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9.热锅上的蚂蚁

9.热锅上的蚂蚁

    来投标的公司一共有十家,分了几个部分。我们办公类用品放在了第二趴,由于是开放式招标,所以全都安排在了一个会场。

    中场休息时,我被林经理叫到走廊里说事,让我仔细记前面几家的标书细节和价格,主要是价格,因为我们的标书上价格一栏是空白的,为的就是随时可以写上“合理”的价位。

    林经理三十多岁,长相沉稳,可能是怕交代我的事被别人听去了,所以说话时离得很近。有几次讲话时的唾沫都飞到了我脸上,暗暗蹙眉了想避开一些,但是我往后一退就靠到了墙上而林经理却又不自觉地迈近一步。

    于是当有人扬声喊“广华办公”而林经理闻声侧转时,呈露于那方一众人眼中的情形就像是我正在被“壁冬”,其中莫向北也在列。

    不知是我敏感还是什么,觉得那双眼眸尤为幽暗,看过来的目光也冷飕飕的。

    林经理一见是远风的人立即堆起笑脸迎了上去,我迟疑了下还是跟了过去。但见莫向北与身旁的人说了句什么就朝我这边走过来,手心不由冒汗没来由的紧张,前方林经理与远风的人在寒暄,就在我要与莫向北插肩而过时垂在身侧的手突然被拽住。

    “如果不想广华出局就跟过来。”清撩的语声刮过耳膜之后,手上也松了,脚步声往身后而去。这边一停搁,再转头去看林经理他们一行人已经走进了会场。

    略一迟疑还是回过了身,莫向北并没带我上哪,就是转过了一条走廊到无人处。他靠在墙上点了根烟后瞅着我,把我看得心慌慌的,正要开口询问时突的他道:“才进广华几天就牺牲这么大?”我不明所以,疑惑地看着他。

    他看我这一脸茫然不由嗤笑了起来,把烟夹在指尖后缓缓道:“广华的竞争者相比之下质量上都比你们要略胜一筹,我实在想不出你们能靠什么取胜?低价战?”

    心头一顿,他怎么会知道林经理的策略?许是我的神情泄漏了心思,他走近一步到我身前后低下眼帘凝看我:“一分价钱一分货,质量过关价格也就硬气,这个道理不懂吗?”

    我怔愣着点头,其实原本也觉得林经理此举并不明智,降低了自己的价格不但降低了利润空间也降低了别人对你商品质量的认可,但是我刚入职人微言轻,哪会听我的。

    脑中盘转时发现莫向北已经逼近到了身前,而我往后退了半步就肩背抵住了墙。他突的一手撑在我的耳旁脸欺近到咫尺,气息将我包围,像把我给半抱在怀中。

    就在我彷如热锅上的蚂蚁时,他抵在耳畔做出了一个邀请:“想潜规则吗?”

    我直接被惊到傻愣,而且很不明智地侧转脸去看他,结果......没有估算精确两人相隔的距离,唇快速擦过了他的脸。这回连他看我的眼神都愣了一秒,倏而笑:“你这是应了?”

    只看到一双星光流转、带着笑意的黑眸,平平缓缓,铺天盖地而来,吞灭了我的呼吸。

    等我回到会场的时候林经理问了句我上哪了,谎称去了洗手间,而谢佳却看了我一眼后悄声道:“你的脸好红。”就在这时莫向北走了进来,目光有意无意地朝我这边瞥了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