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8.距离

38.距离

    我看了眼还站在车前的人,低声说:“你先退后一点,让我把车停过去。”

    跑路的念头也就是干想想,不可能身体力行。而且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别说这里是我的窝,与华盛有签劳动合同,与他秦风集团又在今天中午签了协议,由不得我说不干就不干。

    停好车后我深吸了一口气才准备下车,这时传来的手机铃声在空寂的夜晚显得特别清晰。原本听到那熟悉的音乐下意识地就要去翻找自己手机,但后一刻反应发现声音是从外边传来的,而那处莫向北低眸扫了眼手机后就露了一个莫名的笑容。

    听他开口第一句我就明白了,是沈熹打来的电话。

    沈熹在电话里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莫向北听了一会后就往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那一眼把我看得腿都在发颤。

    冷静下来又觉不可能,沈熹既然要我去做那商业间谍就不可能把我暴露。

    终于他挂断了电话,然后似笑非笑着问:“你今晚是准备一直躲在车里不出来了吗?”

    我讪讪地推门下车,脚刚着地还没站稳就见他欺身而来,直接将我按靠在车门上。精致的五官近在咫尺,吐出的气息都能感受到呼在我脸上,他说:“刚才你们的沈经理特意打电话给我说多担待一点他的属下,我很好奇,你跟他究竟是上下级关系呢还是......”

    明知道他后面要传达什么意思,却无力阻止他的唇瓣贴在我的耳旁:“男女关系?”

    这四个字咬字虽轻,但我能感觉到其中的威慑力,甚至这样被他半抱在怀中都激起一阵轻颤。我偏转开头,目光定在深黑处,幽声而道:“莫向北,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但即便是也应与你无关,我们半年前就分手了。”

    他直接把我的脸掰过面向他,嘴角好似还牵扬着弧度但笑意不达眼底,幽沉如水的黑眸盯我看了半响后他才失笑了道:“是我的错。”

    我微微一愣,没想到他会突然给我道歉,但他下一句话出来就知道是我想错了。

    “就不该给你这一礼拜的缓冲时间,本想着顺顺你的小脾气,再安安稳稳地把你摘到身边。倒没想小猫儿养久了变成了兔子,想要脚底抹油逃跑,你说我会同意吗?”

    我有些恼羞成怒,谁是猫和兔子来着?手抵住他身前用力一推,可能是他没料到我会突然发难,竟被我给推开了。这时脑子的反应特别快,几乎在他被我推开的一瞬身体就动了,而且还知道是往公寓内跑。

    冲进电梯后疾速按下楼层键,祈祷电梯门可以快快关上。但看见他不紧不慢缓缓走来的身影时,突然间发觉自己这个决定是错误的,电梯门阖上的一瞬莫向北还在十米以外。

    上升的过程里刚才那股冲动逐渐湮熄,等到了楼层后门打开我却没有迈出去,而是又伸出了手。等回到一层电梯门开时,莫向北也不诧异,只挑了下眉就问:“好玩吗?”

    因为没有去按键,所以电梯门又在自动关上,在即将合闭的那一瞬我用手去卡了一下,也不顾手疼摇着头对他道:“一点都不好玩,莫向北,我知道任何人任何事对你而言就像一场游戏,但是这个游戏我选择不玩,可以吗?”

    在我说完话时明显感觉到莫向北的眼神变得阴沉,他的视线先扫了眼我还卡在电梯门里的手,又再回落于我脸上,“你是这么认为的?”

    我诚恳点头,即便场合与环境不对,也想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你是天之骄子,我不过是个平民小老百姓,如果不刻意去接近,我们根本不会有交集。”

    “所以你心里判定我在刻意接近你,然后对你只是玩玩?”

    我没有再说话,事实很明显。

    没料静默了十多秒后,莫向北突然就爆发了,他一把将我推进电梯并且迅雷不及掩耳地挤身而入,按下我的楼层的同时就将我禁锢在他的怀抱与电梯板之间。

    两下就化解掉了我的推拒,并且唇没有顾忌地压了下来,吻得又重又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