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51.异国的孤单

51.异国的孤单

    这回就很难再无视了,莫向北眸中闪过意犹未尽,只得慢吞吞地抽出还在我衣服内抓握的手,他在抽身之际还特意让我感受了下坚硬的某处并露出一个坏笑。

    听见他有把酒店电话接起,只轻嗯了声便没再说话。等我整理好坐起身时见他还手持着电话在听,脸上神色讳莫如深的。留意到我的目光他向我看来,嘴角扯了个弧度淡声打断对方:“行了,基本上我了解了,等我过来后再处理。”

    他要出去?但见他放下话筒后果真起身,不过是绕过床头到我跟前把我揽抱而起了问:“跟我一起出去?”我想了想反问:“莫总就是这样压榨员工连给人倒时差喘口气的功夫都没的吗?”他不怒反笑:“不知好歹,等我回来了再收拾你。”随而在我唇上轻轻一印。

    莫向北一走,顿时房间里就变得冷清了,我稍微把茶几上的杯盘收拾了下扔在餐车上,然后又冲了个热水澡就爬上了床。原本觉得疲惫酸涩的眼睛,闭上后却一时间也睡不着,过了很久才迷迷蒙蒙睡过去。

    再睁眼时室内一片漆黑,有那么一瞬感到恍惚不知身在何地。回过神才想起这是在纽约的酒店里,离了那座熟悉的城市有十万八千里,心生莫名孤寂感。

    而这孤寂一直延续到天亮,我始终都没见到莫向北出现。随着时间推移心里逐渐有些不安,昨天他把我接到酒店后也没告诉我他住在哪一间房,包括工作事宜都没有安排,我是否应该打个电话过去问问?一直拖到中午我再忍不住走向电话机,拿手机翻出他的号码在机器上拨转,可出来直接是一串英文提示他已经关机了。

    一直等到下午两点饥肠辘辘,打过去依然显示是关机。无奈我只能收整了东西提着包走出房门,本意是就在酒店找些吃的,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餐厅只得出去另想办法。

    却没想这一出门我经历了人生里最阴暗的一天,后来想或者真的是与这块繁华地犯冲。

    这个夜晚我被拘禁在警察局,理由是我没有任何证件证明自己出行是通过正常渠道。说来也觉荒唐,我在离开酒店时只是想去附近找些吃的,也如愿走了一条街就找到了一家汉堡店,正在我去付钱时不知从哪冲出来一个小孩抢了我的背包就走。

    只迟疑了一秒我就追了上去,毕竟包里有着我的一些证件以及换好的所有美金,假如莫向北有事兼顾不到我的话那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国外,再没了钱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看那孩子虽然跑得快但很瘦小,所以只想追上了把背包要回来。没料这一追把自己陷入了更糟糕的困境......在追出一条街后我就判断那孩子是职业惯偷,知道往人群里跑,而我在尝试用蹩脚的英语喊“抓小偷”无果后就闭了嘴。

    远远看着孩子把我的背包给扔在了地上,疾步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发现里面都被掏空了,再抬头那孩子已然不见。就在我欲哭无泪之际,一个穿着制服的高大警察走向了我,显然是因为刚才我在街头疯狂奔跑追逐的行径吸引了他的注意。听着对方噼里啪啦一番质问,我却一头雾水,深刻感悟自己学的那四年英语是都白学了。

    随后我就被带到了警察局,如果说之前在机场还单单只是因为手机没开通国际长途而受限,但至少我还有莫向北在国外的号码,还可以找公共电话亭打给他,可这刻我不但身无分文而且没了手机,更记不住之前入住的那家酒店的名字。

    只知道后来那警察推过来一张纸,便把我关在了一个密闭的房间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