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7.一场风花雪月

17.一场风花雪月

    买完礼物后他的心情似乎转好了,嘴角的上扬保持到带我走进包间,里面已经坐了一大桌的人,显然他是今天的正主,都在等他呢。

    我一眼就看见了老三秦淼,她自然是坐在曲冬身旁,但看向我的眼神却是惊愕。

    好吧,一会我逃不过解释了。乘着莫向北与人应对时,秦淼就把我拉出了包厢门,开门见山就问我啥时候的事?我冲她涩然而笑,能说是昨天开始的么?听完我将经过陈述后她不由叹气:“之前就觉莫少对你的态度不对劲可也没往这方面想,哪料到会这样。你后面怎么打算?”这话真把我给问住了,从昨天起到现在就没我主动权的时候,莫向北的强势已经让我深刻体会。

    秦淼看我脸色不好又来安慰:“也别多想,莫少无论是才貌还是背景都很硬,你跟着他应该不会亏待你的。”

    我不由失笑,从这角度想倒确实也不坏,于是笑道:“嗯,遇着这般倾城绝色,成就一场风花雪月也不失为美事一桩。”

    秦淼笑着佯敲我头,我吐了舌头往旁避过,想要回击却见她瞠目结舌于那,心有所感地转身,只见那方站了三人,分别是:曲冬、陆少离以及......莫向北。

    不知刚才我与秦淼的戏言有否被他们听到,但见三个男人面色各有不同。曲冬是对秦淼一脸的爱莫能助,陆少离则戏虐地在看我,唯独莫向北面色沉静看不出情绪,但却让我隐隐感到不安。

    这份不安在夜晚得到证实,莫向北推了那群人给他准备的第二趴生日会,直接将我带回了公寓。刚进门就把我按在墙上吻了下来,之后整个过程都明显加重了力气,我有些受不住的去推他,双手却直接被他钉在了头顶,然后幽暗的黑眸沉沉盯着我。

    “一场风花雪月?”危险的气息覆盖在我的上方。

    我在心中哀嚎,暗骂秦淼当时也不知道提醒我一声的,而今要面对这莫大少爷的坏脾气。尽量把语调放平和了解释:“当时也就是跟秦淼在那开玩笑呢。”

    没料他又追问:“那你把跟我的关系看成是什么?”

    在那双眼眸的逼视下,我有些无语对之。认识他虽有段时间,可真正有亲密接触也就是从昨天起的,他想从我口中得到什么答案?喜欢,迷恋,或爱?

    我的沉默无疑是火上浇油,只听他一声冷笑再不给我开口的机会,然后夜里折腾到我浑身酸痛累及睡去。醒来时身旁已经没有人,安静显得格外沉寂。

    离开公寓后直接打车回宿舍,进门见老四在收拾东西准备赶下午的火车回老家。她并不知我工作出了问题,还询问怎么连着两天加班都没回来睡,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老四临走时塞了张纸条给我,是之前拜托她帮忙在网上看的租房信息。

    去看租房的路上不由想,怎么就莫名其妙走进了一个困局?工作丢了不能回去,还得在这座城市熬着。如果我真拍拍屁股走了,恐怕莫向北又要觉得不甘心了吧。

    其实昨晚他让我定义与他的关系心里是有答案的:我的不甘愿,他的不甘心。

    他的字典里恐怕从未有过“拒绝”两字,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使他落了面子,合该女人们是十里长街上仰望他的桐花,哪怕不屑一顾,也不能有我这种多生了枝桠的树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