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4.“偶遇”

34.“偶遇”

    没有多余的功夫去深思,只回道:“改天吧,今天我有约了。”

    静了一默,幽幽的声起:“是吗?”

    怕被沈熹瞧出端倪,不敢与他多说,只道了句“先挂”就放下了手机。刚才电话响时我有注意到沈熹飘过来一眼的,庆幸自己在与莫向北分开后就把他的号码备注为“他”。

    不过沈熹在见我放下手机后,还是轻描淡写地问了句:“男朋友?”

    心漏跳了一拍,他居然单凭观察也能猜出对方是男的!我牵强地笑了下,摇头道:“不是,是大学的一个男同学找我有点事。”

    沈熹并没多问,只淡笑了指着桌上的菜道:“快吃吧,都要凉了。”

    这时候我哪还有胃口再吃,什么菜吃到嘴里都觉寡淡,本打算随意吃点就找借口就回,但沈熹中途也接了个电话就一直在讲,时不时地应上一句。我不好打扰,只能低着头等候。

    突的肩膀被从后重重一拍,吓了我一大跳,回头就见秦浩笑眯眯地看着我:“真的是你,季小五!”有些微愣,自上回毕业时他跟班长何大勇打架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这一晃眼都大半年过去了,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

    他穿得很阳光很潮,黑色boy  london的卫衣,像个大男孩,可又好像比以前成熟了一些。我冲他笑笑,随口问:“你怎么也过来吃饭?”

    秦浩扬手比划了一下,“冬子哥请客,在楼上开了包厢呢,我姐也在,你要不要上去?”

    我连忙摇头:“不了,这边和同事吃得差不多也要回了。”这时沈熹已经接完电话,正含笑朝着这处。而秦浩闻言面露失望,“这么早就回啊,你回去又没什么事,咱们一会跟我姐一起去唱k吧。”

    我继续婉拒:“不了,车子跟人擦碰了,还得去交通大队处理后事呢,下次再约。”

    秦浩悻悻而走,沈熹在我目光回转时便问:“还要再点两个菜吗?我看你没怎么吃,菜也都凉了。”我立即摆手表示吃饱了,他也不勉强招来服务员让买单,但服务员却告诉我们这桌的单老板给免了。

    不止沈熹一怔,我也愣住,老板给我们这桌免单了?

    沈熹回过神后道:“你们可能搞错了,我并不认识你们的老板。”服务员却道:“老板在二楼包厢特意吩咐28号桌的单给免了的。”

    我往桌上的号码牌一看,果然是28号。

    陡然间我想起一个事,刚秦浩说曲冬请客在二楼,秦淼也在,曲冬的圈子不就是莫向北他们?那刚刚莫向北打来电话......到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刚那通电话有蹊跷,按理他如果想找我吃饭应该不至于这么晚。

    这么一理后大约明白这家店很可能又是他们其中谁开的,不想多事就劝了沈熹:“既然是好意,咱就受了吧。”沈熹回眸看了我一眼,轻点了下头。

    两人前后走至门处正要出门,却听身后传来喊声:“季小五,等一等。”

    我一回头,就见楼梯口一群人正向下走来,毋庸置疑最夺目的自然是莫向北,即使他还是走在人后。心底不由叹气,当如我刚才所猜测的,他果然是在。

    而叫我那声的是人高马大的秦浩,他走在队伍最后面,正想往楼下挤过来。却被秦淼给一瞪眼,不敢再造次,只是焦急地往我这边望,生怕我跑了。至于其他人都不是生面孔,那阵子常见,后来与某人散了后便也不再有交集,这时看见我都是一脸的恍然若悟,随后不约而同地去回看莫向北。但见他眉眼幽沉,目光只轻轻扫过我就移开了视线。

    秦浩其实多虑了,如此情形我就算想跑路也是不可能,尤其是在今天协议达成之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