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5.怕我把你给卖了

5.怕我把你给卖了

    对面低低的笑声透过来:“还没忘呢?”

    隔着电话我的脸莫名就红了,庆幸他不在旁边,默了一瞬问:“你找我有事吗?”我这话其实就是礼貌的一问,没料他回过来说:“有事,上午就找你了,是你室友接的没告诉你吗?”我反倒一愣,只能推脱说:“今天我一天都在外面,才刚回来。”

    “那你下来,我在你们学校后门口。”

    “......”尽管我想推脱,但他没给我机会,说完就直接挂断了电话。再三思量,顾及老三秦淼那边还是跑下了宿舍楼。

    走出校门就见那辆白色捷豹停在路边,已经吸引了好些来往同学的目光,而前车窗是开着的,戴着墨镜的莫向北正点了根烟一手搁在窗外掸烟灰,一手划动着手机。

    我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认识的同学后才快速跑到车边探下身子打招呼:“莫少,你找我有什么事?”今天他没有穿黑西装,就是一件短袖的黑色t恤,身前鬼骷髅的图案配上他这反光的墨镜可谓潮,与那日正经的装扮形同两人。

    微抬起头时墨镜遮了他的眼睛,却能感觉到镜后的目光很灼热。

    在我身上停驻了两秒后他道:“上车再说。”我刚要开口拒绝就听他又道:“你如果想被人像看动物园里大熊猫一般欣赏,那我们就在这聊。”

    闻言我立即回头去看,果然见很多有意无意的目光向这飘。名车、帅哥、拜金女......即便我即将毕业,也不想在这毕业季还要背上一个那样的名声,立即走至汽车另一边拉开门坐了进去,还没等我系好安全带车子就划了出去。

    车子绕出校园道划入了正常轨道时车内都没有一点声音,只听到低缓的音乐响在车厢。我有看过一眼,应该不是放的碟,后来在等红灯时看到他在整弄手机然后音乐换了一首,才明白过来他是用了蓝牙控制的音响在放曲子。

    乘着这机会我干干询问:“莫少,我们去哪?”其实我更想问的是你到底找我什么事,毕竟......我们不熟。

    他轻瞥了我一眼,那眼角似含了笑意,“怎么?还怕我把你给卖了?”

    我不由尴尬,只能抿起唇角微笑了下,也不知道如何接话了。他回眸时又丢了个问过来:“不是毕业了嘛怎么还要上课?”

    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之前应付他的那出去一整天的借口,被他当成是去上课了。略一迟疑后解释:“不是上课,是有个单位约我去面试。”

    “哦?哪个单位说来听听?我给你审审,是想留在h市工作?”他一副很热心的表情,可是我却觉得有些吃不消,勉强笑回:“也就是刚好电话打来了去看一下,不是什么大公司,在h市工作的可能性不太大,家里希望我回去的。”

    莫向北是什么人我当时也不清楚,不敢透露太多,而他似乎也听出我的敷衍,只是挑了下眉没有再问。车厢内又变得沉寂,只有音乐缭绕,而我再没有打开话题的意思。

    当车子开进一家川式餐厅的停车场时,我有些慌乱地道:“莫少,跟老四约了晚上一块的,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现在说吗?我好赶快打车回去。”

    莫向北停好车后就侧身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道:“季小五,你不用防贼似的防着我,这顿晚饭也不是我要请,是你们家老三为上次的事给我赔罪,假如你真要赴你室友的约那我就送你回去,不会勉强你的。”

    我承认当时是懵了,脸在一瞬之后涨得通红。没有想到他会如此直白的把话说出来,没有一点为我留面子,而且他说老三为上次的事向他赔罪,可上次那事却是因我而起,叫我如何还能说出一个“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