在说到爸爸的时候心里有些怅惘,从一个陌生女人肚子里出来就已经足够奇怪,连自己的爸爸也没见过,也不知道她的身世怎么就会这么曲折离奇。

    这倒是个心思单纯的小姑娘,老管家心里如此想到。向莎莎吃完饭也没在老宅子多待,她现在住着卫默然的那个小洋楼里,同胞哥哥每天都忙着学习如何做一个合适的家族管理者,向莎莎就显得很闲。

    卫默然已经在集团总公司的大楼里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但是她不怎么常去那里,经常是把工作带回到泰丰娱乐来。说不清因为什么,她只是觉得那里很熟悉。

    本来正在批阅文件的她就这样看见向莎莎一屁股坐在她跟前,冲着她又委屈又撒娇的说道,“妈妈,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你好歹给我在公司的职位升一级吧,还让我做最小的文员?”

    “你想做什么你说呀?是想扛着摄像机去跟拍艺人,还是说去给团综写策划案,或者是亲自上阵去拉资源来?”

    卫默然抬头抽了一眼向莎莎,果然见向莎莎缩了头不说话了,卫默然轻哼一声,“你是个图清闲的熊孩子,我也没指望你能跟哥哥一样,做你喜欢的事情就好了。”

    “那我也不是天生喜欢到处忽悠人啊。”向莎莎撇撇嘴,“再说了我都替你骗了外公和小姨,你好歹也给人家点安慰吧,比如说给我放个假,安排我出去玩一圈。”

    卫默然轻哼一声,“想出去玩就直说,别给我整那些幺蛾子。你去找朱秘书定行程吧。”卫默然大手一挥同意了向莎莎出去玩的愿望,“对了,这阵子不用再给你外公吹风了,再吹老爷子就要不相信了。”

    “我知道,不过妈,我不是很明白,你也说你无心去坑小姨,但是为什么就一定要把冯知泽踩在脚底呢?冯知泽不过就是个跳梁小丑,我觉得没必要把他放在心上。”

    卫默然沉吟片刻,轻声道,“冯知泽这个人,实在是太会钻营取巧,一旦对他有利他就一定会攀附上来,身边这种人就是个定时炸弹。更何况他还给卫默东做过事,卫默东可是你害死你外婆的罪魁祸首之一,所以他和卫默东,我谁都不会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