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8.不期而遇

8.不期而遇

    等我刷完卡将这单终于买完后并不觉得如释负重,因为真正难缠的不是餐厅而是站在我身后的钱包的主人。总算在我递还时他没有再刁难,接过后就塞进了裤兜中并径直走下台阶。

    等走了几步发现我没跟上他又回转过身,眼角飞扬而问:“还想再续一摊?那我陪你。”见他作势要上来,我连忙小跑而下到跟前说:“没有的事,刚就是......走神了。”

    他也不点穿我,回身时却一把抓了我的手下楼。

    我的目光发直地瞪在他的后脑勺上,只听他头也不回地拿话堵我:“怕你再走神迷路。”

    回去的路上我把手一直插在衣兜里不敢伸出来,因为伸出来怕被他知道手有多烫,甚至一直都在冒汗。等车子停在学校后门口时,我干巴巴地说:“你在这等一下,我上去拿卡提钱还给你。”

    正庆幸车门没上锁,可还没来得及探身而出就被后面拽回并按进座椅里,纯男性的气息将我包围,幽暗的星眸近在咫尺,“季苏。”他轻唤我的名字,气息薄薄地打在脸上。

    从没觉得那两字从别人口中叫出来是这般暧昧,这般近的距离吓得我一动都不敢动。等到暖热的唇覆盖轻压下来时,我已全身僵硬,所有的细胞都在喊我去推开他。可是手根本抬不起一丝的力气,只能任由他肆意辗转在唇上直到满意地退开后轻勾唇角问:“去我那?”

    反应慢了半拍才懂他那话后的意思,立即条件反射地拒绝:“不要!”

    他眯了眯眼,继而笑着退开了身。虽然那张英俊的脸上还挂着笑,但我却感觉到车厢内的气氛起了变化,隐隐的冷意藏在眼底深处。

    这是一个不喜欢被拒绝的男人!

    即便有这个认知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说:“莫少,可能你误会了,我......”没找到合适的话,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立刻去取钱。”

    推门下车后小跑着往学校大门,却听身后一声引擎低吼,回头时白色捷豹已经呼啸而去。不由怔忡,下意识地手指抚过唇,那处似乎还遗留了一丝别样的气息。

    后来那顿饭钱因为找不到正主一时间也没还上,有跟秦淼提过,她给我出的主意是能不惹莫向北还是不惹为好,何况他也不缺那两千多块钱。

    在彷徨与不安渐渐消去的一星期后,与莫向北又......不期而遇了。

    当时他一身正式的西装坐在主席台前,而我坐在台下最外围的椅子里。四天前我刚刚入职了一家办公设备公司,正是之前招我面试的那家,就在给莫向北“赔罪”后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入职通知,再三斟酌还是决定先当作去实习。

    只是我应聘的是会计,却没想还要兼职销售经理助理来参加这次远风科技的招标。销售部除了林经理外还来了一个叫谢佳的女销售员,林经理正在给谢佳普及主席台上一众人身份,交代等下标书陈述时应该注意哪些。

    当说到莫向北时林经理称没有这人资料,应该只是个旁听的。

    我有心想提醒,但念转间还是作罢,想必林经理应该也不需要我的意见。眯眸看了看那不容忽视存在的人,心说或许他就是来旁听也说不定。

    突的他似有所感地抬眼,我吓得立即低下头躲在前面的人身后,暗暗祈祷他没有看见我。等我再悄悄抬起头时发现他已经又垂下眸,手上摆弄着手机并不与身边人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