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3.沈熹的点拨

33.沈熹的点拨

    而这时不远处一家三口正往这边过来,额头不由冒出了冷汗。最终还是沈熹闻知后赶来处理的,并在他的交涉下与对方达成一致协定,走保险公司理赔程序。

    等处理完已经七点多了,我去车里拿手机时蓦然想到之前好像没有中断那通电话。翻开记录一看,竟然挂断时间是刚刚。

    之后坐进餐厅一直心头硌得慌,以致于点完菜沈熹就询问:“还在担心车子的事?”

    我立即敛正心神摇头:“不是的。对了沈经理,你说这个项目我要注意哪些细节?”沈熹手指轻敲了两下桌面,不紧不慢地道:“所有的细节都可以忽略,你记住一点就行了——随令而动。”我一怔,不太明白他意思。

    这时刚好服务员来上菜,我只能把疑惑暂时先放一放。期间沈熹本想抽烟,但见餐厅有禁烟标志便把烟盒丢在了桌上,眼中噙起一抹淡淡的笑意,不用我开口询问他便为我解了惑。

    “无论是远风还是秦风集团,前者是我们华盛的竞争者,后者临驾高处,合作只是门槛,你要做的是静观其变,以及,”他顿了顿,又徐声而道:“窥其变则后发。”

    我的脸色蓦然而变。

    这间餐厅的灯光特别敞亮,桌后的沈熹眼眸深沉地看着我脸上变化微笑不语,这时的他像及了以往每一次决定拿下项目时自信的样子。

    前一秒时间里我还不敢置信自己耳朵听到的,后一秒突然就顿悟过来了。

    为什么这个项目他会推荐我还算市场部的一个新人来做?哪怕我曾单独处理过案子,但远还没到被这般重视的程度。所以沈熹把我推到人前并不是真的要我干一番大事业,也不是因为我的能力有多突出,更不是我对市场策划有天赋,而是......他要让我做商业间谍。

    恐怕这才是今晚这顿晚餐的重点,他要借着协议签成之际来“点拨”我。

    我没有开口,沈熹也不再多言,而是动筷夹了一口菜送进嘴里然后推荐:“这里的番茄鱼不错,你尝尝。”

    原本对之帮我处理事故的感激渐渐散去,抓着筷子好半响才问:“为什么是我?”

    市场部有那么多人,每一个都或能胜任这项工作,为什么偏偏找的是我?是因为......调查过我与莫向北的前事而早有筹谋?如果是,那我当该重新审视眼前这个男人。

    他确实成熟而又世故,年纪轻轻就像在商场浸淫了几十载。今天之前,我多少对他是有些佩服的,而这刻,嘴里五味杂陈心情复杂的很。

    沈熹似洞察了我,拿着汤勺盛了一碗牛肉羹推给我后平静地道:“今晚跟你说这些并不是让你有心理负担,你还是按照原来的本职去做就行了。”

    然后关键时候就让我出击吗?我在心里讽凉而想。

    正当念转,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的响了,我目光划转就是心头一震,连忙拿起手机想要起身却在沈熹似有若无的目光下又按讷住,接通后将手机放到了耳边:“喂?有什么事吗?”

    那头未语先笑,低低的嗓音轻刮着我的耳膜:“想邀请我的合作伙伴吃饭,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我从没有像现在这刻一般,光是听着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就觉得心虚,就好像我是个即将被抓包的小偷,终究会逞白于人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