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5.清高的毛病

15.清高的毛病

    抬头便撞进危险的眼眸中,脱口而出了解释:“不是的,我刚好手指划到。”目光审视地看了我片刻后才淡了声丢下话:“出来吃东西吧。”

    我讪讪地收起手机跟着来到客厅,见莫向北大老爷一般翘着二郎腿往椅子里一坐,而外卖盒就随意搁在桌上。只得走上前去一份份拆开,又找进厨房拿了碗碟出来,等我捣腾好后莫大少才移了椅子坐过来老实不客气地吃起来。

    “一会......”“等下......”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开口,莫向北挑了下眉道:“你先说吧。”

    “等下我要回公司一趟。”

    他闻言后就笑了:“怎么着,对广华还生出感情了?人家把你往火坑里推你却想着投桃报李?”我听着那话刺耳,不觉嘴上就顶了过去:“感情不至于,做事有始有终,至少也要回去辞职了再离开。”

    莫向北直接冷哼:“你当广华还把你当宝呢?在你被请进工商局的一小时后开除通知就已经下放了,我还是第一次见替罪羔羊高呼有始有终的。”

    我被他呛得很难堪,心里头有一股无名火直冲头顶,于是脑子一热话就冲出了口:“难道不是你有意设局吗?现在回头拿话来损我有意思吗?”莫向北蓦的眯起了眼,眸光沉冷令我心头一颤,他道:“你以为是我把你送进局子的?”

    难道不是?除了你还能有那通天的本事?

    他不怒反笑,伸掌过来就扣住了我的下巴,然后听到他用极轻的声音抵在唇瓣道:“苏苏,你是我见过最不知好歹的女人。”语声轻渺,但却令我感到毛骨悚然。

    下一瞬莫向北就将桌上东西扫落地面,并一拽我的胳膊将我从椅子里扯起,森冷的语调响在耳边:“一个空壳公司拉了你来垫背当替罪羔羊,顺带还想坑了远风。你倒好,把这盆脏水往我身上泼,真该让你留在局里等明儿看看你这身清高的毛病还留几分。”

    身体不由一颤,除了因他这话还有他身上散出来的冷意。

    之后我再不敢多话任由他拽着出门,上了车后气氛也一直低迷,几次暗暗观察他的脸色都不见转好。但没想他把车子开去了我学校,停在路边时他的手指轻敲了下方向盘说:“上去把你卡取了。”

    我一愣:“什么卡?”他侧转过脸,幽眸沉定:“你那能有什么卡?”

    迟钝的神经慢了一拍才反应过来是让我去取银行卡,小跑着进校门时心里头嘀咕他这要账可真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下楼时碰上宿管大妈,交代我再有一个礼拜就要关宿舍了,等于是对我下逐客令。

    去柜员机上取了钱,回到车上就要递给莫向北。但他没接,只淡瞥了一眼后说:“等下你结账。”本以为是那顿外卖废了后他要来外头吃,没想他把车子开进了商业区停下。

    等真的跟他走进商场后才确认,他真的是来逛街的。不过神色间依旧有不郁,一连逛了几家店都意兴阑珊的。走进一家手表店,营业员立即热情地迎了上来招呼,莫向北往那椅子里一坐直接撂了担子对我道:“你去给我选吧,懒得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