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5.续趴

35.续趴

    沈熹在看见莫向北后就目光一定并且脚下回转了迎上前寒暄:“莫总,你好。”语气不卑不谦,恰到好处。

    那群人的脚步都顿停下来,莫向北身前的人也让开了道。静默沉回里就在我以为他可能会无视沈熹时却见他微笑:“沈经理,这么巧也在这吃饭?”目光朝我若有似无地看了眼又道:“怎么?在督促你的下属要上进呢?”

    沈熹同样微笑以对:“有些余留工作跟小季交接一下的,莫总后面有安排吗?如果没有,不如我做东一起找个地方去坐坐。”

    莫向北:“那就听沈经理安排了。”

    听到这处我心头一咯噔,意思是还要再续摊?进了市场部后自然也懂男人们谈业务的去处,暗暗祈祷他们去的地方不方便女士入内。

    可老天爷明显没听见我的祷告,沈熹看了眼秦浩后提议:“刚小季的这位朋友提到去ktv,不知莫总意下如何?”秦浩闻言眼睛一亮,希翼地看向我。但我留意到除了他,其余的几人都面露一丝好笑,恐怕他们这群人很少会去ktv那种地方娱乐。

    不过莫向北却点了头,也就没人有异议了。

    约定了目的地后一行人走出饭店各自取车,秦浩本想来搭我的顺风车,被秦淼给推拒了去找曲冬。等秦浩不甘不愿走后,秦淼便陪我去停车场,路上就把事给我说了。

    莫向北是大约七点多到的饭店,走进包厢门时脸很黑,可今晚这局却又是他约的。后来秦浩下楼一趟回来跟她说我也在楼下时,她就大约明白莫向北的脾气从何而来了。本来她有想下来找我,但是我楼底下喊买单服务员立即给汇报了去,于是一群人就都闹着来看看28号桌是哪位让莫大少主动开口免单,也就难怪那会他们看到我时恍然若悟的表情了。

    走到车前时秦淼低头看了看我车子被擦伤的那处,直接就嘲笑了:“总算你的宝贝车子给碰瓷了,归入我们马路杀手的行列吧。”

    我又好气又好笑,前阵子她就出了个小车祸,也是把人家停在那等红灯的车给追尾了。

    开车出来停车场远远就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那处,在秦淼探出头去询问时我不得不停下车来,“莫少,怎么就剩你一个人?”莫向北径直走到车门前道:“我坐你们的车。”

    理由是他喝了酒,不宜开车,他的车子已经被别人开走了。

    于是等到上路时,原本坐在副驾驶座的秦淼换座到了后座,她给了我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而莫向北倒是一派自然地落座,还在那兴致勃勃地倒腾着电台节目,没有一丁点把自己当外人的架势。虽然还是之前上班时的那身衣装,但领带已经不知去向,领口的扣子也被解了三颗,露出一片锁骨后显得慵懒而又随性。

    估计电台里播放的节目引不起他兴趣,余光中见他拿出了手机在那调弄,我忍不住提醒:“车子好像没有蓝牙播放功能。”十多万的奖品车子,配置要求没他那种豪车的高级。

    哪料他看也没看我一眼丢来一句:“开好你的车。”

    微窘,默默闭了嘴,刚好瞥见头顶的观后镜里秦淼在忍俊不禁地嘴角上扬。

    后来莫向北依旧没整弄出明堂了,好似有些恼了,把手机往前面平台上一丢便摸了烟盒出来,估计才想起后面还坐着秦淼,于是微侧了头挑眉询问:“介意不?”

    秦淼家的曲冬也是竿老烟枪,常常见到都是烟不离手的,自然她抿着笑摇头。于是莫向北把车窗摇下后就点着了烟,倒是主动把我这车主给忽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