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2.小事故

32.小事故

    是门外的敲门声救了我,莫向北直起身时眼神很微妙。推门而进的不止一人,除了昨天随他一同去华盛的两人外还有一位打扮干练气质优雅的女士。

    “你好,我是楚桥,是莫总的助理。”

    其实一眼就认出了她,即使只见过一面,可能是因为她的气质不同吧。

    莫向北就在他的办公室里开了个简短的会议,大致把项目的方向设定了,也给每个人都分配了任务。整个项目远风上下都无权干涉,但在必要时必须提供需求性服务,其中的调度便由楚桥来做。我被分配为内部策划,但在莫向北停顿空余我提出了异议:“能不能让我做市场调查?”

    几道异样的目光分别都投向了我,他们的心思我能明白。一般市场调查会比较辛苦,需要整天跑在外,所以莫向北分配给的是叫何志洲的男人。

    反倒是正前方那道视线平平缓缓地看过来,没有讶异,只幽沉而问:“说说你的理由。”

    我把早就打好的腹稿说了出来:“任由产品服务的对象都是消费者,只有从根本去了解他们的想法才会有最完善的方案。”

    莫向北轻笑了下道:“理由很充分,但我驳回。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了各自下班吧。”

    轻描淡写间就否定了我的提议,而且不容我再辨。

    因为他是决策人,所以我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由于我的办公桌就在这里,当他们相继走出去时我便转身去收拾准备下班,身侧传来莫向北的询问:“还有事?”

    我眼角余光瞥见楚桥站在原处没走,但显然因为我还在不方便说话,急忙拎起自己的包丢下一句“我先下班了”就出了门,随手关门时楚桥的声音飘来:“老爷子要与你视频对话。”

    出得远风大厦后,我就给沈经理打了个电话,得知协议书确实下午便有远风的人送回去了,将大致安排向他汇报后,听到他在电话中道:“小季,晚上如果没事就一块吃饭,给你理理这项目的几个细节问题。”

    我自然是应下,去停车场取了车就开往约定的地点。

    说起这辆本田车,那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运气了。公司年会大老板为奖励员工,设了个抽奖红包活动,人人都有机会且百分之百中奖,最小的红包也是一张大团结,往高了去便是一二三等奖以及一个特等奖。特等奖就是我这辆本田了,当时我抽到时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从大老板手上去领奖时整个人都是在颤抖的。

    也是一辆白色的车子,开得时候我特别小心,至今也没与人擦碰过。

    当我刚驶到目的地附近就又有电话进来,因为在专心倒车所以没有留意就直接按了免提并道:“我已经到了,在停车,马上进来。”

    那头静默一瞬,徐徐悠远的声音轻问:“你跟谁有约了?”

    我手一颤方向盘没扶正,车头擦过了旁边的车身,发出摩擦声。心顿时就凉了,都不用探头去看也知道车漆刮掉了。这边动静不小,我又开的是免提,故而那边沉顿数秒后就有低低的笑声传来:“跟别的车子碰了?”

    自学车与开车起从未遭遇过车祸,故而心慌难免,所以他一问及我就立即下意识地问了回去:“我现在应该怎么办?需要先报警还是先找保险公司?”

    “车里和四周有人没?”对方的语气听着有些漫不经心。

    我摇摇头,顿了一秒才想起他看不见,连忙又答:“没人,是在外面露天的停车场里。”

    “既然没人看到还那么老实?开车走人呗。”

    我无语对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