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6.赔罪

6.赔罪

    最后我自然还是跟着他下了车并且走进了餐厅,一路向内上到二楼推开一扇门,里面老三秦淼与曲冬赫然已经在座。听到门声时都回过头来,由于我比莫向北矮了大半个头,一时被他身影挡住他们也没看见,曲冬先笑着起身迎过来:“莫少,不是说还要去接个女孩吗?那女孩呢?”话刚问完就看到了我,曲冬一怔,反应很快地笑着回头对秦淼道:“淼淼,你看看谁来了?”

    秦淼看到我时也是一脸惊异,但碍于莫向北在场不好多问,只是把我拉了坐在她身旁,曲冬坐她另一侧,而莫向北没有客气地坐在了我的身侧。

    我再没眼力见也留意到了曲冬与秦淼的对视,即使他们什么也没说,但那好似了然的眼神也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并没有如莫向北所说的提到那晚散伙饭的事,反而是曲冬与他径自交谈起来,说的也都是他们男人圈子里的长短。

    等到上菜后我一看红油油的一片,心中暗叫糟糕。

    只在莫向北第一次夹菜到我碗中时曲冬和秦淼都看了过来,之后就当没有看见了。而我面前那小碗很快堆积成了一座小山,最主要的是......我不擅吃辣。

    几口下来已经眼泪鼻涕出来了,纸巾被秦淼拿到了我面前还递了个救不了我的眼神。

    除了认命吃着那碗里的辣菜外我余下的时间都是在醒着鼻涕,擦着眼泪。而我身旁的男人就跟没听到也没看到似的,一如既往地把菜往我碗里夹。

    大约我是明白了,合着那晚怠慢了他今儿把我载过来就是为惩罚来着。

    估计秦淼实在看不下去了,终于出声挽救了我:“小五,陪我一起去洗手间好吗?”我泪眼婆娑地朝她连连点头,可就在跟着秦淼快走出包厢门时身后不冷不淡地丢来一句:“记得把人领回来。”

    秦淼已经迈出门的脚步顿了顿,回头笑应:“一定。”

    等到进了洗手间我立即冲到池子边大口大口捧自来水漱口,可辣味哪有那么容易消去,整个舌头都已经辣麻了。秦淼在旁递了块纸巾后问:“小五你老实交代,什么时候与莫少牵扯上的?”

    我真是欲哭无泪:“老三,总共就是你那晚请吃散伙饭时见过一面,我上哪去与他牵扯?”

    “那他怎么会去接你过来吃饭?”

    “他说你要为那天的事找他赔罪,问我进不进来,你说我能怎么办?”

    秦淼闻言后长舒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我刚还怕你糊涂瞧他好看恋上了呢。小五,我跟你说啊,这个莫少具体什么背景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们家冬子可对他是比任何人都客气,今晚的请客赔罪也是他提起来的,应该冬子有事要求他。他们那圈子很复杂,你能不跨进来就最好别跨进来,尤其是莫少这种一看就是不可能女人能驾驭得了的极品。”

    我朝她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谁想驾驭他来着?躲都来不及呢。”指了自己红了的眼睛恨恨地说:“看我都被整哭了!”

    秦淼瞄了我一眼后笑了:“该!谁让你是迷人精给我惹事来着,还把我们家耗子都给迷得够呛。”我冲她低吼:“滚犊子!”

    “切,少学那京片子。今儿就当是帮我,等那祖宗消了气应该就不会再找你麻烦了。”

    我举起双手假作投降状:“报告,我能不能先跑路啊。”

    秦淼笑骂:“滚!人家点明了不能把你领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