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6.买礼物

16.买礼物

    我看看他左右手腕,确实不见有戴表,只是这家表店可都价值不菲啊。

    对表并没有什么研究,纯粹以感官来判断,指了他面前柜台里的一只深蓝色手表问:“这只怎样?”他看了一眼后道:“随便吧,反正是你挑礼物,你看得不错就行。”

    我哑口反问:“挑礼物?”

    “我生日你不要送个礼物意思下吗?”理所当然的语气,上扬着眉毛,使我失语在当下。再去看柜台里的那只手表以及......下方的标价,后背不禁冒冷汗,兜里那张卡上的总数都不及那手表价格的零头。

    罔顾营业员目光主动上前拉了他的手往外走,难得他肯配合没再刁难,等出了店门后我才回头解释:“手表不适合当礼物。”却见他的眸光垂落在我抓着他的手上,隔了两秒才抬眼而问:“为什么?”很想冲他翻个白眼,当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挥金如土?不过我嘴上是道:“表就是钟,难道你想我给你送钟?”

    送钟的谐音便是送终,只见他的眼角抽搐了下问:“那你打算送啥?”

    我没有送男人礼物的经验,环转了四下只能模棱两可地说:“衣服之类的吧。”但等他引着我走进纪梵希时顿时懊悔刚才的口舌之快,可他却已经在店员的推荐下拿了衣服进去试穿,我想再找借口阻拦都难。乘着没人注意时翻了他刚拿进去试穿款式的t恤吊牌一看,眼睛都不由凸瞪起来,一件t恤要四千多?!

    但等莫向北换了衣服走出来时,我真的没法违心地说不合适。

    黑色本是通俗颜色,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以驾驭,但是黑色中加入夸张的印花元素便不是谁都合适了。莫向北换上这身衣服,本身的慵懒气息便凭添了一分邪气,与他那精致的五官却又绝对匹配。他问我:“如何?”我迟疑了下点头,暗暗肉痛自己的卡瘦了一半。

    而这时店员一见他这种摆明了脸上写着“金主”两字的人,立即犹如打了鸡血般给他介绍配套的休闲裤与鞋子,然后他眉都没皱一下就让去配。

    我有了跑路的冲动......

    可莫向北没给我机会,乘着店员喜滋滋地去给他配装时拉了我走向一侧的玻璃柜,里面是一些配饰,相比之下配饰的价格没那么夸张。目光被一条银色的链子吸引,它的吊坠是个五角星芒,上面镶着水晶很抓眼球。

    听到耳边莫向北在问店员:“这五角星项链有情侣款吗?”

    店员立即答:“有的,先生需要试戴一下吗?”见莫向北点头,店员立即从柜台底下拿出两个盒子,盒内正是那五角星芒的银色项链,一粗一细,他取了细的那条戴在了我脖子上,仔细看了下后眼中露出满意,然后指了另一条道:“帮我戴。”

    银色的链子,闪耀的五角星芒,与他这件黑色t恤搭在一起十分抢眼。

    最后自然是连两条链子也一并收了,这时我已没有多余的念想,破罐子破摔,反正自己那张卡是铁定不够刷这账单的。等到结账时看到莫向北摸出他的皮夹抽出一张黑卡来时我的心头暗道了声“还好”,也暗暗舒了口气,但高兴过早,就在店员刷到项链账单时莫向北突然道:“男式项链的账不走这张卡,她买单。”

    “......”无语对之。

    出门时银色项链各自戴在了脖子上,我的心情只能用繁复来形容。他是有意的!项链的价格刚好就是两千多,之前那些账目却将我心脏吊得七上八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