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65.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65.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回到老四的病房前,陆少离已经坐在了门外的椅子里,头也没抬地问:“老大呢?”

    我不想和他说话,权当耳旁风地正要去推门时听到他说:“仗着有钱而肆意妄为的纨绔子弟?季小五,如果我是老大一定直接就把你给撕了!”

    我微怔,他听到了我们的对话?

    陆少离又道:“劝你最好把老大给求回来,否则有你好受的。”

    寒漠了声呵斥:“用不着你管,也请你即刻离开。”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突然却转了话题:“彤彤是个好女孩,跟我亏了,你劝劝她吧。”

    我那火又上蹿了:“既然你根本对她无心又何必去招惹?”

    “什么叫有心,什么又叫无心?你给我说说。”

    我不由失言以对,怔忡间听到他嗤笑了声道:“你当我与老大一般背景的吗?钱我是有,但跟‘纨绔子弟’四字绝对挂不上钩。你如果要问我是什么人,我只能回答你是江湖人。昨晚要不是出了那事,现在你们已经被我派去的人逮回h市了。”

    心头一顿,反应过来“江湖人”的别意,还有......“吴远是你的人?”

    吴远就是那及时赶到的酷装男人,这次在来医院的路上他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名字。

    陆少离挑了下眉反问回来:“要不然呢?你当之前你进局子的事是老大安排的呢?”我真这么认为,尤其是在吴远出现在酒店门前而又是莫向北在电话里说话时。

    陆少离洞察了我表情下的想法,眼神讽刺地看着我道:“如果不是你在现场,你的那群同事就不止是进局子蹲个半天那么简单了。”

    我沉默半响,缩回按在门把上的手,轻靠在墙上问:“老四知道你的这些事吗?”

    “我没瞒她,有几次阿远来跟我说事时她有在场。”

    所以老四早就知道爱上的这个人是什么人,却甘之如饴地一头栽进去。陆少离至少有一点可取,他并没有去欺骗。只感叹命运弄人,我们遇见的这些人为什么都这么不平凡。

    我替老四又问了一次:“你心里头是真的另有所属吗?”

    他猛地扭头来看我,眸光闪过清撩的光,“她这么跟你说的?”我微点了下头,倏而见他垂眸叹气:“那傻丫头。”

    我一时间判断不出来陆少离这态度,又隐约感觉可能不是老四以为的那么回事,加上刚才他承认的那点事,不由猜测是否陆少离不想再拖老四下水而故意这般?否则以他的道行,当不至于会被老四察觉有异才是。

    亲眼看到老四在醒来时看见陆少离的样子,那泪就像决堤了般一直流一直流。而陆少离站在床边微微一笑,伸出手指去擦她的眼泪,语声似有怜惜地道:“傻女孩,别哭了,是哥错了还不行吗?”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老四迷恋这个男人什么了,是那股不容人抗拒的痞子味里的温柔。

    相比莫向北于我,陆少离对待老四要温柔百倍。之后我没有再干预,而老四仿佛忘记了前事般对着陆少离又会赧然脸红,也会眉目含情崇拜而望。

    看着他们这般心中会感微涩,尤其是念及那抹绝情而离的背影时。

    老四第二天中午就出院了,她欣然告诉我陆少离要陪她回家看父母,让我也一起去玩。我笑着婉拒了,大约明白这可能就是使老四释怀的原因,也感意外陆少离竟会愿意。

    不过诚如他所说的是江湖人,恐怕老四很难束缚住他吧。但有句话叫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与老四关系再好也无法左右她的决定,当她再次鼓起勇气直面迎向爱情时唯有站在她身后默默支持。

    我发现陆少离在老四面前是敛去本性的,脸上总是挂着一抹温和的笑,与我印象中随性的他决然不同。不知道这对老四是好是坏,往好处想可能是老四在他心中的份量到底是不同的,所以他才愿意把这无害的一面包裹住凌厉的锋芒。

    与他们道别后我就打车回酒店了,房间还没退我的随身物品也都留在酒店。当走进酒店大厅时眼皮莫名而跳,心里生出一丝异样,来到房间门口时略有犹疑但还是用卡刷开了门。

    当一走进我就闻到了一丝极淡而熟悉的烟味,心头顿停之后便飞速跳跃,我将门轻轻关上深吸了一口气才穿过门廊而入。但当房间一览无遗时却不见有任何身影,两张床上的被铺有被整理重新铺过,蓦的心头一惊,昨天凌晨只顾急着送老四去医院,可却忘了清理洗手间里的血迹,保洁员进来时岂不是要吓一跳?

    下意识地转身要往洗手间察看,可只觉眼前一黑,突的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几乎是转瞬之间我就身体乏力而且头晕目眩的不能视物了,朦胧中只依稀看到有个人影在晃动。

    是他吗?这是昏迷前最后的念。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从昏沉中渐渐苏醒,睁眼的第一直觉是一片漆黑,等缓过两秒才感觉到眼睛上被蒙了东西,而我的四肢酸软无力。人在失去视觉后会本能的对外在感到恐惧,理智告诉我这时应该冷静,但那根被叫做情绪的弦却依旧绷得很紧。

    想起昏迷前依稀看见的身影,又联想起进门闻到的那丝淡的几乎无所察的烟味,忍不住开口轻询:“莫向北?”一室寂静,等了很长时间后我才确定四周并没有人。

    不能动只能安静地等待,并且不知是否药物的关系我又感眼睛疲累想要闭起了,就在这时突的有一声异响从某个方位传来。“是谁在那边?”我难掩惊慌而问。

    回答我的是开门声,然后有个略沉的脚步朝我走来。

    那脚步在离我很近的位置停下,很明显视线落在我的身上。因为太过陌生的感觉,我反而不敢确定这人是否是莫向北了,长久的静窒中我的后背出了一层冷汗。

    突然又一个脚步声由远及近,陌生的男音在身旁响起:“你来了?”

    我心头一沉,真的不是他!要知道这样的境况中我宁可是他,也不希望是别人。至少他不至于对我伤害,而此刻我显然是被不明人士绑架了。

    就在我心黯时,另一个脚步声走近了,只听男人在问:“就是她?”

    我因为被蒙着眼而看不到行为动作,再听不见有交谈只能猜测一方用眼神或动作制止了,可怕的静默是对人精神最好的折磨,它会加深以及扩大那种恐惧。我到后来身体都控制不住颤抖了,可一层层的虚汗却还在冒。

    终于对方觉得凌迟够了,一同走了出去。

    从那人两次简单的开口判断这不是一场意外,是蓄意而为。之后再无人进来,静得连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欣喜的是我发觉力气在慢慢恢复,等能抬起手时连忙扯下了眼罩。

    环视空间,发现四周仍很幽暗,我是躺在一块木板上的,这好像是一间仓库,有堆了不少箱子在旁边。而且这个屋子没有窗户,墙都是铁皮的,唯一的那扇门也是铁皮而做,门上有个小窗口,光线就是从那里钻进来的,才使得这里面不至于幽暗到伸手不见五指。

    等脚也恢复知觉后我就踉踉跄跄地起身了,扶着墙一点一点到门边,推了下没推动我又去拉那门把,惊愕地发现居然门并没有锁,是可以被拉开的。

    如此我没有理由还继续留在这个暗室而不出去,但等我出门沿着一条幽暗的窄道走出一段,又再爬上一个楼梯后顿然明白为什么那扇铁门不锁了。因为我根本不可能逃得出去,我居然是在一艘目不能所及的超大游轮上,而这艘游轮正平稳地行驶在海面上。

    看见不远处有一群人聚在一簇,我正迟疑着要不要上前求救,突的有人往我这边看了一眼,随即就对身旁的人说了什么立即所有人都看向了我。

    顿时有不好的预感,在看到有两人直起身朝我而走时我想也没想转身就跑。当然不可能再跑下船舱底部去,我往另一头甲板狂奔,慌不择路下看到敞开的舱门就一头钻进。总算并没有闯进死胡同,里头畅通无阻,我看到了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没有犹豫地跑上前求救,对方听完后让我立刻跟他去找乘务安警。

    在他的领路下我终于看到三三两两的普通游客,显然这是一艘旅行游轮。

    走在人群中后我稍稍安了心,那些人即使追上来也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我动手吧。但我跟着这名工作人员越走越不安,因为他带我穿过一个较大的餐厅之后就向上攀登了两层,然后来到一个无人并且设施都很豪华的区域。

    我警觉心起,出声唤住他问:“先生,请问你要带我去哪?”

    他回转身冲我露齿而笑:“我亲爱的女士,保安部就在走到头的那间船舱,您的情况十分特殊,请随我过去把事情详细复述给我们的保安部长,以便我们对您做出保护措施。”

    我将信将疑地看了眼不远处的舱门,还是随着他走了过去,暗自安慰或许这艘游轮本就以奢华为基调来吸引游客,以至于连安保处的环境都如此高端。

    (