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7.躲不过去

37.躲不过去

    期间刚好沈熹去洗手间,秦淼见着没外人便悄声在我耳边问:“是不是你家莫少不会唱歌呢?”我恨恨地暗掐她的腰,她笑着躲到曲冬的怀中,曲冬护犊子地搂住她后就指控:“莫少,管好你家季小五。”

    莫向北闻言幽幽浅浅的目光划向我,转而嘴角勾起浅弧:“暂时还出离在外,管不了。”

    话一出来引得其余人都起哄,其中属陆少离最起劲:“不是我说啊老大,这回你是怎么了?那隐藏的狼性呢?”莫向北也不搭腔,就任由他们闹,可我却坐不下去。晚点沈熹进来看到此情景,必然就知道我与莫向北早相识,那之前他暗示的那事......

    想到这我猛的起身,话不经大脑就脱口而道:“今晚就到这里吧。”

    空间倏然沉凝,哄闹的几人也都静下来。沈熹便是在这时候推门进来的,他微微一愣后看向我问:“怎么了?”既然起了头我也就豁出去了:“沈经理,明天我还要上班,玩得太晚的话怕会迟到,就先回去了。”

    沈熹是个见惯各种场合的人,倒并没有给我脸色看,只是视线掠过我去询问莫向北:“莫总的意思呢?”身后明显沉冷了的语声缓缓开口:“既然季小姐都如此说了,那就散吧。”

    不管有否不欢而散,总算是结束了煎熬。

    原来刚才沈熹去那么久是把晚上的单给买了,离开时就直接出了门。因为害怕莫向北再来搭我的车,所以有意快走几步进了停车场。等我把车开离出口时手机响了,署名——他,我迟疑了下没有接,铃声响了四五声后就停了,之后再没动静。

    其实真不该如此搏莫向北的面子,尤其是今天之后还要共事,可今天实在是心绪繁杂需要安静下来理一理。我又有那种对前景感到迷茫的感觉了,这种感觉曾在当初与他在一起时不止一次出现过,但都被积压在心底,所以那天一下子就爆发了。

    吃一堑长一智,不能让自己再陷进那样的局面里。而且,商业间谍?在莫向北的眼皮子底下......我光想想都觉后脊发凉。

    这是一路回程时脑中在盘转的念,然而当车停到公寓楼下时,明白有些人根本躲不过去。

    比如,莫向北。

    一辆黑色的路虎四平八稳地强占了我的车位,两个男人正靠在车门上吸着烟,发现我车子开进时同时转头看了过来。忽略陆少离脸上的戏虐表情,莫向北只深沉若鹜地盯视了我一秒便大步走来,使得我还坐在车里都有种想立即开车逃跑的冲动。

    只见他走到车门边,抬起手在玻璃窗上敲了两下,我不得不摇下车窗仰看过去。路灯的光刚好打在他背上,使我看不太清他的神色,可就因为这样才更感惶恐。隐隐感到有种危险在向自己逼来,我舔了下干燥的唇瓣后干巴巴地问:“你们怎么在我楼下?”

    莫向北没答,那边陆少离笑着喊了句:“季小五,我是来找你要你们家老四号码的,至于老大,他说顺路过来。”

    心头一惊,陆少离为何提到老四?刚才在ktv时确实他跟老四有合唱过几首歌,难不成......正念转间又听陆少离说:“得,你俩就这么旁若无人对视着吧,我也不当这电灯泡了。老大,你这老虎就借我先开两天啊。”说完还有意朝我飘来一眼,又戏虐地说:“反正你现在有免费的司机。”

    于是,陆少离悠悠然地把车子开走了,将那个停车位给空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