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47.我来找你

47.我来找你

    我下意识翻到莫向北的号码拨出,等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忙音才想起他昨天打给我的号码不是这个。翻找通话记录寻出那号码时却又迟疑了,有必要打过去追问吗?就算不是他订的也必然是他的意思,那天下午他给我说了这次出差的目的,与美国vr技术专家对接交流并顺带谈之前与我提到过的合作事宜。

    目前有些问题需要我过去配合了一起工作,于公于私我都推卸不了,本以为卡着护照问题至少可拖延几天,哪料陆少离那的办事效率快得惊人。

    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国,除了赶回去整理行李外我唯一能想到的立即去换一些美金在身上备用,又担忧自己的口语不过关,去到美帝国要如何应对正常的交流。要知道常听人说咱国人学校学的那点英语拿出去说,老外基本全程懵圈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就是在这样彷徨情况下乘上飞往美国纽约的航班,登上飞机时还被告知机票是商务舱,即便是宽敞的座位我也没法立即就入眠,早先查过抵达纽约起码要十二小时以上,这期间手机也没法开机,所以事先准备了mp3以及小说。

    小说看着便入了神,等到感觉眼睛酸涩移开目光时才发觉周遭安静,一片均匀的呼吸。悄声把书收起来,插上耳机听着音乐流淌闭上眼。

    朦胧之际听到有个男声在唱: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飞机降落地平线已经是24小时后,我微感恍惚地起身,仍然有些不太相信自己是真的踏上了美利坚这块土地。随着人流而走,眼角余光好似瞥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但转头之际却被一身高马大的老外给遮挡住了视线,等绕过人再回看时却都是陌生面孔了。

    随着同机的乘客而走,本以为能找到自己的行李,可到了行李台前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还是一位好心的中国老太太告诉我说每个人的行李都有一个号码,我应该按照号码牌去不同的区域拿,对方并且问我没有朋友或亲戚来接吗?这才想起自己的手机还没开机。

    连忙从随身背包中翻出手机,可顿然间想起我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事!我的手机没有开通国际通话漫游......回转身那位中国老太太已经离开了,而周遭再看不见东方面孔。

    当我尝试用英语跟人交流时,看着对方茫然的样子自己都感到无助。总算在我连比带划中,机场工作人员领我找到公共电话亭。

    拨通莫向北号码的一瞬我有些激动,在响了两声后便听到他不耐的嗓音透了过来,但却是一句标准的英文。我也没听清他说什么,只克制着激动轻唤他的名字:“莫向北,是我。”

    那头默了一瞬,沉了声令:“把你位置告诉我。”

    我这时也不觉他态度不好,立刻环看了一圈四周然后将大致场景描述给他听,随而听到他再次沉令:“留在原地别动,我来找你。”

    可能是身在异国他乡的人的通病,尤其是当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时,会感到特别迷茫和孤单。当一身深黑色风衣的莫向北出现在人群中时,我几乎立即就冲向了他。

    幽沉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狠狠将我拽进怀中,扣在背上的手紧到使我发疼。只听耳边他在咬牙切齿地吼:“季苏,你故意的是吧!”我被吼的心里发酸,各种委屈涌上来,哑着声说:“我从没出过国,也没人告诉我要置办这些。”说着眼角便有了酸意,偏转过头不想被他发现。但他立刻拨转我的脸迫使我只能看着他,终于审视的目光决定放过我:“走吧,先离开这里再说。”

    我拉住他的衣袖:“行李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