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7.借钱

7.借钱

    回包厢前借了秦淼的化妆品稍微扑了些遮瑕粉,画了个淡妆才算遮去刚才的狼狈样。进门时曲冬已经移到了我的位置上凑近在莫向北身旁,像是正说到劲头处,听见声音两人都转眸看了过来。

    只觉莫向北的目光在我脸上盯了一瞬,我那垂在身侧的手心顿时就冒汗了。

    只听曲冬嚷声道:“我的两位大小姐,你们这趟洗手间去的可真长,都差一点要去找了。”秦淼先走过去笑捅了下他的腰说:“那找啊,怎么不来?”又敛了眼桌上摆满的菜问:“咱还有菜吗?要不要再叫几个。”

    曲冬看了我一眼后说:“莫少说有人怕吃辣可能要跑,就先不叫菜了。看你们还有什么想吃的,要没想吃的那就结账喽。”

    眼睛一亮,这话是我进门后听到最动听的一句了。

    跟在结账队伍后面走的我特别步伐轻快,即便是当莫向北有意落下两步与我并肩而走时。可下一秒却听他在耳边悠然而道:“这一顿不是应该你来请客才对吗?”

    我脚下一僵顿停在那,前面走着的两人也闻声回过了头,而始作俑者却似笑非笑着在旁看我。可怜我那会下楼时哪里有想到这一茬,连手机都没带就甭提钱包了,这会要我请客可当真为难我了。

    秦淼刚想说什么被曲冬拉了一下,只能担忧地看着我。

    这情形我就是缺根筋也明白是怎么回事,这莫向北有意要刁难,曲冬不敢管那秦淼就更不敢管。所以即便我开口问秦淼借钱也没法了,那样只会让秦淼为难。

    纠结的这会莫向北像是很有耐心,哪怕是站在人来人往的楼梯口也很悠闲地靠在楼梯扶手上,而吧台处的大堂经理已经不止一次朝着这边看来。

    我抿了下唇,侧转过身将目光落定在他的下巴处,然后尽量低眉顺眼地请求:“能不能先借我钱?等回宿舍后我就去取钱还给你。”

    平平缓缓的目光定在我脸上,倏忽而后,他低笑着道:“当然。”

    一个黑色皮夹被直接递到我面前,有些愕然地抬眼,却见他挑眉问:“需要我手把手地帮你拿吗?”我立即摇头:“不用。”默默接过皮夹就往吧台走,当拿过收银员礼貌送上来的账单后我的嘴角很难控制不抽搐,心中在肉痛,刚才那一桌竟然吃了两千多,够我两个月的生活费了。

    可如今我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咬着牙打开莫向北的皮夹却怔愣住,里头除了几张卡外现金只有两张一百的。听到收银姑娘已经在问:“这位小姐,请问是付现金还是刷卡?”

    我只得道:“你稍等一下。”转身走回到莫向北跟前低着头说:“咱们晚上吃了两千多,但你的皮夹里只有两百现金,我能先问秦淼借吗?”

    他像是听了件好笑的事,清浅的笑声溢出了口,然后道:“你跟你室友借钱何必来问我,只不过你抬头看看秦家小妞还在吗?”

    惊抬起头时与他目光相碰,刚就是为了躲避这迫人的眼神才低着头的,竟没想秦淼与曲冬已经走了,我真真是欲哭无泪。张了几次口都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想能不能把这人先压在这然后我回去拿了钱再来赎。

    莫向北终于觉得对我的神经凌迟够了,悠悠缓缓地道:“那皮夹里头不是有卡吗?”

    我默了一瞬后说:“没有密码。”

    他轻笑了声气息欺近而来,语声悠扬低浅:“那为什么不问我?”还好他没有要让我再开口去问,而是轻报了六个数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