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9.协议

29.协议

    在起身后,我清亮的嗓音便回响在会议室里:“vr技术如今已成为当下时代的趋势,在人们渐渐不再满足3d或者4d的时候,亲身体会才更符合大众的心。但很多东西是相互矛盾,就拿一件衣服来说,我既想要亲自试穿来判断是否合身,又想不用赶去商场甚至赶去国外,于是vr便提供了我们这样的方便......”

    简报作完时不敢称之为完美,至少从大老板脸上看到了满意。在我落座时沈熹轻看了我一眼,隐隐嘴角有笑意,我回以微笑。却没料一抬眼就撞进冷凛而幽远的眼眸里,心头蓦然漏跳了一拍,他似牵了牵嘴角,极讽凉的笑。

    会议结束前大老板才介绍秦风集团三人的身份,听到莫向北是秦风的总经理时并没有太感惊讶,本身远风便是秦风集团的子公司,那时他坐在招标会一角,哪怕没开一句口也有着不容忍忽视的气场,最后恐怕也是他做的决策。

    当天下午沈熹就告知我与秦风集团的项目合作谈成了,我将代表华盛科技参与策划。这本正常,关键却是我必须到秦风集团旗下的远风配合这一工作。

    “为什么是我们派人过去?”这是我惊愕之后唯一能提的疑问。

    沈熹不置可否,只道:“是最终核定的协议里提的要求。”

    一句话便把我堵了。

    其实个中道理很清晰,华盛虽在电子市场有了一定的份额,但充其量也只能与远风相抗衡。远风的背后是上市公司秦风集团,扣了这么大一个帽子在那,这次项目又是秦风总部直派人员下来做的,华盛必然成为了附属与被动。

    沈熹说,这是一次机会。

    他不知道,只要莫向北在,那便是虎口。曾经我从虎口脱险,终究绕了一圈又走到了老虎的嘴边,是进还是退,其实由不得我。

    第二天我就带着协议书去了远风,前台听我报上华盛科技后就请我入了内。接待我的也是他们远风市场部的人员,看着有些眼熟立即就认出是大半年前招标会上的其中之一,但当时我只是个刚入职的菜鸟,对方是不认识我的。

    他并不急着签协议,而是将我带到一间办公室指了其中一张桌子介绍说这将暂时成为我工作的地方。我不动声色地飘了眼老板桌后的那张位置,主动提出要求:“因为可能需要常常与你们市场部的人员讨论,可否就在外面大区域给我安排一张桌子?”

    对方微微一愣,给了我否定的答案:“这个是莫总决定的,而且你们这次的项目也并不由我们市场部来做,而是莫总带来的团队亲自操刀。我只负责接待,晚些莫总会过来。”

    莫向北推门而入时,我已经喝到第二杯白开水。

    指尖随着他目光清撩落在我身上而轻不可察地一颤,面对他时我脸上再冷静都控制不住失跳的心。轻看了我一眼后就径直走向那张宽大的老板桌后,然后在桌面轻敲了两下问:“你习惯这样的距离讨论方案?”

    此时与他之间除了隔着一张桌子外,还有三四米远的距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