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6.慵懒味

36.慵懒味

    淡淡的烟味缭绕在车厢里时我有些心疼地想,今天这台车注定是多灾多难的命运。总算目的地并不远,开车过去十五分钟就到了,沈熹正站在门口等候。

    秦浩一看见我们进门就嚷着喊:“季小五,姐,我给四姐也打电话了,她一会就到。”

    秦淼在旁跺脚低着声恼道:“这小子怎么就这么不着调的。”

    沈熹听了笑着说:“不要紧,人多热闹了才有意思。”

    进门时就有留意到那群人走了几个,只留下曲冬、秦浩,还有陆少离几人,在莫向北落座后他们便凑团在了一起。沈熹安排完酒水坐在那处,时不时与他们搭上一两句话再碰个杯,气氛也属和睦。反倒是我跟秦淼以及秦浩三人被零落在旁,不过有秦浩在也不怕气氛僵,他跟秦淼本身就是麦霸,加上后来加入的老四,以前还在学校时他们三人就能把整晚的k歌都给承包了。

    我本想安静的当个陪衬,但秦浩哪里肯放过我。乘着秦淼与老四在唱时,他就坐过来拱我上去唱,如果是平常就他们几个或许我还会应付上那么一首,现如今一边是自己的上司沈熹,一边是接下来即将成为上司的莫向北,直接、果断就给我否决了。

    但秦浩那大嗓门就连两道歌声都盖不住,被坐在离得近的曲冬给听见后笑了提议:“既然来了,那就应应景?”秦浩连连点头:“就是就是,连冬子哥都放话了,季小五我不管,我这就去给你点歌,知道你喜欢哪首——beautiful?love。”

    恨恨地瞪着那得瑟的身影,是不是前辈子跟这小子有仇呢。

    等到前奏音乐响起来时秦淼把话筒塞进我手里,便在曲冬身旁落座。而刚才明明都在聊天喝酒的人,竟全都停下来转眸过来,其中一道浅浅淡淡里含着意味不明的深意。

    被赶鸭子上架只能无奈地走到唱k台前的椅子里坐下,拉了老四本想跟她合唱,但她却摆手道:“别找我,我唱不出那慵懒味来。”

    我的额头顿觉有黑线冒出,当初会学这首歌就是因为喜欢那段副歌,确实觉得蔡健雅那沙沙的嗓音唱起来有种特别的慵懒味。我的嗓音不像她,但调调却很像。

    屏幕滚字已经出来,我实在拖不过去了,只得提起话筒屏住心神缓缓唱起来:看住时间,别让它再流浪,从前我太适应悲伤......

    一曲唱罢,发觉四周静的有些异样,回转头时目光首先不自禁地撞进莫向北幽沉如水的视线里,心尖像被羽毛轻轻拂过般。还是曲冬先打破了沉寂:“小五唱得不赖嘛,怎么样,你们谁有兴致也来一曲?”这话问的竟是那一堆的男人,沈熹先接过话头:“不如我先献丑打个场吧。”曲冬打起哈哈:“那正好,沈经理先去点歌,一会让我家淼淼给我也点一首。”

    沈熹朝我走过来,接走我手中的话筒时指尖微微触碰,他抬眸深看了我一眼便走开去点歌了。我吃不准那眼神的涵义,默默回座。

    之后这场聚会似乎才有了点唱k的意味,不再只是秦淼三人独霸麦克风,男人们都加入进来。曲冬与秦淼还合唱了几首情歌,秦浩有想找我合唱但被秦淼给断然拒绝了。

    唯独莫向北,始终没有人去拱他唱歌,就连曲冬都没起过这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