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31.莫向北的另一面

31.莫向北的另一面

    之前我将他比作是虎口其实错了,他这种掠夺的性情分明就是狼性。正是深悟其中道理,我才没有在得知莫向北是秦风的总经理以及项目负责人时退缩,因为当他决定出手时,不管我怎么退,他都有办法迫使我现于人前。

    一周的风平浪静算是给予我的缓和期,到昨天为止我就有了觉悟,甚至晚上回到家时时警惕,怕他再找上门,更打好了应对他的腹稿,但辗转到深夜才知他并不急着收取成果。

    在某些时候,莫向北是个有耐心的人。

    还在晃着神,耳边传来了清冷的呵斥:“我请你过来不是让你来发呆的!”

    一个激灵立即清醒过来,目光流转就与幽沉如水的黑眸相触,明显刚刚他有在和我说话而我却没听见。连忙移转视线于电脑屏幕,口中道歉:“对不起,刚你说了什么?”

    莫向北的另一只手指在屏幕上,淡淡道:“你这个数据给出的不合理,如果市场分配都如你所想的这样理想,也就不存在弱肉强食与适者生存了。”

    我愣了愣,这还是第一次他一本正经地与我谈工作,不过口吻间却有指点江山的霸气。

    “那应该怎样才合理?”下意识地顺着他话而问。

    只听耳边徐声:“将份额占据改为75%。”我大吃一惊,直觉反驳:“不可能,这技术本身已有先例,它们分别占据了目前市场的大份额,我们就算杀入这地盘也不可能将它们挤压在25%的空间里。”

    “没有做就不要说不可能,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在如此要求后我的肩膀上就忽的落了掌,正是刚才他扶在我身后椅背上的手,这个动作使我呼吸一顿,不得不又转眸看向他,而眼角的余光却无法忽略那修长的五指骨节分明。

    莫向北幽然盯着我问:“你认为现在的vr技术成熟了吗?”

    不用沉吟便脱口而答:“目前为止国内外都属于是试验阶段,谈不上技术成熟。”

    “那国内与国外相比较呢?”

    “应该是国外技术更优先一些。”并非我崇洋媚外,事实确实如此。

    莫向北也不反驳,只抿了下唇角语声犀利而道:“那你分析下,在这时候假如有一国外的技术成熟产品强势进军国内,这份额比例又该如何来分配?”

    我心中一动,他的意思是......“我们的项目产品去国外包装之后再引进国内?”

    “这又有何不可?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海外品牌都是made  in  china。”

    然后秦风是一家上市公司,要做这样一层“镀金”轻而易举。并不算欺骗消费者,这本身属于市场潜规则,就好比某年大批国人涌入日本市场去抢高科技马桶盖子,当时还引起一阵轰潮,但最终绕了一圈那马桶盖子却是中国制造。

    一问一答间气氛竟不再如之前那般僵凝,甚至我对他感到有些意外。虽然从没将他轻视,但那时相处不会涉及到工作,此时才发现原来他在商场是这般杀伐果断,并且有着比常人还要敏锐的判断力。

    一声轻笑拉回我又偏离的心神,刚刚那意气奋发的样子顿然消失,又变回了一副慵懒模样,他嘴角噙着笑问我:“你在华盛上班也老这般开小差吗?还是......”蓦然凑近到跟前,气息吐在我脸上:“就在我面前是这样?”

    话落的一瞬,原本搁在我肩膀上的手轻移,在我的耳后轻轻一划。

    我瞬间身体僵硬,被他故意用指尖划过的位置浮起一层鸡皮疙瘩,耳朵也不可控制地泛红。谁能想到有人前一刻还一本正经地分析市场时局,后一刻便...嗯,对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